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冬季宝宝感冒护理有哪些?

2018-03-20  | 先开 无风 事项 

  一、冬季宝宝护理注意事项

       1、冬天到了,不要因为怕孩子冻着就不到户外活动。遇上好天气,就要多出去玩,只要有太阳就带他到公园去晒晒。一是促进钙吸收,另一方面是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冬天有太阳无风的正午前后,可抱着婴儿在户外散步,时间约20-30分钟。冷的季节,先把窗打开,让婴儿适应外面的冷空气后进行。

  2、要经常开窗换气。

宝宝冬季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冬季宝宝感冒护理有哪些?

  3、及时加减衣服,睡觉时脱去外套,盖轻暖透气的棉被,晚上最好用背心式睡袋,防止蹬掉被子着凉。

  4、注意保暖设施,最适合幼儿的室温约为摄氏25度左右,家中最好能备上一个温度计,可随时观察温度的变化。

  5、洗澡前,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把换洗衣服、大的浴巾等物品放在手边,并先开一段时间的电热器,等室温升高了,才迅速地给孩子洗澡。

  6、在穿衣方面,经常摸摸孩子的手,如果小手凉凉的,就给她加一件衣服。而出门时,则给她穿上一件大些的外套挡挡风。冬天气候干燥,而宝宝的肌肤很娇嫩,除了多给孩子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外,合适的护肤品也很重要。用儿童霜,不仅护肤效果不错,对防治婴儿湿疹也有一定效果。

  7、勤洗手餐前洗手,要将掌心、指间、手背等部位都洗干净。肥皂杯(袋)勤冲洗(病菌容易堆积)。擦手毛巾勤换洗。

  8、及时擦汗幼儿户外活动时血液循环加速,毛孔张开,如果说有出汗,要及时用于毛巾控汗,否则容易受凉感冒。午睡时容易出汗的幼儿(植物神经功能发育不完善),要入用干毪擦汗。刚睡下去时,盖被不要裹得太紧,否则也容易出汗。

宝宝冬季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冬季宝宝感冒护理有哪些?

  9、多饮水饮水的原则是按需给予。每日至少组织安排4次饮水,上下午各2次,线次的饮水量为半杯至一杯,天气干燥时要适当增加饮水量。幼儿患呼吸道感染期间,尤其要增加饮水量,以排泄毒素,稀释呼吸道分泌物,以利痰液咳出。

  二、冬季宝宝感冒护理

  治疗感冒没有什么特效药,感冒疫苗也因仅能对抗某种流感病毒而局限性很大。患感冒后只要体温不是太高,则吃不吃药关系不大,重要的是病儿要卧床休息。

  即使发烧也不宜急于退热,因为发烧正是机体免疫系统与疾病斗争的表现,要注意多喝开水补充水分。当然,如果体温很高(超过38摄氏度)可以吃一些退烧药。

  婴幼儿服用退热药应慎重,最好采取物理降温法——用冷毛巾湿敷前额;或用酒精(白酒也行)擦颈部、腋窝及大腿根部。

  患感冒,精心的护理在某种意义上比治疗更为重要:

宝宝冬季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冬季宝宝感冒护理有哪些?

  1、患感冒体力消耗很大,要让孩子好好休息,不能因为孩子精神好些就放任他到处乱跑。如果夜间睡不踏实可以请医生开一点镇静药。

  2、可以多喝一些糖水或葡萄糖水,这样不但可以补充因发烧而消耗的营养和水分,而且可以利尿散热。

  3、要注意保持患儿的口腔卫生,哺乳儿若因鼻塞影响吃奶,可以在哺乳前用麻黄素点鼻。

  4、感冒会引起全身不适,父母可以在他们的头面部、脖颈部、肩部、背部、臀部、腿部及脚进行按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冬季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冬季宝宝感冒护理有哪些?》摘要:凉凉的,就给她加一件衣服。而出门时,则给她穿上一件大些的外套挡挡风。冬天气候干燥,而宝宝的肌肤很娇嫩,除了多给孩子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外,合适的护肤品也很重要。用儿童霜,不仅护肤效果不错,对防治婴儿湿疹...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啥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