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用护垫吗 孕妇用护垫的注意事项

2018-03-19  | 护垫 阴道 孕妇 

  孕妇可以用护垫吗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最好是不要使用护垫。这是由于护垫底部有一层塑料膜,透气性是很差的,很容易造成阴部潮湿出汗,滋生病原细菌。从而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降低了局部的保护屏障作用,严重会导致阴道炎。

  因此,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是不能使用护垫的,如果怀孕期间有白带增多的尴尬,建议可以每天用温水清洗阴部,穿较为宽松舒适的棉质底裤,不要用皂液、碱性过高的沐浴¶来清洁阴部,这样才能有所改善!

孕妇可以用护垫吗 孕妇用护垫的注意事项

  在此也要建议各位女性朋友们,护垫能不用就尽量不用,长期使用护垫,会造成外阴无法透气,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白带异常、引发阴道炎等疾病!

  长期使用护垫,是会导致阴部造成阴部潮湿、出汗,使病原菌滋生,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降低了局部的保护屏障作用,会造成阴道炎。卫生护垫的摩擦会引起局部皮肤或毛囊的损伤,发生外阴毛囊炎等疾病。

  护垫表面的胶质“密不透风”,易摩擦阴部造成损伤,从而变成病毒温床,大大增加阴道炎感染风险,孕妇感染阴道炎会有早产危机,当病毒感染子宫颈位置、引起盆腔发炎,输尿管或会受破坏,较易宫外孕及不育。

  因此,孕妇能不用护垫就尽量不用,平时应该保持个人的卫生,不要用碱性较高的沐浴¶清洗阴部,内裤最好是选择棉质的,避免细菌滋生。

孕妇可以用护垫吗 孕妇用护垫的注意事项

  孕妇用护垫的注意事项

  使用护垫,能极大的避免分泌物弄脏内裤的尴尬,但是使用护垫也要注意及时地更换,这样才能避免私处滋生细菌,引起一些阴道炎症,那么孕妇使用护垫要多久换一次呢?

  一般建议最好每隔3-4小时换一次,不管是量多还是量少。在国外一些权威的医学机构也对更换护垫的频率做了建议。

  正常的情况下,是不建议女性平时使用护垫的,因为正常的阴道本来就有一定的自洁作用,可以杀灭细菌了。如果长期用护垫,则会改变阴道的PH值,破坏掉阴道的自洁作用,从而使细菌繁殖起来,患上妇科病的几率也就上升了!

孕妇可以用护垫吗 孕妇用护垫的注意事项

  孕期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怀孕期间,准妈妈身体的变化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难以启齿的囧事,孕期私处分泌物的变化就是其中之一,白带的量会比平时增多,内裤总是湿湿的,如果是在炎热的天气,细菌就会找上门,孕期私处护理尤为重要,做好私处护理,才不会让阴道炎症找上门。

  怀孕期间,由于胎盘的作用,会分泌出很多激素,阴道的分泌物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阴道分泌物的糖元含量比较高,使阴道PH值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另外,孕期准妈的免疫系统处于抑制过程,抵抗力相对较弱,因此容易感染各种妇科疾病。

  如果准妈妈们怀孕期间感染妇科疾病,不光私处感到不适,严重的话还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威胁,容易引起宫内感染,导致早产或其他一些胎儿的感染性疾病。

  因此,孕期私处的护理十分的重要,只有做好了护理工作,阴道炎症才不会缠上准妈妈!

孕妇可以用护垫吗 孕妇用护垫的注意事项

  孕期私处清洁的方法

  第一,要想保持在妊娠期间里里外外的干净,首先要掌握科学的清洗方法。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毛巾。清洗盆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第二,每天晚上轻轻用温水清洗外阴部。

  第三,大便后养成用手纸由前向后揩试干净,并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

  第四,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第五,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第六,可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但正常情况下用清水就可。

  孕期私处护理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孕期要特别护理,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得阴道炎,不仅准妈妈遭罪,宝宝也会受到影响,那么如何做好私处护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孕期私处护理的注意事项吧!

  首先,合理的作息时间,准妈妈要有规律的休息时间,避免内分泌失调。

  其次,准妈妈的阴道分泌物逐渐增多,特别容易感染念珠菌性阴道炎,所以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孕妇清洗外阴可通过淋浴,淋浴时不需每天都要用沐浴液或肥皂,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再者,内裤要天天换,天天洗,及时洗。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且增加清洗的难度。

  最后,准妈妈患妇科炎症后,如果用药物冲洗阴道的话,是不恰当的。因为,冲洗时由于不知深浅,很易引起先兆流产或流产。患了阴道炎,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对症选用清热燥湿、止痒的中药煎汤坐浴,尽量不要冲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用护垫吗 孕妇用护垫的注意事项》摘要:部的保护屏障作用,严重会导致阴道炎。 因此,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是不能使用护垫的,如果怀孕期间有白带增多的尴尬,建议可以每天用温水清洗阴部,穿较为宽松舒适的棉质底裤,不要用皂液、碱性过高的沐浴¶来清洁...
相关文章孕妇不宜经常使用卫生护垫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