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锌有哪些注意事项?宝宝缺锌的食谱推荐

2018-04-01  | 事项 宝宝 注意 

  一、宝宝缺锌有哪些注意事项

  1、婴儿补锌

  必须经检查确诊为缺锌后,才可服用锌制剂。小儿每日补锌量为0.6~1.5毫克/公斤体重。对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患儿,在进行补铁、补钙治疗期间,如需补锌,则剂量不宜过大。

  2、对食欲不佳的宝宝

  缺锌的话应做血清铁和血清锌的测定,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宝宝缺锌有哪些注意事项?宝宝缺锌的食谱推荐

  3、锌制剂不宜空腹服用

  应在餐后吃。妈妈们给宝宝补锌的时候要注意在合适的时间,效果更佳。

  4、牛奶不利于锌的吸收

  故锌制品不宜与牛奶同服。

  5、母乳喂养的婴幼儿

  一般不会缺锌,故不必特地补锌。

  6、锌又被称作性激动剂

  如果盲目服用极易造成孩子性发育提前,所以也不可过量补充。

  7、药物补锌需慎重

  使用药物进行补锌,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服用补锌剂,切记遵医嘱。一般情况,补锌类药品不可连续服用2~4个月,即使遵医嘱服药,也应及时复查,合理安排服药、停药时间。

宝宝缺锌有哪些注意事项?宝宝缺锌的食谱推荐

  8、警惕过量补锌

  锌属于人体中的微量元素,补锌一定要适度。凡事过犹不及,摄入过量锌元素,百害而无一例,严重者甚至引起锌中毒。出现恶心、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甚至引发贫血、心脑血管疾病等。另外,过量补锌会干扰其他营养的正常吸收,反而适得其反。详细说来,宝宝不缺锌却持续补锌,容易引起代谢紊乱,而体内有过量锌元素难以排出体外,可能抑制人体对铁、铜、钙等其余营养素的吸收,引发其他疾病。正确的做法是,应该将锌元素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适度调整。

  9、钙锌不能同补

  钙锌不能同补的原因在于:钙元素会与锌争夺运输载体。若一定要同时补充,两者之间也应当有一定的时间差,最少为30分钟,这样才不会因为载体不足而造成吸收不合理。

  二、宝宝缺锌的食谱推荐

  一般缺锌不是太严重,药补不如食补!婴儿补锌应该多吃瘦肉、鱼、蛋、肝、贝类、核桃、花生等食物。

  1、牡蛎汤 (适合1—2岁宝宝)

  食材:新鲜牡蛎肉、紫菜、葱、姜 。

  做法:

  a、提前将鲜牡蛎浸泡至少2小时,待牡蛎吐出泥沙;

  b、将牡蛎肉洗净,切片;

  c、紫菜、清汤、牡蛎肉、葱花、姜丝一起入锅蒸,蒸约30分钟;

  d、调入精盐、胡椒粉、绍酒,拌匀即可食用。

  2、果仁粥 (适合2—3岁宝宝)

  食材:大米、花生、核桃仁 。

  做法:

  a、花生与核桃仁提前剁碎,待用;

  b、将大米、花生分别洗净,一同煮粥;

  c、粥煮至八成熟,放入核桃仁,煮熟即可食用;

  d、可依据宝宝口味在果仁粥中加入适量白糖。

  2、栗子粥

  原料:栗子、大米。做法:栗子5个剥皮以后切碎。锅中加入水,放入栗子煮开后,再放入大米一把混合同煮,煮到熟烂,即可喂食。

宝宝缺锌有哪些注意事项?宝宝缺锌的食谱推荐

  3、蛋黄牛奶糊

  原料:鸡蛋、牛奶。做法:1个鸡蛋放在水中煮熟(大致6分钟左右),取出蛋黄碾碎,用牛奶搅拌成糕状或粥状,直接给宝宝喂食。

  4、金针菇菜胆

  原料:金针菇、菜胆(油菜)、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做法:金针菇去根洗净,菜胆去老叶洗净,火腿、生姜切丝备用。烧锅加水,待水开后,倒入少许盐、味精、油,再加入菜胆,烫至刚熟,捞出备用。热锅下油,放入姜丝,煸出香味后,随即倒入金针菇、火腿丝,调入盐、味精、蚝油炒透,淋入水淀粉,最后倒入菜胆即可。

  5、圆白菜炒肉丝

  原料:圆白菜、瘦肉、红椒、大蒜、花生油、盐、味精、水淀粉。做法:圆白菜、红椒洗净切丝,瘦肉切丝,大蒜切成碎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锌有哪些注意事项?宝宝缺锌的食谱推荐》摘要: 故锌制品不宜与牛奶同服。 5、母乳喂养的婴幼儿 一般不会缺锌,故不必特地补锌。 6、锌又被称作性激动剂 如果盲目服用极易造成孩子性发育提前,所以也不可过量补充。 7、药物补锌需慎重 使用药物进行补锌,一定要...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