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九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3-19  | 可通 产后 关节 

  产后9个月,由于照顾宝宝时妈妈的手长期处于弯曲状态,很容易导致关节疼痛,妈妈不时甩动手臂和肩部活动关节避免出现血液循环障碍,不良情绪、药物和化学成分等都会影响母乳质量,妈妈应避开这些不良因素的影响。

  一、妈妈必读

  1、警惕“妈妈手”,“妈妈手”是腿鞘炎的一种,又称为狭窄性腱鞘炎,是因为手腕长时间处在屈曲状态,导致血液循环障碍而造成的,哺乳妈妈喂奶时长时间用手支撑宝宝头部,很容易患“妈妈手”,妈妈可在休息时把手臂抬高至头顶,可以让静脉及淋巴液回流,或将手腕举过头顶后,做轻轻甩手的动作,可以有效缓解疼痛与肿胀。

产后九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产后关节痛,产后女性体内的孕激素急剧下降,而激素又调控着关节骨头的代谢,因此,不少人都会出现关节痛的症状,妈妈可通过按摩法进行调理,用两中指同时点揉两侧风池穴,用中指点揉风府穴,以感觉酸胀为度,或用手指指揉痛点或手掌掌揉疼痛区域进行治疗,以局部酸胀或温热为度,能有效缓解疼痛。

  3、脚后跟疼,产后妈妈气血虚弱,鞋子不合脚、过于劳累、风寒入侵、经血失调等因素都可能会导致脚跟酸痛,如果妈妈出现脚后跟疼的情况,要多加休息,对疼痛部位热敷,或进行其他物理治疗。

  二、母乳喂养

  1、不良情绪,如果妈妈压力过大、心情急躁、过度焦虑和抑郁,机体处于应急状态,有可能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直接影响乳汁的质和量,哺乳期妈妈在生气时或刚生完气就给婴儿喂奶,可能会令宝宝吸入劣质奶汁,研究发现,进食了这些劣质乳汁后,宝宝会出现烦躁、爱哭闹等情况,因此,妈妈应避免在生气后给宝宝喂奶,给宝宝喂奶前要调整好情绪,平静心情后才开始哺乳。

产后九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药物成分,妈妈若因生病或避孕服用了药物,药物成分都有可能进入到乳汁中,研究发现,有80%以上的药物成分可透入到乳汁中,妈妈服药后,除了增加母乳中药物含量外,有些药物还可使母乳成分发生变化,比如避孕药、激素类药物可使乳汁中蛋白质、脂肪含量下降。

  3、营养不良,有些妈妈为了产后能快速恢复身材,采用节食的方法瘦身,这样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当乳母极度营养不良时,乳汁中会出现有毒物质,如妈妈维生素B1严重缺乏时,母乳中会出现丙酮酸钠、甲基甘油醛等物质,宝宝吸入含有这些物质的乳汁后有可能中毒甚至死亡。

  4、烟酒及有害物质,乳母抽烟、饮酒对哺乳也不利,因为尼古丁和酒精也可进入到乳汁中,对宝宝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另外,若乳母长期接触有害物质,如工作环境中的铅、汞等也会使母乳受到污染。

产后九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三、产后恢复

  1、使用骨盆矫正带,选用一款专业优质的骨盆矫正带,对于松弛的骨盆和臀部的恢复极有帮助,市场上的骨盆矫正带有腰带式、菱形式、纱布绷带式等,妈妈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产品。

  2、通过功能训练紧致臀部肌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九月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状态,导致血液循环障碍而造成的,哺乳妈妈喂奶时长时间用手支撑宝宝头部,很容易患“妈妈手”,妈妈可在休息时把手臂抬高至头顶,可以让静脉及淋巴液回流,或将手腕举过头顶后,做轻轻甩手的动作,可以有效缓解疼...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