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

2018-03-19  | 孕妇 喝茶 事项 

  孕妇可以喝茶吗

  女性孕期可以喝茶。但茶叶所含成分特殊,且茶饮也多种多样,所以,并非所有茶饮都适合孕妇饮用。一般来说,孕妇适宜喝绿茶、花茶、果茶,但不宜喝红茶,但准妈妈体质不同,个人也有差异。

  虽然茶叶中含有少量不利于胎儿的因素,但同样,茶叶中也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再加上有些孕妇由于妊娠反应,胃口不佳,喝茶不仅能补充自身及胎儿的所需,还可调节口味,增加食欲。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

  喝茶不仅能补充自身及胎儿的所需,还可调节口味,增加食欲。

  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饭后2小时再饮用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

  孕妇虽然可以喝茶,但是不要乱喝,不要过量的喝。孕妇可以喝的茶有以下几种:

  1、淡淡的绿茶

  饮用淡绿茶对孕妇和胎儿有益,不过绿茶中也含有鞣酸,也能妨碍铁的吸收。为了既能喝绿茶又不影响铁的吸收,建议孕妇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柚子茶

  花果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酸甜可口的柚子茶。柚子中含有大量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钙、铁、镁等,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在水果中也是身居前位。柚子茶能健胃消食、化痰止咳,能缓解准妈妈在孕期出现的肠胃积食、腹中胀气、妊娠期口淡等问题。一般我们喝柚子茶喜欢加蜂蜜调味,不过孕妇喝柚子茶就最好不要放太多蜂蜜,避免导致血糖升高。

  3、枣茶

  红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它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都大有益处。尤其是维生素C,它可增强准妈妈的免疫力,还可促进准妈妈对铁质的吸收。因此,准妈妈可以适量饮用一些枣茶,每天不要多于一杯。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

  4、姜茶

  姜茶有驱寒的作用,准妈妈在轻度感冒的时候不能吃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姜茶来进行调理。不过因为姜茶性温,平时体质生热的准妈妈最好不要喝;体质生寒的准妈妈也不建议经常喝,姜茶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隔一段时间来喝上一杯(最好不是在晚上饮用姜茶),帮助驱散身体中的寒气。

  孕妇能喝铁观音吗

  想知道孕妇能否喝铁观音,我们必须先了解铁观音茶内的基本成分,经科研和实践证明,铁观音茶里面主要是由茶单宁、咖啡因、矿物质这3种基本成份组成的。

  其中茶单宁是茶叶所特有成分,具有苦、涩味及收敛性;咖啡因是构成茶汤滋味的重要成分;矿物质成份则包括丰富的钾、钙、镁、铁、锰、铝、钠、锌、铜、氮等。

  对于常人来说,这些具有散郁气、驱睡气、养生气、除病气、养身体等作用。那么对于孕妇能否产生相同的作用呢?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喝枸杞茶吗

  富含丰富营养的枸杞,其果实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铁、钾、锌、钙、磷等多种成分。

  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血润燥、泽肤悦颜、培元乌发等功效。

  一般用于治疗肝肾阴虚、头昏目眩、视物昏花、面色暗黄、须发枯黄、腰膝酸软等症状。

  它味甘、性平,从这些特性和营养价值来看,孕妇是能喝枸杞茶的,它丰富的营养,可以补充孕妇孕期所需,特别是体质虚弱的孕妇尤适合喝。

  孕妇能喝玫瑰花茶吗

  虽然玫瑰花茶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由于玫瑰花茶性温,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有助于孕安抚妇抑郁的情绪。而它花瓣中所富含的维生素也是孕妇孕期所需的。所以说孕妇是能喝些玫瑰花茶的。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

  孕妇怎样正确喝茶

  1、喝茶有量,每日饮茶2—5克。虽然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脂,增强神经兴奋和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不是喝得越多越好,特别是孕妇,喝茶一定不能过量。大量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从而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2、新茶应存放半月以上,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肠胃黏膜有较强刺激作用,容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

  3、不宜喝过浓的茶,浓茶会使人兴奋度”过度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造成不利影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饮用浓茶之后可能产生心跳过快、心律不齐等现象,使病情反复。

  4、不要喝头遍茶,茶叶在栽培和加工过程中会受到农药等有害物质的污染,茶叶的表面总有一定程度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5、临睡前不宜饮茶,这点对于对于初期饮茶者尤为重要,很多人睡前饮茶后,入睡变得非常困难,甚至影响次日的精神状态,对于神经衰弱和有失眠症的人尤应注意。

  6、不要在空腹和饭后喝茶,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体,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茶中含有大量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可引起贫血症,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餐后一小时在饮茶。

  7、发烧时忌喝茶,茶叶中含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交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喝茶吗 孕妇喝茶的注意事项》摘要:: 1、淡淡的绿茶 饮用淡绿茶对孕妇和胎儿有益,不过绿茶中也含有鞣酸,也能妨碍铁的吸收。为了既能喝绿茶又不影响铁的吸收,建议孕妇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柚子茶 花果茶中最有代表...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孕妇能喝茶吗?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