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3-26  | 咸鸭蛋 盐分 咸蛋 

  孕妇能吃咸蛋吗?

  慎吃

  咸蛋中有过多的盐分,孕妇体内的雌激素会促使这些盐分存留在体内,从而导致水肿。食用咸蛋还会导致供给胎儿的血液减少,造成胎儿缺氧而影响发育。因而孕妇不吃咸蛋为好。

幼儿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咸蛋吗?

  慎吃

  咸蛋是腌制品,含有过多的盐分,妈妈食用以后易导致母乳中盐分过高,宝宝食用母乳后,会增加肾脏负担,对新生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利。建议妈妈慎吃咸蛋。

  婴幼儿能吃咸蛋吗?

  慎吃

  咸蛋中的盐分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而且食用过多腌制品易致癌。建议慎吃。

幼儿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咸蛋选购技巧

  产地:一般购买盛产地区的咸蛋为好。例如:江苏、湖北、湖南、浙江等地。

  蛋壳:蛋壳光滑无裂缝的为优质咸蛋。

  颜色:如果蛋壳颜色很深且无光泽,不宜购买。

  晃动:摇一摇咸蛋,如果有流动感即为质量上乘的咸蛋。

  气味:如果鸭蛋闻起来有刺鼻味或其它异味,不宜购买。

幼儿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咸蛋的功效与作用

  鸭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钾、铁、磷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当然,蛋白质和磷脂也是重要的组成成分。鸭蛋的主要功效有:

  1.含有丰富的铁和钙,不仅能预防贫血,还对骨骼发育有益。

  2.有清热去火,防治腹泻等作用。

  3.咸蛋所含的维生素B2能增进视力,减轻眼疲劳,预防近视。

  4.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强身健体。

  5.蛋黄油可治疗烫伤和湿疹。

  咸蛋的营养成分

  咸蛋,又称腌鸭蛋、咸鸭蛋,它在中国历史悠久,古时称“咸杬子”。咸蛋主要是用食盐腌制而成,口味独特。今以江苏高邮所产咸蛋最为出名。咸蛋做法独特,可做菜肴,也可加入粽子、月饼等食物中,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14.5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脂肪:33.8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碳水化合物:4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钙:123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钾:86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铁:4.9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磷:55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维生素A:19.8μg/100g维持正常视觉功能,预防夜盲症,改善人体免疫力,促进宝宝正常生长发育。同时防止孕妇皮肤粗糙,帮助产妇产后恢复身材。

  维生素B2:0.62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镁:22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幼儿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咸蛋+李子:两者同食易中毒。

  咸蛋+甲鱼:同食易造成肠胃不适。

  咸蛋+桑葚:同食易致腹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咸鸭蛋吗 咸鸭蛋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的咸蛋为好。例如:江苏、湖北、湖南、浙江等地。 蛋壳:蛋壳光滑无裂缝的为优质咸蛋。 颜色:如果蛋壳颜色很深且无光泽,不宜购买。 晃动:摇一摇咸蛋,如果有流动感即为质量上乘的咸蛋。 气味:如果鸭蛋闻起来有...
相关文章孕妇不宜食用咸鸭蛋咸鸭蛋可以补充钙和铁
咸蛋黄焗南瓜吃咸鸭蛋既补钙又补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