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石斑鱼吗 石斑鱼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2  | 石斑 石斑鱼 氨基 

  孕妇能吃石斑鱼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石斑鱼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营养丰富而全面。石斑鱼的鱼皮含有丰富的胶质,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石斑鱼经常捕虾吃,所以还含有虾青素,虾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配合鱼皮中的二甲基砜,护肤效用更明显。所以,准妈妈适量食用能有效改善孕期的皮肤问题。

  对胎儿的好处:石斑鱼中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提高胎儿免疫力,防治某些疾病,如先天性贫血、佝偻病等。此外石斑鱼中丰富的胶质也能让胎儿拥有更光洁的皮肤。

幼儿能吃石斑鱼吗 石斑鱼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石斑鱼吗?

  能吃

  石斑鱼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营养丰富而全面。石斑鱼的鱼皮含有丰富的胶质,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特别适合产妇食用。石斑鱼经常捕虾吃,所以含有虾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配合鱼皮中的二甲基砜,护肤效用更明显。妈妈产后适量食用能有效改善产后肤质,淡化妊娠斑纹,恢复肌肤的弹性。

  婴幼儿能吃石斑鱼吗?

  能吃

  石斑鱼富含优质蛋白,而脂肪含量低,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食品,适合宝宝吃。石斑鱼的肉质鲜美,刺少,也可以增进宝宝食欲,还能让宝宝的皮肤变得更好。年幼的宝宝肠胃系统发育不完善,因而饮食宜清淡,盐、糖、醋之类的调料要少放。

幼儿能吃石斑鱼吗 石斑鱼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石斑鱼选购技巧

  石斑鱼大小不一,一般是鱼越大,肉越嫩,当然价格也越大越贵。野生的石斑鱼口感会比养殖的好一点,但差不了多少。石斑鱼要挑鱼肉肥厚、很有弹性的,这种石斑鱼的肉比较好吃。

  石斑鱼的功效与作用

  石斑鱼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营养丰富而全面。石斑鱼的鱼皮含有丰富的胶质,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特别适合产妇食用。石斑鱼经常捕虾吃,所以还含有虾青素,虾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配合鱼皮中的二甲基砜,护肤效用更明显。

  石斑鱼的营养成分

  石斑鱼,又叫鲙鱼,属于鲈形目。石斑鱼是一种大中型的海鱼,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沿海地区。石斑鱼的嘴大体长、侧身扁,颜色丰富,多是褐色或红色的,上面会有条纹和斑点。石斑鱼肉质极其鲜美,且营养价值高,因而吸引着全世界的食客。现在石斑鱼因为市场需求过盛导致捕捞过量,种群严重萎缩,多种名贵的野生石斑鱼濒临灭绝,所以推荐大家购买养殖的石斑鱼吃,价格相对也便宜。

幼儿能吃石斑鱼吗 石斑鱼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15.2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脂肪:18.5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钙:0.2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铁:2.5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铜:91mg/100g有抑制恶性肿瘤的疗效,可预防贫血、骨质疏松所致的流产、早产、胎膜早破、胎盘异常等,也能够防止胎儿畸形。

  硒:48.8μg/100g改善免疫,预防癌症、肝病、白内障、生殖系统疾病等,对男性生殖器官有保护作用。

幼儿能吃石斑鱼吗 石斑鱼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钠:78.7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维生素B3:1.2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维生素B1:85mg/100g改善精神状况,维持心血管与神经系统健康,亦能促进人体的能量代谢,助力消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石斑鱼吗 石斑鱼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有丰富的胶质,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特别适合产妇食用。石斑鱼经常捕虾吃,所以含有虾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配合鱼皮中的二甲基砜,护肤效用更明显。妈妈产后适量食用能有效改善产后肤质,...
相关文章炎热夏季最爱清爽水果菜幼儿园教案 动物们的自我保护
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要四看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