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幼儿园?选择幼儿园有哪些标准

2018-03-21  | 幼儿 幼儿园 选择 

  宝贝一天天的长大,为孩子选择一个好幼儿园成了家长的心中大事,很多家长甚至说:“选择一个好幼儿园,比让孩子考个好大学更难”,那么选择幼儿园时要注意什么样的问题?优秀幼儿园的标志是什么?择园又该注意什么?

  择园热潮

  一个优秀的幼儿园,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父母需要综合考虑一个幼儿园的各方面条件,以便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很多家长都会在孩子开学之前,找关系、拜托熟人等,就为了能使孩子顺利报名。但可惜的是,我国还未出台“幼儿教育法”,所以对幼儿园并没有一个确切的定性,它不属于义务教育范畴,也没有如高等教育般的严格规定。

如何选择幼儿园?选择幼儿园有哪些标准

  时下,择园风盛行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师资力量分布不均。相比部分优质幼儿园,社会上很多幼儿园的设施、服务等条件都比较差。当然,也存在各方面都比较优质的民办幼儿园,但由于收费过高,大多数人都无法承担。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的问题

  21世纪,父母们的思想逐渐变得开明,开始从小就着重培养孩子各方面的综合能力,选择好的教育中心。但是,并不是收费越高、名气越大的幼儿园,教育方法就越适合自己的孩子。如今,各地方都有不少的幼儿园,家长选择的机会也就较多,因此,父母要从中选择最佳的幼儿园,但并不是“名”园,而是最适合自家孩子的幼儿园。让孩子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以便让孩子能够学会独立自主、增强理解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等。

  优秀幼儿园十标志

  1.能够让幼儿园里的孩子们自行玩玩具,又或者是能够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而不仅仅是让孩子们不知所措的、漫无目的的活动,更不是让孩子们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

  2.每一天,幼儿园都会让孩子们进行好几种活动,例如拼图、搭积木、涂鸦、一起做游戏等,而不是仅仅只进行一种游戏。并且,孩子们每天进行的活动时间、活动项目都不相同,而不是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几件事。

  3.进行一些能够让孩子们获取相关生活经验的活动,比如学习数字、做服务工作、观看动物世界、认识新植物等等。

  4.教室里的装饰,要用孩子们亲自创造的作品,例如孩子的涂鸦、孩子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等。

  5.不固定每天读书、讲故事的时间,老师可以随时随地读书给小朋友们听。

  6.教师教导孩子,不应该拘泥于固定的课程表。每一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教育背景、不同的经验等,最好是根据孩子们的特性,进行不同的教导,选用不同的教育方式。课程表只针对优秀的、以及需要帮助的孩子。

  7.如果可以,最好是每天都能让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而不是长时间让孩子们在室内接受教学。

  8.在每天的教学中,老师面对的不仅仅是整个大集体,他们会针对某个孩子或者某个小组的孩子们进行单独沟通和辅导。

  9.老师应当与孩子一起玩耍、一起活动,而不是单单只会填写工作表。

  10.要让孩子愿意上幼儿园、期待着去幼儿园,并且要让父母送孩子去幼儿园时,感到放心、安全。

如何选择幼儿园?选择幼儿园有哪些标准

  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1.创办人的品格

  幼儿园的创办人是否具有良好的人品,以及专业素养。家长只有提前了解这些,才能了解到幼儿园的宗旨是什么,园内所实行的政策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等等,为孩子选择一个优秀的幼儿园提供良好的基础。

  2.教师的素质

  幼儿园的教师是否拥有一定的人品素质,以及专业素养。幼儿园教师的人品及专业素养,决定了孩子将会接受怎样的初级教育,影响着孩子未来的发展,因此,家长也需要提前了解。

  3.硬件条件

  (1)幼儿园小朋友的教学活动空间的面积。

  (2)孩子们室内的游戏场所的大小。

  (3)孩子们的住处是否达到标准,即寝室的高度要大于等于2.3米。

  (4)孩子们是否拥有室外的活动场所。

  (5)幼儿园是否是把孩子们的安全以及身心健康放在最首要的位置。例如班级内是否装有独立的盥洗设施、安装设施的位置是否方便,是否会危害到孩子的安全,保证孩子在园里用餐、用点心前后以及如厕后能方便洗手,并且要达到国家卫生部门的标准为前提,即活水洗手半分钟。

