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

2018-03-16  | 瘙痒 皮肤 皮肤瘙痒 

  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

  孕妇皮肤瘙痒,除了少数因怀孕而产生,大部分与怀孕无直接关系,而是由湿疹、荨麻疹、药物疹、细菌感染等皮肤疾病引起。此外,孕期血糖和胆汁酸异常,也容易引起皮肤瘙痒。如果是病原菌感染,用于局部治疗的抗真菌药属B类药,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引起孕妇皮肤瘙痒症的原因很多,但也有少数是不明原因的。如果是外在因素引起的皮肤瘙痒问题,只要找出病症,对症下药,就能不药而愈;但如果是不明原因引起的,建议孕妈咪做进一步检查,并接受药物治疗,才能让自己度过愉快的孕期,以免因为痒而影响个人情绪,对胎儿反而不好。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根据引起瘙痒的原因,解决孕妇皮肤问题大致有以下方法:

  1、穿棉质衣服,洗澡别用肥皂、沐浴¶

  孕妇皮肤瘙痒,有的纯粹是因为怀孕而引起的。对于这种原因导致的皮肤瘙痒,建议:

  (1)孕妇要注意皮肤的护理保养,穿着上应以棉质为主,避免化纤衣物产生摩擦、静电,形成外在环境对皮肤的刺激。

  (2)洗澡水不要太热,洗澡时间不要太长,洗完后最好马上涂抹润肤霜。不要等到感觉皮肤干燥才来润肤,经常润肤才能维护皮肤的完整性。应尽量不用肥皂、沐浴¶。

  2、务必进行降糖控糖治疗和降胆汁酸治疗

  孕妇在孕期的血糖和胆汁酸异常,也会引起孕期皮肤瘙痒。如果在孕期出现这种瘙痒,可以在皮肤科、产科和中医科就诊,并一定检测血糖水平和总胆汁酸水平。

  如果孕期皮肤瘙痒是因妊娠期糖尿病或胆汁淤积综合症而致,务必进行降糖控糖治疗和降胆汁酸治疗,并定期检测血糖水平或胆汁酸水平,而且,降糖控糖治疗需持续至产后,降胆汁酸治疗则需要持续至结束分娩时。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

  孕妇皮肤瘙痒的正常吗

  怀孕期间身体感觉瘙痒并不少见,尤其是在你¡起的腹部和乳房周围,因为你的皮肤被拉撑,以适应乳房和腹部的增大。荷尔蒙的变化也是引起皮肤瘙痒的部分原因。

  有些孕妇发现她们的手掌和脚掌会发红,有时会瘙痒。这种常见的症状可能是由雌激素的增加导致的,通常它会在产后很快消失。

  皮肤瘙痒的危害

  孕妇身体的异常信号需引起特别的关注,它可能是某些疾病降临的前奏。皮肤瘙痒除去一些外在的刺激因素外,它可能与肝病功能失调有关。

  少数妈妈的手、脚心处会莫名发痒,那么要注意了,这可能是肝内胆汁淤积症,这种症状下的皮肤,一旦被抓破会溃烂,最终形成痂壳,甚至全身都会被引发。这种症状的瘙痒对准妈妈影响不大,因为会在2周后自行消失,但它对胎儿很不利,如常见的早产,缺氧,甚至死胎等。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

  无危害的皮肤瘙痒

  孕妇皮肤瘙痒有很多种类型,并不是每一种都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有危害,准妈妈遇到这三类瘙痒症状时大可不必过于忧心。

  1、多型性妊娠症

  部分准妈妈的肚皮处会出现一些疹子,形状大多不规则像荨麻疹和丘疹,而且呈蔓延趋势,在大腿部,手脚处等也会出现。它一旦出现就会持续整个孕期,大多在产后一周痒痛感才消失,可通过药物来缓解,如口服或者抹药膏等,一般不会有副作用。如果不治疗的话,准妈妈们会因其带来的痒痛感,无法得到足够的睡眠时间。

  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多数因母体对胎儿的免疫引起。头胎妈妈身上常见,此外怀多胞胎或孕期体重增速较快的准妈妈也极易出现。

  2、妊娠痒疹

  一些准妈妈的腿部或者手臂处会有一些丘疹,它们看起来有点红或呈淡粉,通常在产后,痒痛感会不见,但不会完全消失,多数会在皮肤上有色素附着的印记。它通常在孕中后期出现。一般可通过涂抹激素少的药膏,如类固醇来治疗。

  这种情况出现没有明确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激素增多,也有可能与皮肤的干燥或外界的刺激有关系。它对孕妇和胎儿的没有什么显著的影响。

  3、搔痒性毛囊炎

  孕妈妈的下身尤其是腹部或大腿内侧等部位,会有一些鼓起小包或者疹子。和妊娠痒疹的出现时间差不多,产后两周大多会消失。如果准妈妈因为痒而扰乱心情的话,可以涂一些药膏缓解。它对准妈妈和胎儿没有什么危害,无需过于担心。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

  对胎儿有危害的皮肤瘙痒

  一些孕妈妈皮肤有瘙痒感,不但会给妈妈带来烦恼,有些甚至还给胎儿带来威胁,那么,产生危害的皮肤瘙痒有哪些呢?

  1、胆汁淤积性瘙痒症

  少数准妈妈的手脚心处会有痒胀的感觉,但是皮肤处没有疹子,如果将痒区抓破,可导致溃疡,然后结痂,甚至全身都会痒。它通常出现在孕后期,但出现几率很低。

  这种情况主要由肝、胆的功能失调引起,表现为准妈妈肝脏的代谢速度慢,而胆汁难以有效排出导致的。它可能会诱发黄疸,胆内酸度过高等,其结果可导致宝宝提前出生,甚至死胎。

  2、妊娠型类天疱疮

  极少数的准妈妈进入孕后期后,会在腹部发现红色的疹子或者小水泡,而且其扩散的速度非常快。一旦孕妇有这种症状后,要立即去医院,它可能会诱发早产,或导致胎儿体重过低。

  它出现的概率极低,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

  3、疱疹样脓痂疹

  一些女性的皮肤在孕期会出现脓疱,她们有些全身发热,而有些会发冷,这种主要是由于血液中的钙质降低引起的,可导致孕妇流产,胎儿提前出生,甚至是胎死腹中,这种情况也被称为脓疱型干癣,一旦发生需要及时就医。

  4、妊娠期丘疹皮肤炎

  个别准妈妈的全身会突然长满了疹子,它出现的原因难以确定,可引起女性流产或者死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摘要:分与怀孕无直接关系,而是由湿疹、荨麻疹、药物疹、细菌感染等皮肤疾病引起。此外,孕期血糖和胆汁酸异常,也容易引起皮肤瘙痒。如果是病原菌感染,用于局部治疗的抗真菌药属B类药,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引起孕...
相关文章孕妇发生皮肤瘙痒怎么办宝宝皮肤瘙痒别乱抓
胆汁淤积让孕期皮肤瘙痒皮肤瘙痒忌用热水烫洗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