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用药妆吗 孕妇用药妆的注意事项

2018-03-18  | 孕妇 护肤 事项 

  孕妇可以用药妆吗

  孕妇慎用药妆护肤品。药妆能够帮助孕妇缓解肌肤变差问题,但是要注意选购质量有保证的、孕妇专用的药妆产品。如果是只是日常的保湿肌肤的话,最好是不要选择药妆,直接购买孕妇专用的保湿护肤品即可。部分药妆产品并非针对敏感肤质研发,因此易过敏肤质的消费者得谨慎选用,正处于特殊生理阶段的准妈妈并不例外;并且有些药妆具备消炎祛痘、抗菌抗皮炎、抗衰老等多重护肤功效,难免对准妈妈皮肤与胎儿健康带来刺激。简而言之,尽管药妆品能够维持肌肤健康,但基于“是药三分毒”的原理,药物性的护肤品并不适合准妈妈使用。孕妇如果是只是日常的保湿肌肤的话,最好是不要选择药妆,直接购买孕妇专用的保湿护肤品即可。尽管补水药妆中含有大量的透明质酸,但是为了保证孕妇、胎儿的安全,避免其中含有铅等成分,还是要减少使用药妆。

孕妇可以用药妆吗 孕妇用药妆的注意事项

  孕妇使用护肤品需要注意什么?

  清洁类化妆品

  1、孕期清洁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产品,但是用量也要能减就减。

  2、为防止长痘,可以一天多洗几次脸,只要做好清洁、保湿,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3、专门的抗痘产品中有某些活性成分,在怀孕前3个月要慎用。

  控油类化妆品

  1、孕期面部油脂分泌旺盛,所以皮肤变得格外油腻。

  2、绝不能使用含香料、酒精、化学成分或添加剂的护肤品。

  3、最好使用无油配方的化妆品,可以温和地调理油脂不平衡现象,同时还能保湿。

孕妇可以用药妆吗 孕妇用药妆的注意事项

  防斑类化妆品

  1、约有一半的孕妇会出现妊娠斑,若急着消斑反而徒劳无益,一些祛斑、美白成分会破坏皮肤的分子结构,形成永久性伤害,还会伤害到宝宝。

  2、若又不想容颜失彩,可以用一些精纯的天然精油来减淡妊娠斑。

  3、外出时,一定要涂上孕妇专用的防晒油或带上遮阳伞、帽子,避免妊娠斑加重。

  保湿类化妆品

  1、由于孕激素的关系,有的孕妈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润感,甚至变得干燥,有些区域会开始脱皮。

  2、不要用皂碱化妆品洗脸,因为它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婴儿皂。

  3、最好一并使用婴儿的保湿护肤品,能有效防止皮肤干燥,并能保持酸碱度平衡。

孕妇可以用药妆吗 孕妇用药妆的注意事项

  孕妇护肤慎重选择成分复杂的护肤品

  爱美可以说是每个女性的天性,然而在怀孕之后也不例外,因此在怀孕也会继续使用护肤品护肤。不过这里小编要提醒孕妈妈们的是,孕妇能不能够使用护肤品是需要根据情况而定,而不是说孕前用的到了孕期了就还能够继续使用。

  因为皮肤可能会有少量的吸收功能,过多的护肤品刺激是可能会导致一些不良的后果的。所以孕妈妈们在使用护肤品或是化妆品的时候,最好是要选择一些简单成分的护肤品,比如洗面奶或者是保湿用品是可以选择使用的。但是对于成分比较复杂的护肤品,就需要慎重的挑选。

孕妇可以用药妆吗 孕妇用药妆的注意事项

  孕妇化妆品遵循越简单越好的原则

  爱美是妇女的天性,美容化妆已成为现代妇女的一种时尚,孕妇也不例外。尤其是妇女一旦怀孕,以前娇美的面容、白皙的皮肤就会发生变化,面部出现黄褐色或暗棕色的斑块(黄褐斑),影响容颜,更需通过化妆打扮加以弥补。

  虽然,孕期化妆并不是可以。但是小编有必要提醒孕妈妈们的是,在化妆品的使用上,总的一句话就是越简单越好,能不用就最好不用用。虽然说皮肤的吸收能力是比较差的,导致如果有一些强劲的药物,长时间大面的使用的话,那么就会有少量的吸收。

  所以在孕期化妆品的使用上,孕妈妈们最好是要遵循越简单越好的原则。尽可能的选择一些处方比较简单,含有比较简单成分的化妆品,这样对于孕妇以及胎儿来说才是比较安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用药妆吗 孕妇用药妆的注意事项》摘要:药妆。 孕妇使用护肤品需要注意什么? 清洁类化妆品 1、孕期清洁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产品,但是用量也要能减就减。 2、为防止长痘,可以一天多洗几次脸,只要做好清洁、保湿,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3、专门的抗痘产品...
相关文章儿童用药的基本注意事项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