  4.教学活动是否规范、是否务实

  教学活动要带有有意义的目的,比如感官系统的训练、全脑开发教学等,都是以让孩子学习到有用的知识及经验为最终目标,父母要正确把关。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的细节

  1.·途远近是基本考虑点

  最好是选择住所附近的幼儿园。不要因为幼儿园的名气而忽略·途的远近,否则因为一时的盲目选择,引起以后麻烦的种种接送问题。

如何选择幼儿园?选择幼儿园有哪些标准

  2.不要盲目追求幼儿园等级

  并不是等级越低的幼儿园,师资力量就越弱。有部分幼儿园虽然因为占地面积的问题没有达到示范园的标准,但内部的教学严谨、服务意识强、教师的专业素养高、家长的满意度也较高,即使不是示范园,这样的幼儿园也值得家长的信任。

  3.根据经济条件,量力而选幼儿园

  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并不统一,之间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而收费越高并不代表教育质量就越好,收费低也不代表教育质量就有问题,这两者之间不一定是正比关系。因此,父母不需要为此承担沉重的经济负担,要学会量力而行。

  4.选“特色”幼儿园须慎重。

  最好不要浪费孩子过多的时间训练某一种技能。孩子还小,需要多多融入身边的环境,以便各方面综合发展,例如语言的表达、人际交往、体能运动等。

  5.尽量不要选全托幼儿园。

  这个阶段的孩子非常需要亲人的关心、爱护,倘若选择全托幼儿园,就会减少孩子与家里人的相处时间,没有办法正常与家人发展感情。长期下来,就会让孩子没有安全感,更不会完全信任父母。因此,除非必要情况,否则父母不要为孩子选择全托。

  6.不要进入高一级的班级

  一方面,大多数孩子的智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譬如一个聪慧的三岁孩子,要跳级进入四岁年龄段的班级,那么他的能力就可能显得很平常,甚至在各方面不如同班同学,如此对孩子的自信心的培养极其有害,会给孩子带去负面的心理影响;另一方面,在孩子幼儿园毕业将升入小学时,很可能会因为年龄的限制而无法顺利升学,那么孩子就会遭到“留级”的打击。

如何选择幼儿园?选择幼儿园有哪些标准

  7.入园不要进行“定性培养”

  进入幼儿园之前,幼儿的各方面情况都没有明确下来,比如兴趣、爱好、个性等。所以,父母最好不要自行决定孩子的培养方向,不需要让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某项技能。幼儿园招生时一般都只有面试,而面试也多是检查小朋友的身体情况,譬如有无传染病、看看小朋友是否识数(1,2,3……)、是否识别颜色等等。对于部分父母有目的、逼迫孩子接受定性培养的行为,是不倡导、不可取的。

  8.加强对父母的教育

  关于学龄前教育,日本对家长的教育反倒是很看重,在日本幼儿园中,经常可以看到“双亲班”、“妈妈班”等等。学习班分为两类,一类学习班是针对婴幼儿的家长,另一类是学习班则是针对准爸爸准妈妈进行学习。一般爸爸妈妈需要学习的是幼儿心理学、家庭教育宗旨等。如果国内幼儿园有相关课程,希望家长们都能积极参与。

  小建议:幼儿园阶段是孩子开始学习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关系着孩子未来的各方面素质,譬如人际交往、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这些都会在孩子的幼儿阶段打下基础。因此,父母在选择时不可太草率,不过,在做选择之前,要先询问孩子的意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选择幼儿园?选择幼儿园有哪些标准》摘要:是:师资力量分布不均。相比部分优质幼儿园,社会上很多幼儿园的设施、服务等条件都比较差。当然,也存在各方面都比较优质的民办幼儿园,但由于收费过高,大多数人都无法承担。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的问题 21世纪,父母...
相关文章要如何选择幼儿园我喜欢上幼儿园
幼儿园等级评定标准哈市大型民办幼儿园定收费标准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