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养兔子吗 孕妇养兔子注意事项

2018-03-19  | 注意 长时 孕妇 

  孕妇可以养兔子吗

  孕妇可以养兔子。但是要注意,不要被兔子咬伤。其实,孕妇是可以养一些小动物的,孕妇养宠物的好处,可以改善整个家庭人员的情绪的。宠物在许多家庭中都陪伴了很长时间,已成为难以割舍的一员,而准妈妈需要维持愉快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如果这时坚持将宠物送走,对准妈妈也未尝不是一种伤害。

  将来宝宝出生了,宠物也会把他当做家庭成员。宝宝和宠物相处也有很多好处。宝宝都有同一个天性,就是会把宠物当做好伙伴,特别是独生子女的家庭,宠物就成了孩子秘密的接受者和分享对象,分享内心的情感。

孕妇可以养兔子吗 孕妇养兔子注意事项

  很多育儿专家认为,宠物作为宝宝成长的小伙伴能够培养宝宝的爱心,增强责任感,并且宠物会帮助家庭建立一个良好沟通的平台,透过这个平台可以让父母与孩子增加更多的交流机会,让父母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还能帮助维护亲子关系。

  孕妇养兔子注意事项

  孕妇是可以养兔子等小动物的,但是,在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勤洗澡,注意清洗它的趾甲和眼耳。

  2、定期注射疫苗,打预防针,驱除体内外的寄生虫,排除后顾之忧。

  3、喂食营养丰富的粮食,增强动物的抵抗力,千万不要将没有煮熟的鱼、虾或内脏等喂给宠物,也不让动物出去漫游和狩猎,以免吃到不卫生的食物。

  4、搞好小窝及餐具的卫生,要经常在其活动区域使用消毒剂或蒸气消毒,及时清理粪便,保持家中环境卫生。

  5、消灭跳蚤、虱、蜱、蚊蝇等可能传播疾病的害虫。

  6、定期体检,平时多观察宠物,发现有异常现象,及时看医生。

孕妇可以养兔子吗 孕妇养兔子注意事项

  孕妇与宠物和平共处的原则:

  1、不要和狗过分亲热,如;接吻、睡觉,等。

  2、注意清洁,摸狗后一定要洗手。

  3、给狗洗澡,清洁,尽量让老公去做。

  4、怀孕三个月时要到医院作柯萨奇检查,查有无弓形虫等细菌感染。

  另外还需注意:

  1、禁止猫舔人的手、面部或黏膜,禁止猫舔饭碗、菜碟等食具。

  2、不要让宠物住在人的卧室里或睡在人的被褥里,经常给宠物洗澡。

  3、养猫应专设窝盆等器具,并定期用沸水冲洗,持续5分钟。

  4、特别注意猫粪处理,每天燃烧、清除、冲厕所,深埋在地下。

  5、处理猫窝或猫粪时应带手套,或处理后立即用肥皂洗手。

  6、有条件应对猫进行血清学检测。猫常在产生抗体前排出卵囊,抗体阳性的猫表明已感染弓形虫或有某种程度的免疫力,缺乏抗体的猫可能未被感染,更应注意预防。

  7、存在于土壤中的卵囊有可能污染蔬菜、水果表面,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8、不吃生蛋或未煮熟的肉,切生肉和内脏的菜板、菜刀,要与切熟肉和蔬菜水果的菜板、菜刀分开,饭前洗手。

  9、猫要养在家里,喂熟食或成品猫粮,不让它们在外捕食。因为,猫的传染是吃了感染的老鼠或鸟类,或者吃了污染猫粪的食物。

  10、所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与宠物不要有过分亲密举动,避免被感染弓形虫的猫抓伤、咬伤,并注意勤洗手,特别是在怀孕最初3个月应严格与宠物保持距离。

孕妇可以养兔子吗 孕妇养兔子注意事项

  孕妇养宠物防范感染的措施

  1、注意饮食卫生,肉类要充分煮熟,避开生肉污染熟食。

  2、猫要养在家里,喂熟食或成品猫粮,不让它们在外捕食。因为猫的传染是吃了感染的老鼠或鸟类,或者吃了污染猫粪的食物。

  3、要注意日常卫生,每天清除猫的粪便,接触动物排泄物后要认真洗手。

  4、除非血清检查证明已经有过弓形虫感染,否则备孕期间要避免接触猫及其粪便。

  5、从饮食上防止感染弓形虫。只吃十成熟的肉食,特别是猪肉、牛肉和羊肉;烤肉时,肉的内外层都要烤成棕色;蒸煮肉时,内部温度至少达到54℃;加工生肉后,吃东西前都要洗手;切过生肉的切菜板和刀要用烧开的水清洗;清洗蔬菜和水果要彻底,除去全部残留的土及其它污染物;不喝未消毒的牛奶和其它奶制品。

  6、定期到医院检查,弓形虫感染有多种简便有效的药物治疗,如磺胺类加乙胺嘧啶,和螺旋霉素等,治疗须按医嘱进行,最好治疗后再备孕。

  孕妇可以养狗吗

  孕妇是可以养狗的。只要每次接触之后及时洗手就好了,狗狗唯一能威胁到孕妇的是弓形虫,弓形虫会导致孕妇流产及胎儿畸形,但是只有在怀孕期间初次感染的情况下才会有影响,怀孕前已经感染过弓形虫的孕妇就不用担心了,建议在孕期好好休息,注意卫生,保持心情愉快。

孕妇可以养兔子吗 孕妇养兔子注意事项

  孕妇养狗注意事项

  第一、孕妇养狗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首先是我们必须给自己的小狗打防御针,大家最好到专门的宠物医院,进行专门针对性的预防,这点对于孕妇十分关键,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

  第二、禁止小狗随便跑入怀孕妇女的家里面,特别是床铺之上更加不允许上去,即便你的小狗已经有了这方面的预防,但是难免小狗身上有其他的细菌,所以我们要在怀孕期间坚决杜绝。

  第三、提前要把家里面小狗的毛发清理一下,特别是孕妇的房间一定要彻底的进行清理,然后要进行必要的消毒,最好把以前的被褥和床单全部更换一次,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孕妇安全。

  第四、有的孕妇朋友们很有爱心,每天会抚摸自己的小狗,这点不能说不正确,但是确实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抚摸小狗以后,要及时的清洗一下手部,最好用水反复洗两次。

  第五、孕妇朋友们在养小狗的时候,尽量给自己安排一个专门的座椅,这个座椅不允许小狗上去,你在逗弄小狗的时候可以使用,使用完毕尽量清理干净,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第六、我们家里面有小狗的孕妇朋友们,最好在自己怀孕到了三个月的时候,要到医院作柯萨奇检查,这个检查主要是针对无弓形虫等细菌感染,建议大家务必要去做一下,避免出现危险。

  第七、孕妇朋友们要想与家里的小狗一起生活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注意一些基本的原则,首先孕妇不要忽视定期做检查,要特别注意弓形虫的检查,另外家里面的狗狗要注意卫生,另外不要给狗喂养生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养兔子吗 孕妇养兔子注意事项》摘要:要维持愉快的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如果这时坚持将宠物送走,对准妈妈也未尝不是一种伤害。 将来宝宝出生了,宠物也会把他当做家庭成员。宝宝和宠物相处也有很多好处。宝宝都有同一个天性,就是会把宠物当做好伙伴,...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