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受凉有哪些症状?怎么预防宝宝夏季受凉?

2018-03-18  | 受凉 症状 宝宝 

  一、宝宝受凉有哪些症状

  1、呕吐

  宝宝如果受凉,尤其是胃部受凉,会出现呕吐现象,如吐奶;同时可能伴随着上吐下泻的情况,出现食欲不振,整个人看起来焉哒哒的。

  2、拉肚子

  宝宝受凉会出现拉肚子情况。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肚子疼,无缘由地哭闹不止,并且身体会缩起来;拉出来的便便像鸡蛋打匀后冲上开水的形状,带水状便无沾性,刚开始无酸味。此时,家长们需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多喝开水,补充因为腹泻流失掉的水分。

宝宝夏季受凉有哪些症状?怎么预防宝宝夏季受凉?

  3、流鼻涕

  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因受凉引起的鼻涕像水样,同事可能伴随着轻微发热现象。这时候家长应该及时护理流鼻涕宝宝,以防止宝宝受凉严重出现感冒发烧情况。

  4、发烧

  宝宝受凉的症状还有可能出现发烧现象。当宝宝体温达到38度及以上时,排除其他因素,可能是宝宝受凉引起的。

  5、打喷嚏

  打喷嚏也是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宝宝受凉后,可能出现鼻子痒,宝宝用手蹭鼻子,并不时打喷嚏。家长要及时做出护理,预防宝宝受凉严重引起伤风感冒。

  6、打嗝

  宝宝受凉会引起打嗝症状。因为当宝宝吸入冷空气时,会使植物神经受到刺激,从而使膈肌发生突然收缩,引起打嗝。

宝宝夏季受凉有哪些症状?怎么预防宝宝夏季受凉?

  7、鼻塞

  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鼻塞症状。宝宝鼻子不通气,用嘴巴呼吸,且鼻子里面会出现轻微轰¡轰¡声。

  二、怎么预防宝宝夏季受凉

  1、孩子睡觉时肚子一定要盖被子

  白天的时候,人会不断地活动,肌肉因为收缩而产生热量。但是睡觉的时候除了心脏和肺以外,大部分的肌肉都是处于休息状态,肌肉收缩频率大幅降低了,身体所产生的热量自然也跟着减少。所以如果睡觉的时候没有盖被子,体温一旦失调,就会感觉不舒服,甚至容易感冒、肚子痛。

  2、空调房里温度要适中

  有些家长贪图凉快,也不顾小孩,夏季会把空调的温度调到很低。其实小朋友的体质与大人很不一样,你觉得温度刚好的时候,小朋友也许会觉得太冷。建议让小朋友在进入空调房时穿上薄薄的纯棉长衣长裤。空调房里的温度应该在26-28度间,并且吹空调的时候不要让风对着小孩吹。

宝宝夏季受凉有哪些症状?怎么预防宝宝夏季受凉?

  3、屋里要适当通风或增加加湿器

  专家建议,空调房内一般是又冷又干燥,因此要注意室内的保湿。她建议,在吹过一段时间空调后,开窗10分钟换换空气,增加室内的湿度;也可以在室内买一个加湿器来平衡空调房内的空气湿度,这样就不会觉得鼻子和皮肤干干的。

  4、隔离家里的感冒病人

  家里如果有人感冒,应该不让其与小朋友进行直接接触,特别是不能同床睡觉。

  5、衣物勿骤增骤减

  有的家长夏季怕小孩子着凉,就会给他穿很多,等到发现小朋友满头大汗了,就立马把衣服给脱了,其实这样小朋友是很容易受凉感冒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夏季受凉有哪些症状?怎么预防宝宝夏季受凉?》摘要:,家长们需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多喝开水,补充因为腹泻流失掉的水分。 3、流鼻涕 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因受凉引起的鼻涕像水样,同事可能伴随着轻微发热现象。这时候家长应该及时护理流鼻涕宝宝,以...
相关文章夏季天气炎热,宝宝爱生病夏季谨防小儿感冒
夏季怎样预防热伤风夏季宝宝感冒怎样护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