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胎教的好处 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

2018-03-14  | 胎教 思义 对话 

  对话胎教是什么

  胎教对宝宝是很重要的,得当的胎教可以帮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对话胎教是什么呢?顾名思义当然是以对话的形式来进行的胎教的一种胎教方式。

  通常情况,怀孕到第17~20周时,胎儿就有了听觉的发展,能听到外界的声音。母亲的说话声不但可以传递给胎儿,而且胸腔的振动对胎儿也有一定影响。所以,孕妇要特别注意自己说话的音调、语气和用词,以便给胎儿一个良好的刺激印记。对话胎教要求父母双方共同参与,因为男性的低音是比较容易传入子宫内的,久而久之,也不失为一种良性的音波刺激。另外,父母还可以给胎儿起一个乳名,并经常喊宝宝的乳名,就可以使胎儿牢牢记住。之后,婴儿出生后哭闹时再呼之乳名,宝宝便会感到来到子宫外的崭新环境并不陌生,从而生出一种安全感,由此宝妈就会很快地会安静下来。同时,父母要把胎儿当做一个懂事的孩子,经常和它说话、聊天或唱歌谣给它听。这样,不仅能增加夫妻间的感情,还能把父母的爱传递给胎儿,对胎儿的情感发育具有莫大益处。

对话胎教的好处 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

  对话胎教的好处

  对话胎教的好处有很多,那到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妈妈们都知道,当父母给胎儿进行对话胎教时,胎儿是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出回应的,有些胎儿的反应可能比较俏皮,她可能会踢踢妈妈的肚皮或是在肚子里翻滚一下。另外,如今已经有研究表明,若父母在孕期间常与宝宝聊天,对宝宝日后的语言或智力发育会很有帮助。虽然胎儿听不懂话的内容,但胎儿能够通过听觉听到父母的声音和语调,感受到父母的呼唤。

  除此之外,如果爸爸妈妈在胎教的时候和宝宝对话,宝宝会适应妈妈和爸爸的声音。当宝宝出生后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时,爸爸和妈妈只要哄哄宝宝,当宝宝听到熟悉的声音时就会安心下来,有安全感。宝宝就会停止哭闹,安静地躺在爸爸或者妈妈的怀里。这正体现出了对话调教的好处。通过一些研究来说,受过语言胎教的孩子说话的时间早,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也比其他孩子要更强一些。

  对话胎教要有作用,要有正确的方法。宝妈和爸爸在做对话胎教时,声音要适当大和清晰、速度要缓慢、要发自内心。传递给胎儿的声音通过羊水后往往有些模糊不清,因此在对胎儿说话时,声音要适当大一些,吐字要清晰一些,停顿要长一些,语速要慢一些。

对话胎教的好处 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

  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

  只有使用正确的胎教方法才能起到胎教的好处,除了正确的方法外还要有在适当的时间进行胎教。那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最好呢?

  对话胎教是众多的胎教方法中最为常见且可行性很高的胎教方法。简单来说,对话胎教就是爸爸妈妈每天隔着肚皮跟肚子里的宝宝说话,从而建立起双方感情关系。早上起床爸妈跟宝宝打招呼,告诉宝宝一天里都做了什么,想这些什么,今天天气如何,这些都可以跟宝宝交谈。

  夫妻双方可以在怀孕20周之后开始对腹中的胎儿进行对话胎教,这种胎教进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语音、语调的轻柔,让宝宝感受到父母的爱,可以取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经常性地呼唤胎儿,跟胎儿说话,这样可以让胎儿感觉到父母的爱,出生之后就可以在父母呼唤他的名字的时候,让他感觉到一种像是在子宫内一样的安全感,对宝宝的成长非常有利。怀孕到第5个月时,胎儿就有了听觉的发展,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因此,很多人认为这个时候是实施子宫对话胎教法的最佳时机。但是也有不少爸妈是从怀孕初期即开始施行对话胎教,并且一直沿用到婴儿出生。这也是可行的,准爸妈不妨从怀孕初期就试一试。

对话胎教的好处 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

  对话胎教如何进行

  初次当妈妈的女性在给宝宝做对话胎教的时候,可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也不知道对话胎教如何进行比较好。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吧。

