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

2018-04-04  | 剖腹 剖腹产 月经 

  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出现变化,卵巢不能立即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出现产后闭经的阶段。子宫在胎盘娩出后逐渐恢复至未孕状态的全过程,称为子宫复旧,主要变化为宫体肌纤维缩复和子宫内膜再生。当子宫复旧完成后,就会发生月经复潮。那么,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呢?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1、对剖腹产后来月经误区:有人认为妈妈产后哺乳没有排卵,不来月经,这种说法不完全正确。一般新妈妈在产后不排卵的时间平均为70天,约40%的妈妈产后第一次排卵发生在月经恢复以前。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

  母乳喂哺宝宝的新妈妈,排卵及月经恢复较迟,有的要在一年后才来月经。大多数人第一次的月经量比平时月经量多,第二次月经就正常了,因此不必治疗。

  2、剖腹产后未哺乳的妈妈多久来月经正常: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因此,如果新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月经。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0%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

  3、剖腹产后哺乳的妈妈多久来月经正常: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不过,有时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确切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

  4、剖腹产后来月经对哺乳的影响:当月经来潮时,新妈妈的乳量一般会有所减少,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蛋白质的含量偏高些,脂肪的含量偏低些。这种乳汁有时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症状,但这是暂时现象,待经期过后,就会恢复正常。因此无论是处在经期或经期后,新妈妈都无须停止喂哺。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

  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

  一般剖腹产妈妈在产后6-8周迎来月经来潮。而产后第一次月经的量多少,因人而异。母乳喂养的妈妈,由于哺乳使体内泌乳激素上升,抑制排卵,月经来潮时间会更晚,同时会出现月经不调,经量时多时少,月经时间不稳定,一般2-3个月月经周期会恢复正常。若过胖、精神压力太大、卵巢功能问题等,也都会造成产后月经不调或闭经情况。

  如有明显异常,建议新妈妈到正规医院妇科就诊,以排除疾病的可能。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注意事项有以下五点: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2、准备好卫生巾。剖腹产妈妈在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可能会比平时大,因此在家里应准备好特长夜用的卫生巾。外出时也应在包包里准备两个卫生巾,以防万一。

  3、注意卫生,勤换内裤和卫生巾,预防感染。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因为剖腹产妈妈接受了手术,伤口护理还是要注意的,身体上避免过劳。

  4、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剖腹产妈妈在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前,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用温开水,保持大便通畅。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

  剖腹产后月经量少正常吗

  由于剖腹产后,妈妈因为子宫还没有恢复好,子宫壁太薄,内激素水平紊乱,卵巢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大部分妈妈会出现闭经,或少量月经,月经不正常来等情况,一般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第一次来月经量少,是属于正常情况的。请各位妈妈不要过于紧张。

  剖腹产后的妈妈在月经来潮时,平时注意观察做记¼,很多人要经过3-4次月经之后才能逐渐恢复正常的频率和正常的量。注意经期保护,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

  产后来月经早好还是晚好

  对于产后来月经早好还是晚好,新妈妈们不必太过于纠结。产后月经的复潮不同个体之间差异很大,有的新妈妈产后1个月就迎来了“老朋友”,也有的新妈妈要在产后1年才恢复正常的月经。一般来说,月经的到访与产后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新妈妈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有一定的关系。

  如果产后有进行有规律地喂母奶,月经没有来,这是正常的现象。没有喂奶的新妈妈,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要是没有喂奶,又超过了3个月还是没来的话,最好到妇产科检查一下。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

  剖腹产新生儿护理的方法

  看着刚出生的小生命,新手父母心中的感动不可言喻,但是身上为人父母的责任重担就开始压在了新手父母的身上。对于剖腹产分娩的宝宝,由于没有收到过产道的挤压,脱离母体后还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新手父母要好好注意观察孩子的情况,注意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剖腹产新生儿护理有哪些方法?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喂奶粉时不要过量。对浓度过高的牛奶,婴儿的胃肠是不能完全吸收的,尤其是蛋白质不能吸收。反而增加了婴儿的胃肠负担,造成腹胀,腹泻,给营养吸收造成障碍。所以,婴儿的奶粉喂食量,一定要与婴儿的月龄相宜。一般配法是:半月内,每100毫升牛奶中含约9克奶粉;2个月内含12克,3个月内不超过15克。

  2、换奶粉的频率不能过高。时常有妈妈因为看到孩子不长或者是大便发绿就变换奶粉,殊不知变换奶粉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更换奶粉在初期会使得摄入量减少,引发消化不良,有的还会引起口吐、腹泻、便秘等症状。同时也要避免一些妈妈仅仅是道听途说某某奶粉好就变换奶粉的做法。除去因为偶尔牛奶过敏所以要喂特殊蛋白奶粉外,最为要紧的是坚持喂养同一种奶粉。

  3、喂奶粉后一定要打嗝。孩子喝奶粉时会连空气一并吞入。空气进入孩子的胃后使得胃里气压加大,孩子必定感到不适。这就需要一个过程,就是通过食道释放吞进的空气,也就是打嗝。

  剖腹产护理与顺产护理的区别

  有些女性怕疼,在分娩的时候就选择剖腹产,但是相对于顺产,剖腹产的女性在产后患后遗症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在护理上要比顺产更加细心谨慎,那么剖腹产与顺产在护理上有什么不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一般来说,剖腹产恢复起来没有顺产分娩那么快。通常顺产4天后即可以出院,但剖腹产6-7天伤口才能愈合、拆线。剖腹产毕竟是一个手术,与正常的阴道分娩相比,产后出血量增多,术后易发生感染。

  选择剖腹产,孩子因为没有经过产道挤压的过程,并发症会比自然分娩的孩子高,尤其是新生儿湿肺等呼吸系统的疾病发生率增加。剖腹产后不能很快恢复进食,可能会使泌乳减少,使哺乳的时间推迟,不能及时给孩子喂奶。至于生产对将来的夫妻生活,不论是剖腹产还是自然产,均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剖腹产后第一次月经是怎样的》摘要:出现产后闭经的阶段。子宫在胎盘娩出后逐渐恢复至未孕状态的全过程,称为子宫复旧,主要变化为宫体肌纤维缩复和子宫内膜再生。当子宫复旧完成后,就会发生月经复潮。那么,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剖腹产后第一次...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的孩子易龋齿
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剖腹产的损害可能伴随一生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