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阴前庭炎?外阴前庭炎的病因是什么?外阴前庭炎的症状有什么?

2018-03-26  | 前庭 外阴 非特 

  一、什么是外阴前庭炎

  1、**时阴道口剧痛。

  2、长期阴道口处有烧灼感并可伴有尿频、尿痛、尿后滴沥。

  3、妇科检查可见前庭红斑和触痛,有时可见乳头状瘤。

什么是外阴前庭炎?外阴前庭炎的病因是什么?外阴前庭炎的症状有什么?

  二、外阴前庭炎的病因

  1、发病原因

  病因尚不明了,可能与感染尤其是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及异常神经纤维增生、阴道痉挛、生殖器念珠菌感染、尿中尿酸盐刺激、阴道pH值的改变、外阴疾病治疗之后的反应、尿道的压力与变异、局部长期用药、口服避孕药、心理因素等有关。

  2、发病机制

  病理检查显示在固有膜和腺周组织有非特异性炎症,但这些变化亦见于正常对照组的前庭组织;其他病变有鳞状上皮化生、角化不全和非特异性补体与纤维蛋白沉积。

什么是外阴前庭炎?外阴前庭炎的病因是什么?外阴前庭炎的症状有什么?

  形态学证据表明,外阴前庭黏膜的神经支配方式发生了结构上的改变,上皮层神经纤维出芽,游离神经末梢增生,对这些神经末梢内的神经肽含量检测证实,降钙素基因相关肽免疫反应阳性,有部分学者用伤害感觉器的外周敏化理论来解释外阴前庭炎的发病机制,即外阴前庭炎患者的感觉异常是由于不同类型的C伤害感受纤维末梢敏化和增生所致,即感受机械和热刺激的多觉性C纤维、只对伤害性刺激敏感的C纤维,甚至平时对任何刺激均不敏感的沉默纤维,这些纤维敏化后,其传入冲动增多而发生时间总和,同时,伤害感受纤维末梢数量的增多又可使传入冲动发生空间总和,最终导致痛阈降低。

  三、外阴前庭炎的症状

  1、主要表现为**时阴道口剧痛,可持续1-24h,或长期阴道口处有烧灼感,可伴有尿痛、尿频、尿后滴沥,这往往导致**畏惧感,疼痛可在初次**后出现或在经历正常性活动后发生,也可因放置卫生棉塞触发。

  2、外阴前庭炎通常在一些激发因素(如手术、分娩、感染)影响下急性发作,因此,产后妇女对于这一疾病症状要尤其注意,及早做好诊断和治疗。

什么是外阴前庭炎?外阴前庭炎的病因是什么?外阴前庭炎的症状有什么?

  3、检查时见前庭部充血、肿胀、用棉拭子轻触可诱发疼痛,一般在前庭大腺开口附近触痛最明显,红斑局限于处女膜的边缘或环绕阴道口,或因触诊而诱发红斑,红斑范围亦会在前庭区内扩大,感觉过敏区位于整个前庭区,有的局限于前庭大腺开口处或阴唇系带处,也可表现为尿道旁腺开口处,有时能看到多个乳头状瘤,通常被误诊为生殖器疣,这些乳头状瘤局限于小阴唇内侧和前庭,基底坚实,但不像生殖器疣那样相互融合,其分布是均匀而对称的。

  4、进行病毒学检查,未分离出HPV,认为这是正常人体解剖学上的变异,因此在前庭炎的病人中出现这种乳头瘤样的表现只是巧合,有的患者还伴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过敏史,最常见于面部,面部过敏多伴发三联征,即**困难、前庭红斑和妇科检查时触痛,但并非缘于以前所认为的前庭小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外阴前庭炎?外阴前庭炎的病因是什么?外阴前庭炎的症状有什么?》摘要:织有非特异性炎症,但这些变化亦见于正常对照组的前庭组织;其他病变有鳞状上皮化生、角化不全和非特异性补体与纤维蛋白沉积。 形态学证据表明,外阴前庭黏膜的神经支配方式发生了结构上的改变,上皮层神经纤维出芽...
相关文章什么是外阴分泌物婴幼儿的外阴炎、阴道炎有什么症状,如何治
月子中如何做好外阴清洁?前庭大腺囊肿能否不开刀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