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四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3-19  | 易使 产后 事项 

  产后4个月,许多新妈妈已经重返职场了,要调节好心态,合理安排工作和与宝宝相处的时间,职场妈妈要学会背奶,利用上班闲余时间把奶水挤出并保存起来,带回家给宝宝喝,不要因为工作而放弃母乳喂养。

  一、妈妈必读

  1、避孕,大部分新妈妈在产后4个月已经恢复了性生活,有些人认为哺乳期间不易怀孕,因此忽略了避孕工作,其实哺乳期女性的受孕率会的确会有所下降,但仍存在受孕可能,由于子宫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全复原,产后过早怀孕容易使子宫伤口开裂,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孕育出畸形儿的几率也大大上升,建议新妈妈使用避孕套避孕,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

产后四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预防便秘,胃肠功能降低、蠕动缓慢,肠内容物停留过久、水分被过度吸收是产后四个月便秘的主要原因,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喝几杯白开水或蜂蜜水,排毒通便,吃适量的香蕉、芹菜等含纤维素多的食物,促进肠部蠕动,睡前按摩腹部,加强体育锻炼,便秘的情况很快就能缓解。

  3、产后痔疮,产后痔疮多半是妊娠期痔疮的遗留问题,由于产后新妈妈容易出现大便干结,一旦用力排便使腹压增加,就容易造成痔静脉压力增大而破裂出血,新妈妈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肠胃蠕动,注意肛周部位的清洁,新妈妈每天可跪在床上,取胸膝位,练习提肛运动,对减少痔出血也有较好的效果。

  二、母乳喂养

  1、了解母乳保存时间,母乳在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0-4℃冷藏可保存8天,在冰箱冷藏室的小冷冻盒内可保存两周,经常开关门的冷冻室内保存期为3-4个月,在0℃以下的深度冷冻室可保存6个月以上。

产后四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学会母乳保存方法,首先需要准备好吸奶器及储奶用具,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以免母乳中的活性因子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降低母乳的养分。

  3、让宝宝学会吃奶瓶,宝宝吃惯了妈妈的乳头,对奶嘴可能会产生抗拒,不愿进食,家人在喂宝宝吃解冻的母乳时,可以用母乳喂养的姿势哺喂宝宝,让宝宝有吃母乳的感觉,平时可让宝宝多抱着奶瓶玩,让宝宝熟悉奶瓶,慢慢地宝宝就能接受用奶瓶吃母乳了。

  三、营养提示

  1、多喝水,早晨空腹喝些蜂蜜水,可以刺激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起床半个小时后再吃早饭,每次饭后喝酸奶。

产后四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多吃根茎类蔬菜,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和粗粮,这些食物能帮助消化和增加肠道蠕动。

  3、禁食刺激性食物,新妈妈不要喝酒、浓茶、咖啡,别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免这些食物成分通过乳汁被宝宝吸收,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四月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保存起来,带回家给宝宝喝,不要因为工作而放弃母乳喂养。 一、妈妈必读 1、避孕,大部分新妈妈在产后4个月已经恢复了性生活,有些人认为哺乳期间不易怀孕,因此忽略了避孕工作,其实哺乳期女性的受孕率会的确会有...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