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宝宝春困?宝宝春困怎么办?

2018-03-31  | 春困 小宝 蹦蹦跳 

  一、怎么预防宝宝春困

  对于春困,可能真的是上到九十九,下到不会走都无法抵挡得了,平时爱卖萌的宝宝也躺枪啦,宝爸宝妈真的很受伤。不想宝宝春困,那么宝爸宝妈们就要乖乖做好以下几点,酱紫做能避免宝宝被春困缠上哦。

  1、多开窗迎风耍帅。家里面,尤其是宝宝的房间要保持空气流通,经常门窗紧闭,宝宝都不能愉快呼吸了,大脑不能补给充足的氧气,自然又犯困啦。

怎么预防宝宝春困?宝宝春困怎么办?

  2、带上宝宝锻炼。宝爸宝妈每天起来做运动的时候,记住拉上小宝宝,让他们在一旁蹦蹦跳跳或者是爬摸打滚都是可以的,不能让他们一直躺在床上,除非宝宝还很小。

  3、饮食多添加蛋白质、维生素。宝宝的饮食中可以有鱼类、鸡蛋、牛奶以及豆类,新鲜的水果也要有哦,吃得好睡得香,春困滚远远。

  4、多带宝宝出去闲逛。多接触大自然是好事,沐浴春光,呼吸新鲜的空气。哪天天气好就带上宝宝出去玩耍吧,可以约上闺蜜一起玩哦。

  二、宝宝春困怎么办

  1、饮食是调节“脾虚内湿”的有效方法

  春天气候潮湿,湿气很容易进入人体后困住脾胃,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经常不通,所以人们常常会感到疲劳、嗜睡、这就是中医里所解释的春困。虽然春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主要原因还是脾虚内湿,也得注意调理,饮食就是一个健康有效的方法。

  父母可以多让宝宝进食健脾、祛湿的食物,比如莲子、猪肚、淮山、芡实等食物非常健脾,薏米、冬瓜、鲤鱼、扁豆、赤小豆等很祛湿。

怎么预防宝宝春困?宝宝春困怎么办?

  2、切忌让宝宝下午睡得太多,只睡一小会儿即可

  宝宝在春天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期,需要更多的睡眠来分泌生长激素,因此,宝宝白天若实在很困,那就适当让他睡一会儿,别强制不让宝宝睡觉,这样对宝宝的情绪、精神、生长都会产生不利影响。不过,让宝宝午睡要把握一个度,别让宝宝白天睡太多反而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质量,晚上才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段,若因此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就得不偿失了。建议父母可以让宝宝午睡的时间提早,然后还是到原来的时间点起床,这样宝宝起床后的活动量没什么变化的,就不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此外,也可以让宝宝早上早点起床,这样也有助让午睡时间提前。

  3、闲暇时间多带宝宝到郊外踏青

  到处一片春意盎然的季节,怎么能让宝宝一直呆在家里呢,父母闲暇时间就陪宝宝到郊外踏青吧,这样可以愉悦宝宝心情,促进身体代谢功能,能有效缓解春困哦,而且对宝宝来讲是一次接触自然、亲近自然,陶冶身心的好时机。

  4、想让宝宝不再那么赖床,试试换个枕头

  宝宝早上一直赖床,上学常常迟到,叫也叫不醒,那就试试给宝宝换个枕头吧。睡眠专家研究发现,暗褐色、黄色、红色、橙色的枕头有助刺激人体大脑神经,帮助人们更快从睡眠状态中醒来,因此,当宝宝第一眼看到那些颜色的枕头,应该也会比较精神些,妈妈们不放尝试下,看看枕头颜色对宝宝睡眠的影响功力。

  三、宝宝春困饮食推荐

  1、宜吃食物

  健脾:芡实、莲子、猪肚、淮山等;祛湿:赤小豆、薏米、扁豆、冬瓜、鲤鱼等。

怎么预防宝宝春困?宝宝春困怎么办?

  2、推荐食谱

  莲子百合羹

  食材:莲子(去芯)15g,干百合15g,鸡蛋1个,白糖适量。

  做法:

  (1)取砂锅,放入莲子、百合,倒入适量清水,开文火煲煮。

  (2)煮至莲子肉烂,然后放入鸡蛋,加少许白糖,直到鸡蛋煮熟即可。

  功效:有健脾胃、润肺、安神之效,适合宝宝日常食用。

  芡实鲫鱼汤

  食材:芡实15g,河南淮山15g,鲫鱼1条(约150g)。

  做法:

  (1)先将鲫鱼处理干净,放入油锅煎至两面呈淡黄色。

  (2)取砂锅,放入鲫鱼、芡实和淮山,倒入适量清水煲煮大概1小时,最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有健脾、益气、固肾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弱、食欲不好、大便不调的孩子或一般孩子日常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预防宝宝春困?宝宝春困怎么办?》摘要:者是爬摸打滚都是可以的,不能让他们一直躺在床上,除非宝宝还很校 3、饮食多添加蛋白质、维生素。宝宝的饮食中可以有鱼类、鸡蛋、牛奶以及豆类,新鲜的水果也要有哦,吃得好睡得香,春困滚远远。 4、多带宝宝出去闲...
相关文章多吃山药荸荠有助缓解春困孕期巧饮食帮你解“春困”
白菜干节瓜煲猪骨汤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