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上网吧吗 孕妇上网吧的注意事项

2018-03-23  | 防辐 注意 孕妇 

  孕妇可以上网吧吗

  孕妇可以去网吧,但是不建议这样做。孕妇长期去网吧上网,多多少少会受到电磁辐射的危害,电脑辐射会引起皮肤衰老加快、胚胎发育不良、孕妇流产率升高、畸胎发生率升高、抵抗力降低、生长发育迟缓、产生头痛、失眠、心律失常等神经衰弱症状。而且,网吧人流密集,空间封闭,空气质量比较差,容易聚集大量细菌和病菌,加之有人会在网吧吸烟,对胎儿不好。因此,孕妇少去网吧。还要劳逸结合,经常活动,不要长时间的使用电脑。

孕妇可以上网吧吗 孕妇上网吧的注意事项

  孕妇上网吧的注意事项

  孕妇上网吧上网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与电脑保持一定距离。电脑屏幕背面才是整个电脑辐射最大的地方,孕妇在上网的时候应避免离得太近。电脑的显示器最好选用液晶的,能大大减少辐射量。

  2、做好防护措施。也就是穿好防辐射孕妇装,或者选择防辐射围裙,让各位孕妈妈从内到外呵护好宝宝健康。

  3、上网时间有要求。在妊娠前三个月内,胎儿的各个脏器正在发育,电脑的辐射可能使胎儿的致畸率提高,造成胎儿眼发育不全、兔唇、畸形足等,因此应避免上网。过了这段时间后,孕妇虽可以上网,但每天不能连续超过4个小时,而且要注意上网期间多休息,最好是每1小时休息一次,避免造成过度疲劳,出现头痛、嗜睡、失眠、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现象。

  4、注重营养。上网期间要加强营养供应,多食用含有高蛋白和维生素类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胡萝卜、海带、油菜、卷心菜及动物肝脏等。

孕妇可以上网吧吗 孕妇上网吧的注意事项

  孕妇如何防辐射

  对于孕妇来说,长期在辐射下容易影响胎儿和孕妇自身的健康,所以孕妇在生活和工作之中就应该谨慎对待。孕妇如何防辐射?孕妇可以从三个方面减少辐射对自己的影响,可以通过改变环境、改变自己的习惯、借助工具来防辐射。

  1、注意环境通风

  孕妇在家中可以自行避免辐射,但是不少孕妇在孕期仍坚持工作,在工作环境就应该适当注意一点。在密集式的办公¥和通风性差的办公环境里,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孕妇最好选择离窗户较近、通风效果好的办公位置。不管是否需要一直对着电脑,都应该每工作12个小时,都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孕妇最好不要频繁地使用复印机,如需使用,记得将通风设备打开,或者站在靠窗通风的位置。

  2、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

  如果无法避免接触辐射源,那么可以通过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来减少对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建议在怀孕前3个月尽量少接触电脑。如是工作中经常要接触电脑的,可以使用手提式或纯屏液晶显示器的低辐射电脑。准妈妈在工作中应避免坐在电脑屏幕的侧面和后面,暂时不需要用电脑时,可以将显示器关掉。在家中使用微波¯等电器时,孕妇可以离远一点,更不要将很多家用电器集中放在卧室。

孕妇可以上网吧吗 孕妇上网吧的注意事项

  3、使用防辐射工具

  准妈妈还可以适当借助一些防辐射产品,如需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可以穿防辐射衣。但是对这些产品,准妈妈也不能过于依赖,因为防辐射工作的作用毕竟是有限的,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根本上还是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

  孕妇防辐射注意事项

  辐射可谓无处不在,它是一种能量,会在人体中积累,如果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不良影响。孕妇在孕期过程中尤其需要注意防辐射,避免其对自己和腹中胎儿造成伤害。孕妇防辐射的方式有很多,家庭生活中,孕妇主要接触到的辐射源有电视、冰箱、空调、微波¯、吸尘器等家用电器。孕妇防辐射的注意事项具体有哪些?

  1、孕期仍坚持工作的准妈妈每工作12个小时,都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如果是在家中,使用各种家用电器的时候要注意防护,如微波¯加热时应该离远一点。而不用的家用电器可以先拔掉插头,断开电源。

  2、怀孕早期更需要注意防辐射,家中的电器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辐射,但是一般对人体影响不大。其中最有争议的是电脑辐射,虽然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孕早期尽量少接触有电磁辐射的电器。

  3、不要过度依赖防辐射工具,在采用各种方式防辐射的同时,孕妇也需要注意,不要过度依赖各种防辐射的工具。防辐射产品只有辅助的功效,并不是万能的,也不能绝对阻隔辐射的影响。因此,防辐射的根本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而不是把自己全副武装就万无一失了!

孕妇可以上网吧吗 孕妇上网吧的注意事项

  辐射对孕妇有什么伤害

  电磁辐射让孕妇成为重点防护对象,而怀孕之后,不少老人家更是不让自家媳妇看电视、上网等等,害怕各种辐射会影响孕妇和宝宝的健康。那么,到底辐射对孕妇有什么伤害?首先,辐射给孕妇带来的负面影响自然是先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轻微的辐射有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而严重的核辐射不仅会使上述的症状加重,发病速度加快。此外,长时间高强度的辐射还会对人体内部化学环境造成严重损伤,引发癌症甚至死亡等。有研究表明,现在的年轻健康的年轻人有半数是无法承受4戈雷的辐射剂量。

  辐射对于孕妇的伤害间接性会影响到孕妇腹中胎儿的成长发育。其实,辐射对于胎儿的影响更为严重,胎儿在母体内,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细胞分裂更加繁琐。如果这个时候孕妇受到辐射,胎儿成长细胞在对损伤进行自动修复时也有有更大的机率出现错误,甚至导致胎儿畸形。由此可见,长期在辐射环境下生活的孕妇生出来的宝宝有可能会有各种畸形出现。因此,孕妇防辐射是很有必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上网吧吗 孕妇上网吧的注意事项》摘要:从内到外呵护好宝宝健康。 3、上网时间有要求。在妊娠前三个月内,胎儿的各个脏器正在发育,电脑的辐射可能使胎儿的致畸率提高,造成胎儿眼发育不全、兔唇、畸形足等,因此应避免上网。过了这段时间后,孕妇虽可以...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