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上网要注意什么 孕期如何防辐射

2018-04-01  | 防辐 曲张 初期 

  怀孕初期上网要注意什么

  如果孕妇在怀孕初期因为工作需求而不得不上网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研究表明,显示器后面和侧面是辐射较强的区域,因此,孕妇在上网时应调整方向,避免坐在电脑屏幕的侧面和后面。

  2、可以贴一个电脑保护屏,它可以有效屏蔽至少75%的电磁辐射。

怀孕初期上网要注意什么 孕期如何防辐射

  3、孕妇在上网之前可以穿上一件防辐射马甲,就可以降低自己胸腹部受到的电磁辐射。

  4、怀孕初期间上网应注意上网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上2小时应休息30分钟。

  5、暂时不需要使用电脑时,可以将显示器关掉。

  6、如果不得不用电脑时,要注意与显示屏保持距离。一般而言,眼睛距显示屏的距离要保持60厘米左右为好。

  7、怀孕初期上网时,如果在电脑前久坐还会影响孕妇下肢血液循环,加重下肢水肿,导致下肢静脉曲张,防治静脉曲张可准备一双静脉曲张袜。

怀孕初期上网要注意什么 孕期如何防辐射

  孕期如何防辐射

  1、电脑不要长时间操作

  为了宝宝的健康,在孕期减少和电脑接触的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认为,孕妇操作电脑的时间,每周不应超过20小时;看电视的时间每天应控制在两小时以内。使用电视机和微波¯时,最好距离3米外。不得已需要接触电脑的准妈妈们,可以采取以下“以防万一”的措施。

  一是将显示器换成液晶显示屏。研究发现,液晶显示器不会产生电磁辐射,所以可考虑将普通显示器换成液晶显示器,或改用笔记本电脑。

  二是穿上防辐射衣服。孕妇操作电脑,特别在怀孕的头3个月,最好选用防电磁辐射的工作服。可以采用含多元素的织物,因为既要防电场,又要消除磁场,还要阻隔少量的X射线。因此,这种含多元素的织物是当前防电磁辐射比较理想的材料。但在没有具备相关条件的情况下,也不必全部照搬,穿防护服等措施仅限于所从事职业长期不能远离电脑的女性。

  至于视保屏则没有必要装,因为它对电离辐射不会有任何实际防护效果。相反,还可能会影响视力。

怀孕初期上网要注意什么 孕期如何防辐射

  2、手机不宜直接放在腹部

  目前还没有明显的医学证据表明打手机可以造成胎儿的畸形,但是有研究提示,即便小剂量的慢性辐射,也可能对人体产生影响(如增加脑瘤发生率),所以建议准妈妈注意以下几点:

  1、手机最好放在离身体3米以外的地方,尤其不要直接放在腹部上。

  2、手机充电时,不要离它太近,最好关机充电。

  电脑对孕妇的危害

  1、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2、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3、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4、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怀孕初期上网要注意什么 孕期如何防辐射

  孕妇吃什么防辐射

  1、十字花科蔬菜及豆类。这一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

  2、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这一类食物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上述食物不但有助于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3、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这类食物富含抗氧化维生素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4、海带。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其中含有的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孕妇如何防辐射

  1、对各种电器的使用,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使用微波¯时最好远离至少1米以上;与电视的距离应达到4~5米;与灯管的距离应该在2~3米左右;孕妇使用吹风机时不要将吹风机贴近头部。

  2、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辐射较强的电器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的卧室里。

  3、缩短使用电器的时间。比如看电视或者玩电脑、玩手机的时间要尽量缩短,这样对于减少辐射的危害有一定的帮助。

  4、建议孕妇使用产品质量合格,有相关检测证明的防辐射服装、电视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等防辐射产品。经常使用电脑的孕妈妈除了穿防辐射装外,还可以在桌面上摆放一些防辐射的植物,常见的防辐射植物有以下的几种:«荟,仙人掌和仙人球,绿萝。

  孕期防辐射注意事项

  1、环境通风,电器莫扎堆。在密集式的办公¥和通风性差的环境里,加剧了潜在的辐射威胁,对胎儿的发育会有不良影响。准妈妈每工作12个小时,都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

  2、孕早期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孕早期尽量少接触有电磁辐射的电器。

  3、不要过度依赖防辐射工具。防辐射产品只有辅助的功效,并不是万能的,防范的根本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准妈妈可不能过度依赖于防辐射工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初期上网要注意什么 孕期如何防辐射》摘要:不用电脑时,要注意与显示屏保持距离。一般而言,眼睛距显示屏的距离要保持60厘米左右为好。 7、怀孕初期上网时,如果在电脑前久坐还会影响孕妇下肢血液循环,加重下肢水肿,导致下肢静脉曲张,防治静脉曲张可准备...
相关文章防辐射服防辐射吗?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
怀孕四个月没有胎动正常吗?防辐射服不是“保险箱”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