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腊肉吗 腊肉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3-27  | 腊肉 盐分 腌制 

  孕妇能吃腊肉吗?

  慎吃

  虽然腊肉风味独特,但含盐量高,食用过多容易造成水肿,减少血液供给,最终致使胎宝宝缺氧,损害胎儿的正常发育。此外,在腌制过程中,腊肉的营养损失较多,且脂肪含量高,多吃对身体没有过大的好处。因此不建议孕妇食用腊肉。

孕妇能吃腊肉吗 腊肉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腊肉吗?

  慎吃

  经过腌制后腊肉中不仅盐分高,而且营养价值降低,新妈妈食用影响产后身体复原。如果是母乳喂养,过多的盐分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刺激新生儿的肠胃,加重肾脏负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建议产妇慎吃。

  婴幼儿能吃腊肉吗?

  慎吃

  腊肉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过多的调料,婴幼儿的消化系统还不完善,食用不仅加重肾脏负担,还容易造成宝宝挑食、偏食,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此外,腊肉中的盐和脂肪含量都比较高,宝宝多食有损健康。

孕妇能吃腊肉吗 腊肉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腊肉选购技巧

  尽量到大型、正规的商家购买。选择颜色鲜亮,肉质干爽、紧实,且有弹性,脂肪透明或是乳白色,无酸味或异味的优质品。若是瘦肉出现黑色,或是肥肉是暗黄色,说明肉已经变质,不宜购买。

  腊肉的功效与作用

  腊肉味咸醇香,防腐性强,存放时间久,有开胃、暖身、助消化的作用。

  腊肉的营养成分

  腊肉主要以猪肉为原料,加盐腌制,经过烘烤等过程加工而成。腊肉饮食文化悠久,古时候,人们常在腊月里制作腊肉,以备过年之用。腊肉色、香、味、形俱佳,故有“一家煮肉百家香”的美誉。

孕妇能吃腊肉吗 腊肉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18.2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脂肪:68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碳水化合物:1.8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维生素B6:0.08mg/100g推动女性雌激素代谢,因而对防治妇科疾病很有帮助。它能缓解女性经前情绪异常、脾气急躁、乏力、浮肿、失眠、健忘等症。

  维生素B1:22.25mg/100g预防贫血,保护神经系统的健康,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作用,是神经系统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对女性月经不调、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

孕妇能吃腊肉吗 腊肉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腊肉+茶叶:同食易产生致癌物,不利于人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腊肉吗 腊肉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 慎吃 经过腌制后腊肉中不仅盐分高,而且营养价值降低,新妈妈食用影响产后身体复原。如果是母乳喂养,过多的盐分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刺激新生儿的肠胃,加重肾脏负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建议产妇慎吃。...
相关文章孕中期开胃食谱--豆仁饭孕中期的开胃食谱:豆仁饭
孕期食谱:萝卜干炒腊肉幼儿食谱|腊味薯仔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