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用收腹带吗 孕妇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

2018-03-21  | 腹带 孕妇 发木 

  孕妇可以用收腹带吗

  腹部是产后女性最易导致身体变形的地方,由于腹部在生育过程中过度伸张,造成100%产后女性腹部松弛,这种松弛的腹肌及增大的宫腔得不到及时的复原,极易导致脂肪堆积及诸多妇科疾病的形成,不仅影响美观,更是产后身体变形和诸多疾病的罪魁分手祸首,优质的腹带具有良好的助缩收腹效果,功能性收腹带不仅助缩收腹效果更好,对产后子宫、产道的复旧,产后恶¶的排净,腹痛的缓解等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在没有医学指征的情况下不可以随便使用腹带,因为过松的腹带起不到托腹的效果;过紧的腹带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因此,要不要使用腹带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腹带,都要在医生建议和帮助下使用,当一声认为需要使用腹带时再使用,而且通过医生正确的指导佩戴的方法则更有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孕妇可以用收腹带吗 孕妇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

  孕妇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

  1、悬垂腹:孕妇的腹壁很松弛,以致形成了一个“悬垂腹”,增大的腹部就像一个大西瓜垂在腹部下方,几乎压住了耻骨联合。这时应该使用腹带,目的是兜住下垂的大肚子,减轻对耻骨的压迫,纠正悬垂腹的程度。

  2、腹壁发木、发紫:腹壁被增大的子宫撑得很薄。腹壁静脉显¶,皮肤发花,颜色发紫,孕妇感到腹壁发痒,发木,用手触摸都感觉不到是在摸自己的皮肤,这就要用腹带保护腹壁了。

  3、双胞胎孕妇:由于双胎本身的重量就大过于普通妊娠子宫的重量,孕妇的肚皮也会撑得更大,这样使准妈妈们很容易就会形成悬垂腹,此时佩戴腹带能有效缓解这种情况。此外,双胎妈咪在分娩后如果坚持使用腹带,配合相应的运动,对她们产后身材恢复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孕妇可以用收腹带吗 孕妇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

  4、胎儿过大:胎儿过大也需要佩戴腹带,这与双胎是相同的原因。

  5、经产妇腹壁肌肉松弛:有过分娩经历的女性更易出现腹壁肌肉松弛的现象,如果再次怀孕,则很容易因为腹壁肌肉松弛起不到撑托子宫的作用,此时佩戴腹带能有效解决,并能防止孕妈的腹壁肌肉继续松弛。

  6、有严重的腰背痛:有些妈妈有过腰部的旧患,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些妈咪在日常生活的活动中本身就已经要十分小心腰部的保养,而且日常运动也不能太过激烈,怀孕不仅增加了她们腰部的负重,而且还是长达9个月之久,这对准妈妈的腰背是十分大的冲击,也不利于宝宝成长。

  7、纠正胎位不正:医生指出,正确佩戴腹带能在一定程度上纠正宝宝胎位不正的情况,但一定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佩戴,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宝宝胎位不正的准妈妈们应该主意。

  小贴士:专家指出,腹带的使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尤其是第一次使用时,一定要让医生指导,丈夫或家人在旁边学习,学会后再回家使用,腹带的松紧要随子宫的增大而不断变化。

孕妇可以用收腹带吗 孕妇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

  产后收腹的方法有哪些

  腹部松垮对爱美女性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那么产后妈妈要如何才能达到收腹的效果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供妈妈们参考!

  1、缩腹走·法。平常走·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小腹趋于平坦,走·的姿势也会更迷人。

  2、仰卧起做+呼啦圈+决明子茶。不过仰卧起坐也要技巧,上身和床板成40度角左右的的时候停几秒,比快速地胳膊肘点到膝盖的动作有效哦

  3、游泳 。

  4、做抬腿动作。上抬双腿,比仰卧起坐好,没多大动静,注意抬的时候慢点,放腿的时候也慢点,很累的。

  5、专门的健身机。

  6、粗盐减肥法。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开始洗澡了。或者在洗完澡后,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盐,直接按摩腹部(搓时不要太用劲,以免把皮肤搓得更粗糙)。如果你的肌肤比较敏感,则改用一种比较细的“沐浴盐”。

  7、按摩法。利用揉捏的动作加上按摩霜对于脂肪的改善很不错。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大量消耗能量,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促进血液循环,让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打一个问号,沿问号按摩,先右侧,后左侧,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想要塑造完美身材,那就不要偷懒,把收腹运动贯彻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相信会有不小的收获哦!

孕妇可以用收腹带吗 孕妇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

  产后收腹带有用吗

  正确使用产后收腹带对收腹是会有用的。在当今的社会大环境下,产后收腹带颇受产后妈妈们的欢迎。但是产后收腹带有没有用,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有人说有用,有人说没有多大的效果,其实每一种东西对于不同的人来说,都会有不同的效果。

  正确地使用产后收腹带,对产妇的腹部恢复大有好处,但是自然分娩的妈妈月子后才可以使用产后收腹带。 我们都知道,为了孕育小宝宝,妈妈们的腹肌会被拉长,腹部皮肤会被撑开,盆骨也因此变宽。有些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对腹部不加以控制,放任自流,这样是十分不利于产妇腹部的恢复。有的妈妈认为,自然分娩后腹部没有伤口,所以可以立即使用收腹带,其实不是。分娩后妈妈腹中还有很多淤血、气体及其他体液,需要通过身体的循环自然排除体外,倘若过早使用产后收腹带只会限制体内血液循环,很不利于体内恶¶排出,更不利于呼吸的畅通,对脏器恢复没有好处。

  一般情况下,建议自然分娩的妈妈应该在产后身体恢复较好后开始使用骨盆矫正带,到产后1个月后,再使用顺产专用产后收腹带,帮助塑身。并且需要注意,骨盆带和一般的产后收腹带不同,骨盆带的位置相对要低,它的作用主要是对骨盆施加向内的压力,这样来促进恢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用收腹带吗 孕妇用收腹带的注意事项》摘要:张,造成100%产后女性腹部松弛,这种松弛的腹肌及增大的宫腔得不到及时的复原,极易导致脂肪堆积及诸多妇科疾病的形成,不仅影响美观,更是产后身体变形和诸多疾病的罪魁分手祸首,优质的腹带具有良好的助缩收腹效...
相关文章束缚带 产后妈妈的选择要点孕期哪些情况需要使用腹带
孕期须由医生操作使用腹带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