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做CT检查吗 孕妇做CT检查的注意事项

2018-03-21  | 受检 哺乳 孕妇 

  孕妇可以做CT检查吗

  孕妇可以做CT检查的。孕妇能做PET-CT检查吗?PET-CT检查作为体检的项目,都会被广大女性受检者提及。孕妇在原则上要避免 PET-CT检查。孕妇做 PET-CT检查会早成对胎儿的影响。但是很多孕妇因病情的需要都会做此项检查。PET-CT是目前最为完美、最高档次的医学影像设备,同时也是一种独特的医疗诊断技术。PET显像是一种功能显像,优势在于它能较早而准确地揭示和捕获机体的异常生物学信息,甚至可在出现临床体征或结构形态改变之前发现病变。

孕妇可以做CT检查吗 孕妇做CT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妇做CT检查的注意事项

  1、受检者如果是妊娠或哺乳期女性,需提前告诉核医学科室医生,以便得到合理的检查指导,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2、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原则上避免PET-CT检查,因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抵抗力要比常人弱。

  3、若因病情需要而进行此项检查时,应详细向患者说明可能对胎儿的影响,并要求签署知情同意书。

孕妇可以做CT检查吗 孕妇做CT检查的注意事项

  4、哺乳期妇女注射FDG后24小时内避免哺乳,并远离婴幼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不要陪伴受检者进行PET-CT检查。

  5、在医学显像技术领域中,PET-CT是将PET(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显像)和CT(电子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技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影像设备。注射的18F-FDG具有放射元素,即使尿液也不要沾到衣服上,但是这种液体在身体24小时后会通过尿液自动排出体外,不造成伤害。

  6、进入检查室时,受检查者应该除下身上所戴金属饰物和手机等,一般正规的医院都有储物柜供免费使用。

  7 、检查后十个小时时间内请不要接触儿童。

孕妇可以做CT检查吗 孕妇做CT检查的注意事项

  怎么知道自己怀孕

  1、月经推后

  如果育龄女性之前有过性生活,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以上则考虑是否怀孕。确定是否怀孕的方法有多种,用早孕试纸测早孕是常用的做法。为了准确地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

  2、害喜

  怀孕之后产生恶心现象是很正常的。因为在怀孕初期,胎盘的绒毛组织会分泌一种激素,和呕吐有密切关系。怀孕时的呕吐经常在早上出现,一般是月经停止一个月后才开始,并持续将近二个月再慢慢减退。症状轻微的人只是感觉早晨有点恶心、不想吃任何东西;严重的则会从早上就开始不舒服、延续一整天。

孕妇可以做CT检查吗 孕妇做CT检查的注意事项

  3、乳房疼痛

  在卵巢的女性荷尔蒙及黄体素的作用下,妊娠期常会发生乳房胀痛的感觉,包括乳头有触痛感、乳晕颜色变深,均属正常现象。部分原因是乳房胀大、但又穿着原尺寸内衣的缘故,小心减少触碰即可。

  4、失眠

  怀孕期间的荷尔蒙异于平时,平日就有睡眠问题的人会更容易发生障碍。但是,安眠药、抗焦虑药或是镇静剂皆不宜在孕期中使用

  除此之外大家应该要注意了解自己是否心情感到烦躁或忧郁,因情绪上的障碍会导致肝经经络不通,乳房正好是肝经通过之处,气滞不通的现象也会造成乳房胀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做CT检查吗 孕妇做CT检查的注意事项》摘要:,应详细向患者说明可能对胎儿的影响,并要求签署知情同意书。 4、哺乳期妇女注射FDG后24小时内避免哺乳,并远离婴幼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不要陪伴受检者进行PET-CT检查。 5、在医学显像技术领域中,PET-...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