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饮食误区有哪些?宝宝春季居住事项有哪些?

2018-03-19  | 春季 宝宝 乳糖 

  一、宝宝春季饮食要点

  1、营养摄入丰富均衡

  保证宝宝身体内的钙含量很重要,需多吃鸡蛋、鱼虾、豆制品等一系列富含钙质食物,至于甜食、油炸食品等食物则要少吃。另外,富含蛋白质的鸡肉、牛肉、小米等也要多吃,除此之外,关于维生素和脂肪的摄入也不可忽视,而坚果类的食物对补充这类物质很重要。

  2、天气干燥谨防上火

  在这个干燥的季节里,适时为宝宝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不仅需要保证宝宝的日常饮水量充足,给一岁以上的还喂食一些蜂蜜水也可以,荔枝、桔子等温性水果则要少吃,另外膨化食品的食用也要注意。

宝宝春季饮食误区有哪些?宝宝春季居住事项有哪些?

  3、过敏宝宝慎选食物

  春季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细菌也会大量滋生,这就对过敏宝宝的健康产生了威胁,因此,家长需时刻注意宝宝的饮食,切不可食用会海鲜、鱼虾等可能会引起过敏的食物。

  二、宝宝春季饮食误区

  1、牛奶冲调浓又甜

  很多父母以为牛奶越浓越甜才更有营养,实则经医学实验证明:过浓过甜的牛奶会影响孩子吸收能力退化,从而抵抗力下降,危害身体健康。建议牛奶中含糖量在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之间。

  2、牛奶喂养越多越好

  牛奶中含有大量乳糖和磷,过多摄入乳糖则会引起腹泻,过量的磷则会引起低血钙抽筋。另外,牛奶中的含铁量不足,这会引起贫血。再者,牛奶无法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因而,牛奶的喂养量是很值得注意的,每天牛奶食用量应小于600毫克。

宝宝春季饮食误区有哪些?宝宝春季居住事项有哪些?

  3、空腹喝酸奶

  空腹时胃酸很高,若是此时饮用酸奶,会将其中的乳酸菌杀灭失去效用。此外,请注意不宜加热,否则乳酸杆菌会被杀死。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脱脂类产品影响宝宝的神经发育,不建议饮用。不空腹饮用,喝完以后不马上吃抗菌药物,以免影响药效。

  4、维生素片代替蔬菜

  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除此之外,还含有各种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比如铁、锌、钙等。为保护牙齿牙龈健康,蔬菜应成为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三、宝宝居住环境要点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细菌可能在任何角落滋生,所以每天开窗通风必不可少。再者,父母可用加湿器保持室内足够温度,实在不行,可用湿毛巾或者煮沸的开水来保湿。也要经常用醋熏屋子进行消毒。同时不宜栽种植物,宝宝房间设置也要从简。

  1、居室环境

  居室无论大小,都要尽量保证阳光充足、空气新鲜以及室温(20℃)和湿度(55%-60%)稳定,并极力减少噪音和烟雾等生活污染对宝宝的影响。

宝宝春季饮食误区有哪些?宝宝春季居住事项有哪些?

  2、室内装饰与环境污染

  近年来,室内装修以及厨房油烟、被动吸烟等已成为主要的室内环境污染。这些污染都不利于对儿童的健康,家长应予以重视,可注意室内绿化。

  3、家庭愉快和融合的环境

  亲情关系的和谐度以及家庭生活的快乐感,将会对儿童的心理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极大地影响着儿童将来的生活美满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春季饮食误区有哪些?宝宝春季居住事项有哪些?》摘要:外膨化食品的食用也要注意。 3、过敏宝宝慎选食物 春季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细菌也会大量滋生,这就对过敏宝宝的健康产生了威胁,因此,家长需时刻注意宝宝的饮食,切不可食用会海鲜、鱼虾等可能会引起过敏的食物...
相关文章春天,宝宝衣食住行的几个误区春季小儿护理避开误区走
宝宝春天健康的四大误区春季,照顾宝宝要合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