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事项

2018-04-01  | 高龄 受孕 产妇 

  多少岁是高龄产妇呢?

  我们都知道,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在20到30岁之间,女性在20岁以前,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还没有发育完全,虽然身体比较年轻,恢复能力也比较强,但是同时因为自身发育还没有到位,所以宝宝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而在30岁以后,女性的生育能力开始下降,身体的方面机能的恢复速度也开始下降,这个时候女性虽然可以怀孕和生育,但是恢复速度会降低,恢复的过程也会增加,恢复的时间也会加快,在35岁以后,女性身体各方面机能下降加快,生育也会变得十分困难,44岁以后有87%的女性已经失去了受孕能力。根据女性的年龄及生育能力,通常称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妈咪为高龄孕妇,因此,年龄接近或超过35岁的备孕女性就是高育龄女性了。所以如果有想要二胎想法的夫妻们,就要抓紧时间赶紧行动了,毕竟时间越长,身体的素质下降的越快,也越不容易受孕!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事项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事项

  1、一旦打算要宝贝最好尽早受孕

  在做出要宝贝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数量越来越少,质量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为了提高妊娠的几率,建议高育龄女性到各大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积极寻求帮助。医生通过监测排卵,能准确告知排卵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补充叶酸、预防出生缺陷

  建议在准备怀孕的前3个月开始口服叶酸片,每天0.4毫克。并坚持服用到怀孕的头3个月,能有效的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减少出生缺陷。

  3、做好充足的营养准备

  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事项

  4、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让身体处于优良状态

  根据自己的情况,循序渐进的进行如大步走、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坚持每天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建议同时请丈夫一起锻炼,以确保精子的质量。远离茶、酒、烟、咖啡等不良嗜好,减少它们对卵子和胎儿的影响。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注意天气变化,不要接触传染病患者,减少患上疾病的几率。即使患病也不可随意使用药物,待医生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以避免或减少药物治疗对胎儿的影响。

  5、减少各类污染

  准备孕育宝贝的高育龄女性应尽量避免环境污染的影响。如尽量不要进行室内装修。确需装修的家庭,应注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环保材料。装修完工后,应将新房空置,待有毒有害气体散发一段时间后入住。

  尽量减少化妆,避免染发,不涂指甲油。因为化妆品中的铅、邻苯二甲酸酯类化合物等会影响卵子、胚胎的发育。远离电磁辐射源。有研究表明,长期接受电磁辐射会导致孕妈咪流产、新生儿出生缺陷。因此应减少微波¯、无绳电话、吸尘器、电热毯、电吹风、手机等的电磁辐射较为严重的家用电器的使用。应该尽量减少电脑前的工作。

  如果不能完全脱离,建议每一小时左右到室外活动一会儿或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电脑,以减少电脑的危害。应有意识地远离太吵、太压抑的空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事项

  做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由于生理原因,妊娠不仅对自身的身体有伤害,而且对宝宝也有危害。具体表现在:

  1、对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容易染上先兆子痫,妊娠高血压等疾病,并且高龄生育必然要面临生理上的特点所带来的威胁。该群体的产妇韧带组织常常缺乏足够的弹度,因此很多产妇会因宫缩乏力而不能顺利生产。另外柔弱的身体状态,使得这类产妇生子后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以及贫血,严重的还会患上各种并发疾病。

  2、对宝宝的危害

  倘若产妇出现了难产的情况,会因为胎儿滞留宫内过久而导致胎儿窘迫。胎儿窘迫症对宝宝有很大的危害,轻则会使宝宝心脑缺氧缺血,重则会致使不可逆性脑损伤,甚至是窒息死亡。此外还可导致新生儿损伤、窒息及畸形。

  高龄产妇如何保胎

  1、做好孕前检查。在计划要宝宝前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可以向专业的医师做详细询问,从而判断现在的身体能否怀孕。

  2、孕期定时产检。女性要根据不同阶段身体所需做好孕检,以确保腹中孩子处于正常发育阶段。

  3、不宜劳累。医生建议妊娠32周后高龄孕妇要停止工作,不宜劳累,并且时刻注意不能使身体常处于紧张的状态,多多休息,不要经常搬运重物。

  4、避免X线辐射。不适合在有辐射线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比如X射线,因为长期处于这样的地方会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有致使胎儿畸形的可能性。

  5、选择合适交通工具。在孕期选择出行方式时要首先照顾到腹中胎儿的安全,人流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可能会使孕妇摔倒或者使腹部受到外界的挤压,从而伤害腹中宝宝。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事项

  高龄产妇的必要检查

  相对于年轻的孕产妇来说,高龄产妇在生理方面存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怀着宝宝的时候,女性得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注意在不同阶段做相应的检查,以监控是否有不正常现象发生。

  1、唐氏筛查

  在怀孕的第16-20周需要进行唐氏筛查。该检查的具体方法是:通过抽出血液并对其做出物质浓度等方面的分析,从而确定胎儿染上一些疾病的可能性。

  2、羊水穿刺

  高龄准妈妈一般在怀孕20周以后要做此项检查。有关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长的女性身体器官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表现主要为各方面功能的衰退,比如卵巢衰退,使得卵子也自然老化,进而导致染色体畸形的发生。因此,产出异常宝宝(如畸形,天性愚钝)的多为年龄较大的产妇。此检查是在得到染色体数量的前提下,依照检查结果来判定腹中胎宝宝是否发育正常。但是如果该检查未能处理好会致使流产的发生,所以进行前要考虑仔细。

  3、甲胎蛋白测定

  甲胎蛋白测定是一项安全性比较高的检查项目,往往会在孕16-20周实施。该检查的具体方法是:首先取孕妇的血液,并对血液进行分析,检测甲胎蛋白,根据分析结果确定胎儿是否正常,比如是否有各种疾病,如肝、肾、神经等方面的问题。

  4、超声波检查

  通常,女性需要在孕12周、孕20周时分别做超声检查。通过这种检查,可以使胎儿整体的发育情况更加明了,比如可判断胎儿是存在脏器异常以及唇裂等不良情况。此外还可进一步地确诊怀孕的时间。

  5、关注血压与血糖指标

  高龄产妇更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合并心脏病以及妊娠期糖尿病等。因为怀孕后的人血容量要远远高于平常,从而导致心脏负担明显加重。而倘若在怀孕前就患有心脏病,则存有很大的机率使身体因为没有办法承受而不得不在预产期前终止妊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事项》摘要:咪为高龄孕妇,因此,年龄接近或超过35岁的备孕女性就是高育龄女性了。所以如果有想要二胎想法的夫妻们,就要抓紧时间赶紧行动了,毕竟时间越长,身体的素质下降的越快,也越不容易受孕!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相关文章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吗?为何不提倡高龄生育?
高龄孕妇特点是什么?高龄产妇产后抑郁几率高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