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治疗牙齿吗 孕妇治疗牙齿的注意事项

2018-03-18  | 孕妇 牙齿 事项 

  孕妇可以治疗牙齿吗

  在怀孕早期很多孕妇会出现牙周病。所以说牙齿健康,对怀孕也很重要,怀孕期间如果牙齿有病,肯定可以治疗的。如果不治疗,会影响食欲。同时会影响孕妇的心情,从而影响了太的健康。

  怀孕期间的孕妇不能吃药,对胎儿有影响。你可以根据下面的方法试试:

孕妇可以治疗牙齿吗 孕妇治疗牙齿的注意事项

  1、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漱口: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6、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一位加拿大研究员发现,60-90%使用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减轻。他的研究显示,这种磨擦法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

  7、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孕妇可以治疗牙齿吗 孕妇治疗牙齿的注意事项

  孕妇治疗牙齿的注意事项

  孕妇治疗牙齿要注意一下误区:

  误区一:怀孕前没有口腔问题,怀孕后牙疼也不会有事。

  妊娠期的妇女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全身会起一系列的变化,最常见的即表现为妊娠反应。

  如爱吃酸甜的零食,少吃多餐,加上恶心呕吐,往往很难坚持每次餐后都刷牙。

  因此,本来孕前没有龋病或炎症的孕妇,这时候也会患龋病、炎症。

  误区二:孕期刷牙容易引起出血,用漱口代替也可以清洁口腔。

  这是错误的,因为漱口只能将口内大块的食物残渣漱掉。

  但是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包括食物残渣、细菌及其分泌物)一定要靠刷牙才能清除干净。

  误区三:怀孕时一定会坏牙。

  这也是一种错误观念。有些人也会因此而任由牙齿蛀虫。

  其实,怀孕不一定会坏牙,而是因为怀孕时,许多孕妇由于口味改变而喜吃酸甜零食及其他淀粉食品,口腔卫生却未加强,并且因一刷牙就会呕吐。

  很容易停止或荒废刷牙。胃酸滞留口中,或常喜欢吃酸性食物,致使唾液PH值改变,也是造成孕妇容易蛀牙的原因。

  误区四:怀孕期间牙疼只能听之任之。

  孕妇牙疼一定要及早就医,否则可能因拖延治疗而出现全身症状。

  一般而言,怀孕前期(前三个月孕期)若非紧急状况,不建议进行牙科治疗;孕中期(第四至六个月)若一定要治疗牙齿。

  可选择此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怀孕后期(后三个月孕期)不适合进行长时间的牙科治疗(如拔牙等)。

孕妇可以治疗牙齿吗 孕妇治疗牙齿的注意事项

  怀孕时期口腔问题多

  1、怀孕期牙龈炎

  因为雌激素代谢增加,荷尔蒙作用在牙龈的微血管上,使得牙龈充血肿胀,降低牙龈对发炎反应的抵抗力。严重者,甚至会形成怀孕期牙龈瘤(深红色、无痛,是一种牙龈严重充血肿大的现象),容易流血,但在怀孕末期就会慢慢消失;除非是因为溃疡或咀嚼障碍,才建议切除。

  2、牙周病更形严重

  怀孕期因为荷尔蒙改变,会促使某些致病菌孳长,如果本身先前有牙周病,怀孕期会更加严重。

  3、牙齿容易遭腐蚀

  有些孕妇会有孕吐现象,造成胃酸倒流,引起牙齿的腐蚀现象(常发生在牙齿的舌侧)。

  4、蛀牙几率大增

  因为怀孕期口示改变,有人爱吃零食,牙龈又容易发炎、浮肿,加上行动不便,口腔清洁工作容易疏忽,会使得口腔残渣堆积,导致蛀牙几率大增。

孕妇可以治疗牙齿吗 孕妇治疗牙齿的注意事项

  孕期准妈妈该如何保护牙齿?

  1、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营养保证

  每天早晚必须各刷一次牙,餐后及时用漱口水漱口。准妈妈应该选用软毛的保健牙刷,可以避免牙龈出血,并注意每3个月换一次牙刷。同时,准妈妈还应该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取,如果患有口腔炎、口角炎,应该注意维生素B2的摄取,如果牙龈出血严重,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2、注意牙膏的选择

  如果准妈妈容易患牙龈炎,在牙膏的选泽上,千万不要选择消炎类等药物牙膏,因为其中可能含有某种化学制剂,可能对胎宝宝会不安全。这种情况选择含盐牙膏是最好的,因为含盐牙膏中的盐分有消炎健齿的作用,是最安全的消炎牙膏。另外用淡盐水漱口也是很好的选择。

  3、勤做简单的牙齿保健

  准妈妈没事的时候,可以经常叩动上下牙齿,这样促进唾液分泌,而唾液中的一些物质具有杀菌洁齿的作用。

  4、有了牙齿问题不能一忍再忍

  在怀孕的过程中,准妈妈遇到任何牙齿的问题,都要及时看医生,及时治疗。很多准妈妈觉着牙病不算病,想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有些牙齿问题是会危及到准妈妈甚至胎宝宝的健康的,比如有专家研究发现,某些导致心脏病的细菌正是由牙病引起的。另外,有研究显示,如果准妈妈患上牙周炎,牙周炎病菌可释放入母体的血液循环,使准妈妈的荷尔蒙急剧增加,羊水中的梭形杆菌也随之增加,就有可能导致宫内胎儿受感染而影响发育。所以有了牙齿问题及时看医生,及时治疗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都有好处。而在怀孕前拔除智齿也是大多数医生的建议,以防孕期牙痛的困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治疗牙齿吗 孕妇治疗牙齿的注意事项》摘要:健康,对怀孕也很重要,怀孕期间如果牙齿有病,肯定可以治疗的。如果不治疗,会影响食欲。同时会影响孕妇的心情,从而影响了太的健康。 怀孕期间的孕妇不能吃药,对胎儿有影响。你可以根据下面的方法试试: 1、取大...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