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困是什么?宝宝春困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31  | 小宝 春困 宝宝 

  一、宝宝春困是什么

  从中医角度来看,宝宝被春困找上门是因为此时的天气潮湿引起,使得不少湿气趁机进入宝宝的脾胃,造成血气不通,如此一来静脉不通宝宝自然会感到疲倦,老是想蒙头睡觉,天天昏昏沉沉。简单地说,是脾虚内湿招来了春困。

  还有一个解释,是因为气温升高的缘故。这个时候,大家慢慢脱掉厚重的棉衣,穿着单薄起来,因为天气变暖毛孔、汗腺以及血管处在舒张的状态,皮肤血液循环旺盛,这么一来可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使得大家比较疲乏。再有一个,随着天气暖和起来,人体新陈代谢也随之旺盛,这也会使耗氧量增加,供给大脑的氧气也就变少了。所以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一到春分时节前后都会变得困倦思睡。

宝宝春困是什么?宝宝春困的原因有哪些?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在这么多日子里,可能大家最不喜欢春困啦,白天忙着钓鱼,晚上困到不行还睡不安稳,也是没想到,宝宝也中招了。你家萌蠢的小宝是呼啦啦睡一整天的节奏吗?可怜宝妈愁眉苦脸的,担心小宝宝睡得多对身体不好。

  本来各位宝妈看到这张熟睡中呆萌的小脸蛋也是蛮陶醉的,突然宝宝一个呵欠!看春困把宝宝给害的,没有一丁点形象啦。春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会令人感觉疲倦,让可爱的小宝宝得了嗜睡症。虽然宝宝春困不是病,不过就算不“吃药”,也要“治”呢。

  二、宝宝春困的原因

  看着宝儿呵欠连天,宝妈是不是开始检讨自己了呢,竟然不提早为宝宝打算打算。其实宝宝春困有两种说法哈,看完之后你大概就知道应该怎样帮宝宝KO春困,顺便也把自己的春困给KO掉,真是一举两得。

宝宝春困是什么?宝宝春困的原因有哪些?

  在中医的角度看来,宝宝之所以会得春困是因为春天天气潮湿,前段日子广东孩子真的是陷于水深火热之中,被湿漉漉的回南天毒害了。湿气会进入宝宝的脾胃,这样就会导致血气不通,经脉不通就会令宝宝感到疲乏,很想呼呼大睡,一整天昏昏欲睡。

  对于春困的另一种解释,因为春季气温升高,可能大家也都发现一些人开始穿短袖了,当然还有人披着大件的毛衣,气温升高的就会令身体的毛孔、汗腺以及血管都舒张,皮肤血液循环旺盛,这样提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整个人就比较疲惫乏力。另外,天气变暖意味着新陈代谢变得旺盛,耗氧量会增加,自然供给大脑的氧气就变少啦,所以无论是小宝宝、青少年还是大人,都会困倦思睡。

  三、宝宝春困不能吃什么?

  宝宝春困吃点祛湿健脾的食物很不错,但是有几种食物是不可以喂给宝宝吃的呢,其中含镁量高的食物就不要送入宝宝口中了,例如香蕉。宝宝爸妈需要列出一张食物黑名单哦,上榜的除了香蕉以外,还有呢?

  含镁高的食物不吃。香蕉、比目鱼、南瓜子都是含镁较丰富的食物,被给春困中的宝宝吃。

宝宝春困是什么?宝宝春困的原因有哪些?

  樱桃。看着一颗颗红艳艳的樱桃,或许小宝宝看见了就想吃,不过宝爸宝妈不能喂宝宝,不能溺爱哦。

  甜点。有时候需要用零食哄骗小宝宝,但是甜点是绝对不可以的,吃了之后宝宝眼皮不仅会“打架”,而且还会令宝宝蛀牙,宝爸宝妈最好不要给宝宝尝试甜点。

  白面包。如果早餐开始喂宝宝吃面包的话,不要挑白面包。宝宝吃完白面包之后会令体内的血糖升高,随后就会产生疲劳感。

  最后补充一点,大人也建议不吃上面的几种食物,另外也不要喝咖啡,不要吃红肉,平时多出去逛逛,多呼吸新鲜空气,晚上回家煲点薏米粥吃吃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春困是什么?宝宝春困的原因有哪些?》摘要:通宝宝自然会感到疲倦,老是想蒙头睡觉,天天昏昏沉沉。简单地说,是脾虚内湿招来了春困。 还有一个解释,是因为气温升高的缘故。这个时候,大家慢慢脱掉厚重的棉衣,穿着单薄起来,因为天气变暖毛孔、汗腺以及血管...
相关文章孕期巧饮食帮你解“春困”孕妇巧用饮食解春困
巧用饮食跟“春困”说拜拜多吃山药荸荠有助缓解春困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