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有哪些常见问题?需要注意些睡眠?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14  | 坐月子 求成 常见 

  一、坐月子常见问题

  1、坐月子能不能洗澡、吹风

  坐月子期间完全可以洗澡洗头,注意卫生也是很重要的,但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洗头洗澡前要关紧门窗,不要受风,洗头时要保证水温恒定,洗后不要用吹风机吹干,最好用毛巾包紧,自然风干,洗澡要淋浴,切忌泡浴,以免造成生殖器感染。

坐月子有哪些常见问题?需要注意些睡眠?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2、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间适当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补充你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此外,水果不仅可增加食欲,预防便秘,还可以促进泌乳,从而帮助你养育你的宝宝,其中葡萄、奇异果、苹果、木瓜、香蕉等水果特别适合孕期体质,可以多吃。

  3、坐月子期间可以瘦身么

  母体因生产而气血大亏,所以说产后宜补,但有些新妈妈为了快速瘦身,常常刻意减少食量,或仅食生冷的沙拉等,殊不知身体尚未复原,急于求成只会雪上加霜,而且妈妈吃得少,乳汁的量及品质都会受到影响,此外,坐月子期间子宫尚未恢复至正常位置及大小,也不适合激烈运动,否则反倒对身体有害,妈咪如果想要瘦身,最好待月子后再考虑。

  完孩子的妈妈都要坐月子,所谓坐月子其实就是妈妈生殖系统的恢复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要特别的注意,没做好月子会给以后留下很多病患的,下面就在下面的经验里说一些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4、产后有溢乳情况怎么办

  产后有溢乳说明奶·是通的,另外是奶量比较多,溢乳不会影响母乳质量,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有溢乳问题的新妈妈,一定不要过于着急,要保持心情平定、放松,可以佩戴合时的乳罩,将乳房高高托起,注意乳头的位置不低于水平,当感觉乳胀时,就要及时喂哺或将乳汁吸出,可以使用防溢乳垫,用防溢乳垫时注意及时更换,免得滋生细菌,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可以咨询一下专家,做出相应治疗、调整。

  5、剖腹产后怎么护理伤口

  产后伤口护理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避免发生感染,少活动多休息,避免提重物,每天轻轻按摩伤口,注意产后饮食调理,多吃粗纤维的食物,增加蛋白质食物。

  6、顺产后的会阴应怎样护理

  首先是要勤换卫生巾,避免让伤口浸泡在潮湿的卫生巾上,女性产后要矜持每天清洗外阴,清洗外阴时用干净的温开水即可,此外,便后也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在清洗时尽量避免从后向前清洗,以免会阴切口拆线后裂开,会阴部拆线后的几天内,要尽量避免做下蹲运动,就算是排便时也要注意会阴和臀部的位置,否则会很容易造成伤口裂开,对伤口的恢复是很不利的,产后的几天内尽量采取侧卧的姿势睡觉,具体是左侧卧还是右侧卧要根据女性会阴部的切口决定,若是切口侧切的话,那么就选择右侧卧,这样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二、坐月子注意事项

  1、坐月子期间一定要节制夫妻生活,在妈妈的生殖系统没有完全的恢复之前不节制夫妻生活的话就会造成感染或者是出血,给妈妈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坐月子有哪些常见问题?需要注意些睡眠?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2、在做月子的时候妈妈们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鸡蛋,喝红糖小米粥,能够补充体力增强体质。

  3、在做月子期间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受凉,不要再有冷风的地方待着,前几天尽量的卧床休息。

  4、在生完孩子后两三天,可以试着下床走走,做做产后体操等有注意身体的恢复。但是时间不宜过长。

  5、在月子期间不要干活,如果想做点事的话也要在产后十天后做一些擦桌子,扫地之类的简单的劳动,时间不要太久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6、在月子期间的妈妈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每天要用温水清洗阴部但是不能洗澡,要勤换内裤及护垫,避免细菌感染。

  7、妈妈们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在月子期间要注意奶水,合理的饮食,在奶水不足时喝鱼汤,骨头汤等,保证奶水的充足。

  三、夏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1、 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使用空调、风扇或手摇扇,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必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或者使用风扇,但一定要避免直接吹到新妈妈,空调的过滤网一定要经常冲洗,防止细菌滋生。

  2、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能少,洗澡最好采用淋浴,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

坐月子有哪些常见问题?需要注意些睡眠?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3、洗头后,不要使用吹风机。即使是热风也不可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然风干。

  4、如果感到身体虚弱,也可以进行擦浴,如果感觉自己无法进行淋浴,也不要勉强,可以让家人帮忙早晚进行温水擦浴,然后洗头、洗脚即可。

  5、如果感觉太热,无法入睡,可以使用草席,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能使用麻将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有哪些常见问题?需要注意些睡眠?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摘要:增加食欲,预防便秘,还可以促进泌乳,从而帮助你养育你的宝宝,其中葡萄、奇异果、苹果、木瓜、香蕉等水果特别适合孕期体质,可以多吃。 3、坐月子期间可以瘦身么 母体因生产而气血大亏,所以说产后宜补,但有些新...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夏天坐月子多数老例不可信
夏天坐月子更要防抑郁夏天坐月子 健康非常6+1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