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铁有哪些症状?宝宝缺铁怎么办?

2018-04-01  | 异食癖 症状 宝宝 

  一、宝宝缺铁有哪些症状

  一般情况下,足月的宝宝体内储存的铁及从母乳或配方奶中来源的铁,能够满足6个月的需要,6个月以后应及时添加强化铁或含铁丰富的辅食。宝宝如果缺铁就会造成缺铁性贫血,那么宝宝缺铁有什么症状呢?

  婴儿缺铁的症状是皮肤不够红润,脸色口唇容易发白,不够活泼等。缺铁的婴儿表情严肃,很少微笑,甚至有些孩子还出现“异食癖”,特别爱吃一些奇怪的东西,如报纸、生大米和生面粉等。

  缺铁对婴儿早期的智力发育会带来影响,尤其会影响小儿的注意力及短时记忆力。严重缺铁者会出现烦躁易怒、智商水平降低。

宝宝缺铁有哪些症状?宝宝缺铁怎么办?

  1、看面色

       面色、指甲根处有较大区域泛白,嘴唇及舌头表面呈现白色或淡红色,宝宝经常精神萎靡等。

  2、看活动量

  宝宝懒得动易累,腿脚软弱无力,看东西时易走神,不耐烦。

  3、看饭量

  宝宝不喜进食,偏食挑食,喝水特别多。

  4、看免疫力

  每到换季时节,流感来了,宝宝就会生病,免疫力变得低下,各种感染病毒接踵而至。

  5、看情绪

  宝宝情绪开始烦躁不安,脾气开始更极端化,总闹腾。

  6、医生检查

       医生可以检查出来的。所谓贫血,就是红细胞数减少,或者血红蛋白量减少。检查是不是贫血,只有通过验血才能反映出宝宝的真实情况。由于婴儿期造血系统不完善,会出现短暂的自限性生理性贫血,2~3个月时血红蛋白含量降至110g/L,但3个月后会逐渐恢复到正常,宝宝年龄不同诊断的金标准也不同。

宝宝缺铁有哪些症状?宝宝缺铁怎么办?

  7、年龄 血红蛋白含量(Hb)

  新生儿 Hb<145g/L

  出生1~4个月 Hb<90g/L

  4~6个月 Hb<100g/L

  6个月~6岁 Hb<110/L

  如果宝宝低于标准,再结合容易发生贫血的危险因素(如早产)以及宝宝的日常表现,就可诊断贫血。

  二、宝宝缺铁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婴幼儿的生长发育速度比较快,新陈代谢速度也比较快,家长在宝宝平时的膳食中应该注意给孩子多吃些铁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宝宝缺铁会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如果发现宝宝缺铁,家长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缺铁有哪些症状?宝宝缺铁怎么办?

  1、如果在日常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发现孩子变得烦躁不安或者精神不振,不爱活动,食欲减退,没有胃口吃饭、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反应比较慢,或者出现皮肤和粘膜苍白,最为明显的是口唇、口腔黏膜、甲床和手掌。应该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如果孩子缺铁症状比较严重,确诊患上了小儿缺铁性贫血,家长应该听从医生意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更大的不利影响。

  2、如果宝宝缺铁的症状比较轻微,那么家长应该特别注意从改善孩子的膳食入手,让孩子可以在平时的膳食中摄入铁元素,也就是给孩子食用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如果是因为孩子有挑食、偏食的习惯,家长们应该及时纠正过来,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孩子的饮食均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铁有哪些症状?宝宝缺铁怎么办?》摘要:,偏食挑食,喝水特别多。 4、看免疫力 每到换季时节,流感来了,宝宝就会生病,免疫力变得低下,各种感染病毒接踵而至。 5、看情绪 宝宝情绪开始烦躁不安,脾气开始更极端化,总闹腾。 6、医生检查 医生可以检查出...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宝宝有“乳糖不耐症”怎么办?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