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事项 孕期怎样防辐射

2018-03-17  | 防辐 孕期 防辐射 

  孕期怎样防辐射

  如果孕妈妈可以在家休息,那是最好的防辐射方法。但如果必须工作的话,可以穿防辐射服,下面为大家列举常见的家用电器是否具有辐射,快来看一看吧。

  1、手机、电脑的辐射问题

  孕期孕妇使用电脑是安全的,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使用电脑会造成流产或胎儿缺陷。重要的是你不要一直坐在电脑前,过段时间,要起来活动一下。手机也是如此,平常可以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就是不要长时间使用,不用的时候也不要放在身边。

  2、做B超是安全的

  一般来说,你不用这么紧张,B超是一项对胎儿非常安全的检查方式。你可以在孕期按时接受产前检查,及时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重要的是,放松心情对你和宝宝是非常有好处的。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事项 孕期怎样防辐射

  3、复印机的影响问题

  其实不用太担心,一般来说,离复印机1米以外,而且不是在复印机的背面,问题不会太大,以后多注意点就可以。

  4、电磁¯的辐射问题

  电磁¯的辐射还是比较大的,在孕早期最好不要用电磁¯。这段时期胚胎属于细胞快速分裂,脏器发育高度敏感的时候,电磁¯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5、微波¯的安全问题

  没有人确切地知道使用微波¯是否安全。但是如果你使用的微波¯很久了,可能会有一定辐射泄©的危险。这种情况并不应该只在孕期才引起注意,平时也应该注意。检查微波¯有没有辐射泄©,你只需要把手放在微波¯门边上,看看有没有©风的感觉就知道了。你还可以把一张纸夹在微波¯的门缝里,关上门后看你能不能把它拽出来。如果纸能被拽出来,那你的微波¯有可能存在辐射泄¶问题。如果你的微波¯好像确实有泄©,而你又没有条件换新的,那就不要再用它了。

  6、机场、车站的安检门辐射问题

  乘客在机场经过的金属探测仪使用的是低频电磁场,目的是检查有没有金属物品。任何发电或用电的东西,如电源线或家用电器,产生的都是电磁场。从这种低水平的金属探测器中经过对所有人都是安全的,也包括准妈妈。有时候给个别乘客使用的手执探测器,也是如此。许多人误以为这些扫描机器使用的是X射线,其实不是。机场和车站的X射线机器和你看牙时用的X射线发出的辐射是一样的,并且只用来检查行李。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事项 孕期怎样防辐射

  7、电热毯的辐射问题

  其实电热毯是安全的。如果使用电热毯出现问题的话,也是因为你的体温升高而引起的,而不是由于你接触了电磁频造成的。如果你的身体在电热毯上变得很热,而又没有一段时间让你的体温自然下降,那你可能就有危险了。当你的体温升高时,你宝宝的体温也会升高;而且因为宝宝不会出汗,他的体温会上升得比你的还高。

  有证据显示,早孕时孕妇连续几天发烧超过38.9℃,会引起宝宝的神经管畸形。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事项 孕期怎样防辐射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事项

  现代社会,辐射可谓无处不在,为了健康,防辐射成了许多人每日必备工作,尤其是孕妇几乎人手一套防辐射服。防辐射服并不能阻挡来自四面八方的辐射源,反而会增大辐射强度。有专家建议,孕妇与其穿防辐射服,不如少看电视少打手机少用电脑,尽量少接近辐射源。孕期防辐射注意事项有:

  1、环境通风,电器莫扎堆

  在密集式的办公¥和通风性差的环境里,加剧了潜在的辐射威胁,对胎儿的发育会有不良影响。准妈妈每工作12个小时,都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

  2、孕早期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

  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孕早期尽量少接触有电磁辐射的电器。

  3、不要过度依赖防辐射工具

  防辐射产品只有辅助的功效,并不是万能的,防范的根本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准妈妈可不能过度依赖于防辐射工具哦!

  防辐射食品

  多食用胡萝卜、豆芽、西红柿、油菜、海带、卷心菜、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绿茶大家都知道,不仅有抗癌的效果,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可以有抗辐射的功效哦;每天喝一些绿茶会对身体非常有益。

  番茄红素不仅具备卓越的抗辐射能力,且抗氧化能力极强。番茄红素广泛存在于番茄、杏、番石榴、西瓜、番木瓜、红葡萄等水果及蔬菜中。其中,番茄中的含量相对较高,多存在于番茄的皮和籽中。此外,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必须用油炒过才能被人体吸收。

  螺旋藻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可促进骨髓细胞的造血功能,增强骨髓细胞的增殖活力,促进血清蛋白的生物合成,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因此,多吃海带、螺旋藻之类等,具有明显的抗辐射作用。

  辐射的种类

  电磁辐射,让准妈妈们心惊肉跳,生怕自己一不留神也和宝宝一同陷入电磁辐射的危机之中。其实,辐射的存在是一种延期现象,人类自出生开始就暴¶在天然的辐射环境之中。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辐射可以分为2种:

  1、天然产生的辐射。这是指人类生活环境中天然存在的辐射。包括宇宙线、来自地表的辐射线、人体内的辐射线等。这些辐射有的来自太阳及其它星球,而我们的身体本身也会放射辐射线,天然辐射对健康是无害的。

  2、人工产生的辐射。这是人类生活的环境所产生的辐射,如电脑辐射、手机辐射、家电辐射,以及医疗上的放射,以及医疗上的放射线等。人类在享受电磁辐射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在不断随它的负面影响。

  在我国,天然辐射的剂量占生活中辐射剂量的81.2%,而人工辐射剂量则级占18.8%。因此,除非是随个人生活环境及饮食习惯影响,或是经由某些工业环境或医疗上需要的长时间接触,而日积月累地遭受辐射侵害,一般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可不用多虑。但怀孕期间的妇女与婴幼儿由于体内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或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较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和侵害,因此,掌握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知识还是有益无害的。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事项 孕期怎样防辐射

  工作环境防辐射

  1、电脑。电脑屏幕的X光辐射:这种辐射通常只需要一个纤维玻璃就可以阻隔,如果没有纤维玻璃,孕妇就要尽量保持与电脑屏幕的距离超过30厘米。电脑背面的电线圈辐射,这种辐射的危害较大,但一般人不会在电脑后作业。如果有准妈妈是在电脑机房上班的则要注意,尽量避免在电脑后作业。

  2、手机。手机的辐射也是微小的一种,它的效力虽然没有微波¯强,但也可以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准妈妈最好减少使用手机的机会,也尽量避免将手机挂在腰间。目前对于“CDMA手机和GSM手机,哪个辐射大”的问题仍有所争论,因此,无论准妈妈使用哪种手机,都要尽量小心。日常生活中减少手机辐射较有效的方法是用耳机,最好是中长江防辐射耳机接电话,尽量避免与人体近距离接触。

  3、复印机准妈妈在使用复印机时,身体距离机器30厘米为安全距离。目前市面上较新型的复印机把有辐射的部分装在底盘上,这种复印机对身体危害较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事项 孕期怎样防辐射》摘要:候也不要放在身边。 2、做B超是安全的 一般来说,你不用这么紧张,B超是一项对胎儿非常安全的检查方式。你可以在孕期按时接受产前检查,及时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重要的是,放松心情对你和宝宝是非常有好处的。 3...
相关文章防辐射服防辐射吗?孕期用电脑不要超四小时
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怀孕四个月没有胎动正常吗?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