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慎喝乌龙茶 乌龙茶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2018-04-03  | 乌龙 乌龙茶 茶多酚 

  孕妇能喝乌龙茶吗?

  慎喝

  乌龙茶中含有咖啡碱,会让心脏和肾脏增加负担,对准妈妈的健康不利。此外,如果准妈妈贫血也不宜喝乌龙茶,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吸收铁。乌龙茶中茶多酚和咖啡碱的含量比较高,准妈妈经常饮用可能会干扰胎儿的智力发育。所以孕期最好是少喝或者不喝。

孕妇慎喝乌龙茶 乌龙茶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喝乌龙茶吗?

  慎喝

  如果产妇是母乳喂养宝宝的,就不要喝或少喝。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这种物质会对女性乳腺的血液循环造成影响,进而影响到乳汁的分泌。此外茶叶的咖啡碱也会通过乳汁干扰宝宝的智力发育。假如妈妈没有哺乳,建议不要长期喝或者喝过浓的茶,偶尔喝一点冲淡的茶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婴幼儿能喝乌龙茶吗?

  不能喝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不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此外,茶叶中的茶多酚也不利于宝宝的胃肠道消化吸收,宝宝喝茶恐怕会引起不适,所以妈妈最好不要喂宝宝喝茶。

孕妇慎喝乌龙茶 乌龙茶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乌龙茶选购技巧

  首先看茶的成色,成色与制茶的工艺有很大的联系。然后是闻茶的味道,干茶味道浓郁,无异味即可。再看茶的形状是否完整、干净。最后是看冲泡后的品质,汤色、气味、茶叶是否优质。

  乌龙茶的功效与作用

  乌龙茶中的营养成分多达上百种,有很高的保健价值。常喝乌龙茶可以改善皮肤过敏、抗老化、瘦身、防癌、降脂等。

  乌龙茶的营养成分

  乌龙茶也称青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兼具绿茶和乌龙茶的特点,气味芬芳,口感醇正。乌龙茶最早起源于中国福建安溪的北苑茶,距今有1000年左右的历史了。至于乌龙茶的名字,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发现制茶工艺的人叫苏龙,因为人黑,所以就叫乌龙,之后这种茶就叫乌龙茶了。

孕妇慎喝乌龙茶 乌龙茶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维生素B1:0.17mg/100g改善精神状况,维持心血管与神经系统健康,亦能促进人体的能量代谢,助力消化。

  维生素B2:0.19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铜:1.02mg/100g有抑制恶性肿瘤的疗效,可预防贫血、骨质疏松所致的流产、早产、胎膜早破、胎盘异常等,也能够防止胎儿畸形。

  钠:7.8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铁:9.4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硒:0.01μg/100g改善免疫,预防癌症、肝病、白内障、生殖系统疾病等,对男性生殖器官有保护作用。

  锰:13.98mg/100g预防胎儿骨骼发育不良、畸形,维护人体的生长发育,包括骨骼生长、血液形成及内分泌、生殖功能的正常。

孕妇慎喝乌龙茶 乌龙茶的功效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乌龙茶+药物:茶中的鞣酸会降低药效。

  乌龙茶+白糖:白糖会抑制茶中的氨基酸发挥作用,进而影响到茶促进人体消化的功效。

  乌龙茶+鸡蛋、羊肉、狗肉:茶中的鞣酸会降低蛋白质在人体的吸收率。

  乌龙茶+酒:茶中的咖啡碱有利尿的作用,会使酒精提前进入肾脏,易对肾脏造成损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慎喝乌龙茶 乌龙茶的功效及选购技巧》摘要:果产妇是母乳喂养宝宝的,就不要喝或少喝。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这种物质会对女性乳腺的血液循环造成影响,进而影响到乳汁的分泌。此外茶叶的咖啡碱也会通过乳汁干扰宝宝的智力发育。假如妈妈没有哺乳,建议不要长...
相关文章巧喝乌龙茶助你恢复迷人身材一周吃瘦你的下半身
提醒:月饼不宜空腹吃母乳海鲜乌龙面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