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穿衣准则有哪些?

2018-03-19  | 宝宝 受凉 关卡 

  1、穿衣“下厚上薄”

  在乍暖还寒的季节,为避免风寒侵体,家长要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特别是腿部。

  2、把握好时机

  春季天气多变,常常有寒潮袭来,家长要关注天气预报,在其降临1——2天为孩子适当添加衣物,避免患上感冒、消化不良等疾病。

宝宝春季穿衣准则有哪些?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昼夜温差超过8摄氏度时,就要为宝宝添衣服保暖了。同时,脱衣也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下子减太多,体质好的孩子在气温回暖后再捂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体质弱的孩子则建议捂两个星期左右,确保身体逐步调节好适应气候变化。以15摄氏度为一个关卡,若气温能够稳定持续超过这个关卡,就可以放心减衣了。

  3、“三暖二凉”需切记

  为有效预防疾病侵袭,要做好保暖工作,主要是背、腹、脚等三处,另外头、心胸2部分应防止受凉。

  4、过敏儿童要适时增减衣物

  过敏儿童切忌“春捂秋冻”。阴晴不定的天气很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因而在这个特殊的季节,过敏儿童的健康需引起父母格外重视。为孩子及时添加衣服,避免孩子接触过敏源等都是不容忽视的。

宝宝春季穿衣准则有哪些?

  不同情况不同捂法

  1、在家要注意

  (1)时近中午气温暖和时开窗,有利于宝宝的健康。

  (2)尽管春回大地,但也不要急着脱下棉鞋,袜子也最好厚一些,防止脚底受凉。

  (3)虽然室内温度会比室外要高,但宝宝的房间、被窝也需要搞暖一些。温度较低时,可以打开空调,或适当盖厚些。

  2、出门要注意

  (1)宝宝如果刚睡醒,不宜马上到户外,应让宝宝在室内有一个调节的过程。由凉入暖时,提前脱衣服。另外,宝宝满头大汗时,要先擦干汗,再脱衣服,可有效预防感冒。

  (2)带宝宝出远门时,提前搜寻关于目的地的信息是不可或缺的,根据当地气候带上合适的衣服。另外,不要让宝宝对着风口,随便关注温度变化,以便及时增减衣服。

宝宝春季穿衣准则有哪些?

  3、不同月龄需注意

  (1)0-3个月:宝宝每天基本上是在睡梦中度过,活动能力很有限。衣着以柔软、舒适为宜,注意薄厚要适当,可以穿便于穿脱的开档连衣裤。

  (2)4-6个月:宝宝学会翻身,睡觉时间也减少了。可以穿柔软、轻薄、保暖的棉衣裤。

  (3)7-9个月:宝宝会在地上爬行,并且可以勉强扶着墙壁走·。这个时候,在宝宝的棉衣裤外面添上一个厚薄适中的羽绒背心,也未尝不是一个容易脱穿且保暖的方式。

  (4)10-12个月:宝宝已有很强的直立行走能力,切记穿的太多,以免束缚他的活动。为孩子准备一个羽绒袄或丝绵小背心加在舒适暖和柔软的运动式衣裤的外面,这也是很好的选择。

  (5)2岁:宝宝每天跑跳不停,活动量大大增加。衣服千万别穿多,以免使孩子自大汗淋漓,引起感冒。衣着可为粗棉布运动棉衣以及中厚的背心,稍微加厚膝盖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春季穿衣准则有哪些?》摘要:候变化。以15摄氏度为一个关卡,若气温能够稳定持续超过这个关卡,就可以放心减衣了。 3、“三暖二凉”需切记 为有效预防疾病侵袭,要做好保暖工作,主要是背、腹、脚等三处,另外头、心胸2部分应防止受凉。 4、过敏...
相关文章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宝宝穿衣要下厚上薄
让宝宝快乐穿衣的9个计谋宝宝冬季穿衣应“两少一多”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