  跟宝宝对话胎教时要掌握以下三个原则。其一,声音要适当大和清晰、速度要缓慢、要发自内心。其二,要坚持对话胎教。胎儿说话,持之以恒很重要。每次的时间短一些也不要紧,但要尽量坚持每天都至少进行一次。其三,准妈妈自己不要觉得有负担,情绪上保持愉悦很重要。如果宝妈的压力传递给胎儿,也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因此,妈妈自己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如果能把它作为一种享受,就再好不过了。

  此外,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在对话胎教的时候要保持室内安静,而且为了让母亲的感觉与思考能和胎儿达到最充分的交流,最好是保持平静的心境并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当父母念故事前,最好先将故事的内容在脑海中形成影像,文字也变化成更加简短易懂的语言,以便比较生动地传达给胎儿。最后,在选择胎教书籍时,父母们最好不要先入为主,觉得宝宝会喜欢那些书籍,应该尽量广泛阅读各类书籍。

  对话胎教的内容

  父母和肚子里的宝宝沟通交流的时候说点什么好呢?需要注意什么措辞呢?怎么说才能让宝宝跟容易理解呢?其实,这些问题都有一套讲究的。对话胎教的内容主要是打招呼、聊天、沟通心情、讲故事等等。下面简单列举一些爸妈可以使用的对话内容,新手爸妈们不妨一试!

  1、胎教前后用语:“醒醒吧”、“打起精神”、“我们又开始上课了”、“听听音乐吧”、“再见啦”、“休息吧”、“睡觉吧”、“明天再来”等。

  2、问候语:“宝宝你好”、“宝宝早晨好”、“宝宝睡得舒服吗”、“宝宝愉快吗”等。

  3、赞美语:“宝宝真乖”、“宝宝真懂事”、“你是妈妈的好宝宝”、“宝宝真好”、“妈妈真爱你”等。

  4、期盼语:“宝宝快长大”、“长胖胖的”、“长高高的”、“爸爸妈妈都喜欢你”等。

  5、听音乐时说可以说:“宝宝听听音乐吧”、“宝宝听到音乐没有”。给胎儿动作刺激时,可以说:“让妈妈摸摸你”、“妈妈拍拍你”、“再踢一下”、“妈妈推推你”、“宝宝散散步吧”。

  6、选一则读来非常有意思、能够感到身心愉悦的儿童故事、童谣、童诗,将作品中的人、事、物详细清楚地描述出来,如太阳的颜色、家的形状、主人公穿的衣服等,让宝宝更融入到故事描绘的世界中。每天的“说故事时间”,最好是父母二人每天各念一次给宝宝听,与宝宝沟通、互动。

对话胎教的好处 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

  对话胎教的注意事项

  对话胎教实行起来非常简单,但是效果却很好。每天通过对话的方式,用语言刺激胎儿听觉神经系统及其大脑,对胎儿大脑发育无疑是有益的。对话胎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准爸妈最好了解清楚以下的细节再进行对话胎教,效果或许会更好。

  1、为了让母亲的感觉与思考能和胎儿达到最充分的交流,最好是保持平静的心境并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在对话胎教的时候要保持室内安静。

  2、父母在念故事前,最好先将故事的内容在脑海中形成影像,文字也变化成更加简短易懂的语言,以便比较生动地传达给胎儿。

  3、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只能匆匆地念故事给胎儿听,至少也要选择一页图画仔细地告诉胎儿,尽量将书画上的内容“视觉化”地传达给胎儿。每天进行视觉化的行为,会逐渐增强将讯息传达给胎儿的能力。

  4、在选择胎教书籍时,父母们最好不要先入为主,觉得宝宝会喜欢那些书籍,应该尽量广泛阅读各类书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话胎教的好处 对话胎教什么时候开始》摘要:儿出生后哭闹时再呼之乳名,宝宝便会感到来到子宫外的崭新环境并不陌生,从而生出一种安全感,由此宝妈就会很快地会安静下来。同时,父母要把胎儿当做一个懂事的孩子,经常和它说话、聊天或唱歌谣给它听。这样,不仅...
相关文章孕中期胎教看过来胎教时间安排
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一)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上)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