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钩虫病有哪些症状?宝宝患钩虫病该怎么办?

2018-03-24  | 钩虫 钩虫病 发育 

  一、宝宝患钩虫病有哪些症状

  钩虫病患者常常伴有贫血,除驱虫治疗外,还要治疗贫血。先治疗贫血还是先驱除钩虫呢?祖国医学治疗疾病有个“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原则,对钩虫病的治疗正应该这样。如果贫血严重,应先采取少量输血和抗贫血治疗的措施,过一短段时间后,再行驱虫治疗。贫血不严重的病者,可以驱虫和抗贫血治疗同时进行。

  一般情况下,小儿患了此病,面色苍黄、皮肤干燥、毛发稀疏、精神萎糜、表情淡漠、不愿活动,有时烦燥不安,年长儿自觉眩晕、心悸、气短,严重影响小儿身体生长发育。对于钩虫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不要拖延,以免病情严重,对小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宝宝患钩虫病有哪些症状?宝宝患钩虫病该怎么办?

  由于贫血,体力下降,所以钩虫病在某些地区俗称“懒黄病”。钩虫病以10负以上的青少年发病率较高。在家村,婴儿患病的也不少,这与婴儿经常接触土壤,如以沙土袋代替尿布或坐地,在地上爬玩,使土壤里的钩虫幼虫有机会感染有很大关系。婴儿钩虫病也以贫血,营养不良,发育迟缓,血便及肠道出血等症状为主。

  钩虫有多种类型,可分为多个科属。钩虫病主要表现为贫血、白色苍白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不可忽视。

  二、宝宝患钩虫病该怎么办

  1、要给孩子补充营养,通过加强营养来改善贫血状况,做些对补血有针对性的饭食。

  2、去医院询问医生,配合医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合小儿的硫酸亚铁,以治疗贫血。

宝宝患钩虫病有哪些症状?宝宝患钩虫病该怎么办?

  3、要给孩子勤洗澡,保持皮肤卫生。同时要给小孩子勤换洗衣服,衣服保持干净。

  4、发现患儿烦燥、出虚汗、面色苍白、呼吸急促、脉膊增快时,应速送医院治疗。

  钩虫病的预防应该针对其感染途径采取措施。在钩虫病发病多的地区,应该普查普治,对查出的病人要彻底治疗,以便消灭或减少传染源。

  加强粪便管理,搞好粪便无害化处理。经济、可靠、符合我国农村现状的办法,还是实行高温堆肥。在农村应普遍搞好厕所建设,禁止随地大小便。孩子不要玩土、弹球和拍洋画。婴幼儿穿开档裤,不要直接坐到泥地上玩。我国北方农村有为小孩穿屁帘的习惯,对减少肠道寄生虫的感染和保护婴幼儿的身体健康还是有益的。要给小孩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不吮手指。孩子不要随地大小便、不趟水、不玩土,不到菜地、厕所、粪堆附近去玩耍。不要让小孩子赤脚在泥土中行走。

宝宝患钩虫病有哪些症状?宝宝患钩虫病该怎么办?

  三、驱治钩虫的口服药有

  1、噻嘧啶:驱虫疗效高,副作用少,兼有驱蛔、蛲、鞭虫作用。噻嘧啶用量每日lorn旷kg,连服2-3日。

  2、甲苯咪唑:每日200mg,连服3日。

  3、复方甲苯咪唑:每日2片,顿服,副作用小。当然爸爸妈妈也要注意纸尿裤什么牌子好这样的问题。

  用噻苯哒唑涂敷局部,可治疗钩虫性皮炎,达到止痒目的。在钩虫病流行地区若发现可疑皮炎症状的,可尽快将局部皮肤浸在50~C热水中持续20-30分钟,能止痒又能杀灭刚钻入皮下的幼虫。还须对患儿增加高蛋白、富铁、富含维生素的膳食,尽快纠正营养不良和缺铁性贫血症状。对特别严重的贫血患儿,应考虑少量输血。

  要预防钩虫病的危害,首先要加强粪便无害化处理,杀灭钩虫卵。采用粪尿混合贮存、堆肥、密闭和沼气池等方式,可充分发挥人尿的杀灭钩虫卵效用。个人防护也很重要。在流行地区要教育小儿尽量不赤脚,不在泥地上坐、爬和吃饭,不随地大小便,不喝生水,不吃不干净的瓜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患钩虫病有哪些症状?宝宝患钩虫病该怎么办?》摘要:,如以沙土袋代替尿布或坐地,在地上爬玩,使土壤里的钩虫幼虫有机会感染有很大关系。婴儿钩虫病也以贫血,营养不良,发育迟缓,血便及肠道出血等症状为主。 钩虫有多种类型,可分为多个科属。钩虫病主要表现为贫血...
相关文章小儿为什么会得钩虫病儿童得了钩虫病为什么易出现贫血现象
驱钩虫用什么药最好小儿咳嗽慎防寄生虫感染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