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夏季怎么给宝宝选鞋?

2018-03-18  | 袜子 宝宝 脚部 

  一、宝宝夏天要穿袜子吗

  即使是在夏天,半岁以下的宝宝也最好穿双袜子。

  半岁以下的宝宝由于月龄还小,皮肤稚嫩,对外界的感知反应很有限。所以,穿袜子可以对他们的小脚丫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也可避免在温度降低时,宝宝着凉。然而,夏季毕竟气温较高,选择宝宝的袜子时,不要太厚,否则热量难以散发,容易捂脚,对健康不利。

  夏天里宝宝皮肤与外界环境接触的机会增多,灰尘或污渍等很容易透过皮肤,进入宝宝体内,增加感染的机会。而如果穿上一双袜子,就可以避开与这些有害物质的接触,减少感染。

夏季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夏季怎么给宝宝选鞋?

  另外,常看见妈妈们给宝宝光脚丫穿上皮凉鞋或人造革凉鞋,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袜子比鞋子更重要,宝宝可以只穿袜子不穿鞋,却万万不可反过来。除了小脚丫要保温外,有些童鞋因材质和工艺会受有害化学物质污染,直接接触宝宝幼嫩的皮肤和排毒功能尚不完善的机体,不穿袜子使宝宝的脚失去了一层有效保护,尤其是穿¶趾凉鞋时很容易造成脚伤。同时,不穿袜子也会使宝宝柔嫩的脚部肌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形成脚垫。

  当然,是否给宝宝穿袜子的问题上,也应该灵活掌握。如果室内温度超过30摄氏度,门窗开得适宜,宝宝可以不用穿袜子;但如果室内温度太低或者极不稳定,就应该穿双袜子,以保证脚部不受凉;如果宝宝体质一直很差,并且很容易生病,这说明他的抵抗力很弱,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脱袜子,以增强其抵抗力。

  二、夏季怎么给宝宝选鞋

  1、鞋口要大、鞋头要宽

  宝宝的脚比较柔软,而且也不懂得配合,给宝宝穿鞋子时,妈妈不能随便用力。宽大的鞋口更方便把宝宝的脚送进鞋子里,而且不会损伤宝宝的小脚丫。 宝宝刚学会站立的时候,脚趾头是呈现张开状态的,所以鞋头(楦头)要宽胖,让宝宝的脚趾头能完全伸展。

夏季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夏季怎么给宝宝选鞋?

  2、方便调节松紧和舒适度

  魔术贴粘扣的鞋子大多是包覆全脚的,穿脱容易,是目前宝宝鞋子的主要趋势。但绑鞋带的鞋子,更容易根据宝宝的脚型来调整鞋子的松紧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鞋带一定要系紧,否则很容易绊倒。 如果是能够调整粘扣位置的魔术贴扣就最好不过了,既便利又实用。

  3、必须让宝宝试穿并走·

  鞋子合穿不合穿,试过才知道,绝对不能凑合。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让宝宝试穿,并且走两步,宝宝如果没有不舒服感才行。

  4、鞋码要稍偏大

  婴儿的脚长得特别快,为了保证宝宝的鞋子舒适合脚,建议每隔2个月就要给宝宝测一次脚掌尺寸。由于袜子也有一定的厚度,随意测量的时候,给宝宝穿上袜子。 买鞋的时候要选择比实际尺寸大5-10毫米的鞋子,宝宝的脚趾碰到鞋尖,脚后跟可塞进大人的小指。

夏季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夏季怎么给宝宝选鞋?

  5、鞋底太软、太薄都不好

  给宝宝选购鞋子时,鞋带鞋后跟处的鞋带一定要合适。因为孩子爱跑爱跳,要保证孩子跑跳时,鞋后跟的鞋带能挂得住,孩子的脚才不会滑出来。不要给孩子买后跟没有鞋带的凉拖鞋。 鞋底鞋底不要太硬。将鞋底折一下,看看鞋底是否柔软。光看鞋底中央部位是否容易折弯还不行,还要看看鞋底部(脚趾的部位)是不是比较容易折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夏季怎么给宝宝选鞋?》摘要:更重要,宝宝可以只穿袜子不穿鞋,却万万不可反过来。除了小脚丫要保温外,有些童鞋因材质和工艺会受有害化学物质污染,直接接触宝宝幼嫩的皮肤和排毒功能尚不完善的机体,不穿袜子使宝宝的脚失去了一层有效保护,尤...
相关文章宝宝的小脚需要袜子呵护宝宝要多大才开始穿袜子?
新妈培训宝宝袜子的秘密宝宝的小脚需要袜子呵护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