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脸蛋红怎么回事?宝宝脸蛋红怎么护理?

2018-03-15  | 脸蛋 宝宝 温差 

  一、冬天宝宝脸蛋红的原因

  1、低温度导致宝宝脸蛋发红

  在极冷的温度下,可能还会因血管不正常的扩张造成小孩脸红。临床表现为面部的丝状、点状,星芒状或片状当温差太大时,比如从冷风中到空调房间,忽冷忽热,微血管在反复收缩及扩张中失去弹性,反映在双颊和鼻端,就会使双颊发红刺痛。初期,小孩脸部变红还能立即恢复原状,但若长期反复持续下去,血管收缩,丧失扩张机能,在过度扩张状态硬化,使脸部变得平时看起来也红红的。严重时,低头后抬头也会出现脸部潮红症状。这种症状在春夏秋季比较平静,到冬天多转为严重。

冬天宝宝脸蛋红怎么回事?宝宝脸蛋红怎么护理?

  2、湿疹导致宝宝脸蛋发红

  湿疹其实一点不湿,反而是干燥的,成片状的,有脱皮、裂口。所以在冬季里,越要做好孩子的保湿,护理好脸部,保湿是最重要的,不要以为宝宝的肌肤娇嫩,含水量特别多,就不要额外补水,一旦天气干燥、又有刺激的物品或食物,宝宝就很容易犯湿疹。

  3、皮肤干燥导致宝宝脸蛋发红

  缺水第一是环境,室内暖气空调开设的房间要注意在室内放一盆水,不然会很烦燥,宝宝皮肤会很干燥。越是长时间在室内呆,就要越多喝水。不然室内外温差大,往返循环,宝宝就会很容易脱水,脸部出门后又暴¶在外,很容易发生龟裂。

  如果处在干燥和温度较高的室内,觉得脸上干就要及时补水,小孩洗脸则以温水为主。到室外,可用围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气直接侵袭脸部,避免湿差温差过大,使扩张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缩,形成红血丝。有脸部冻伤史的人在冬天里家长帮助宝宝经常揉搓脸部,促进血液循环。

  二、宝宝冬天脸蛋红怎么护理

  1、注意穿衣、睡眠充足

  冬天应注意保暖,避免过冷的环境与温度的急剧变化。

  在室内要注意皮肤的保湿,特别干燥和温度较高的室内,如果宝宝脸上干燥就要及时补水,洗脸则以温水为主。孩子并不需要比大人多穿衣服,太热也会让孩子红脸,而且容易感冒!

  在室外,可用围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气直接侵袭脸部,避免湿差温差过大,使扩张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缩,形成红血丝。

  脸蛋发红有可能是因为空气的流通速度低于脸部皮肤的散热速度。此外,还要让孩子保持充足的睡眠。

冬天宝宝脸蛋红怎么回事?宝宝脸蛋红怎么护理?

  2、多补水、维生素

  注意给孩子多补水。睡前喝适量的温水,醒后立即补水。平时多吃青菜、水果,饮食应清淡,不吃油腻、辛辣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E等,有利于改善皮肤干燥。

  3、涂抹润肤霜

  不要总抱着润肤霜都有添加剂,皮肤还是自然点好的心态而不给宝宝用润肤霜!儿童专用的润肤霜都比较天然,但是护肤效果好,能有效滋润、锁水、缓解干燥、帮助宝宝建立皮肤屏障,既能起到滋润的效果又有防护的作用。建议每次外出前、宝宝哭闹后、洗脸过后都涂上一层润肤霜或润肤油。

  4、注意皮肤清洁

  宝宝经常哭闹、流口水、吐奶等,所以一定要注意好皮肤的清洁。每次都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沾温水帮宝宝擦干净,洗完之后再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涂上润肤面霜。给宝宝洗脸的时候要注意力度,并且不要洗得太勤。

  另外,不建议给宝宝用刺激性强烈的洗发沐浴产品,防止对皮肤造成刺激。应该选择温和型的洗发沐浴¶,既能清洁皮肤又有锁水滋润的效果。

  5、增加室内湿度

  空气过于干燥很容易引发肌肤问题,比如干燥、瘙痒等等,所以冬季室内要适当保持湿度,可以尝试使用加湿器又或者放一盆水都是可以的,但要注意安全,防止宝宝够到。湿度增加了,宝宝的皮肤就会变得水润起来。

  6、外出做好准备

  每次带宝宝外出前,除了要涂抹护肤霜之外,还要做好防风的准备,因为风一吹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皴。冬季实在要带宝宝外出的话,可以穿带有帽子的衣服,又或者带上小围巾,¶出眼鼻就可以了,能有效减少皴脸的情况。小宝宝的话,可以准备一个带帽的睡袋,保暖又防风。

冬天宝宝脸蛋红怎么回事?宝宝脸蛋红怎么护理?

  三、冬季宝宝脸蛋护理的禁忌

  1、忌洗脸同大人滥用脸盆、毛巾。大人用的毛巾比较粗糙,而婴幼儿的颜面皮肤十分细嫩,毛细血管十分丰富,用粗粗毛巾为婴幼儿洗脸,极易损伤皮肤,也使皮肤粗粗。另外,婴幼儿的抵抗力较差,大人用的脸盆中往往有一些细菌,若用孩子盛水洗脸很易导致一些传染病的发生,正确的方法是,婴幼儿洗脸应用专盆、专巾。

  2、忌洗脸用碱性大的香皂。大人用的香皂相对而言碱性较大,如婴幼儿细腻的页脚经常受其“侵扰”会导致面容较粗糙或损伤。婴幼儿洗脸应使用专用的“娃娃香皂”、“婴儿香皂”。

  3、忌用乳汁拭面。一些年轻妈妈认为,挤点奶给孩子拭面,可使孩子的肌肤细嫩。其实奶水滞留在孩子皮肤上,会将本来就极细小的汗腺口、毛孔堵上,使汗液、皮脂分泌物的排泄不畅,导致性汗腺炎、皮脂腺炎和毛囊炎。另外,奶水既有粘性,双含有丰富的营养。因此易引起细菌的吸附及繁殖,反而致害于孩子肌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天宝宝脸蛋红怎么回事?宝宝脸蛋红怎么护理?》摘要:成片状的,有脱皮、裂口。所以在冬季里,越要做好孩子的保湿,护理好脸部,保湿是最重要的,不要以为宝宝的肌肤娇嫩,含水量特别多,就不要额外补水,一旦天气干燥、又有刺激的物品或食物,宝宝就很容易犯湿疹。 3、皮肤干燥...
相关文章我们的脸蛋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冬季小儿皮肤问题及护理冬季该怎样呵护宝宝的皮肤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