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 阳光胎教的好处

2018-03-14  | 胎教 视网 阳光 

  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

  现在,越来越多不同功能的胎教方式兴起,而阳光胎教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胎教方式。而不少的准爸爸妈妈们都没有见过甚至是没有听过这种胎教的方式,所以,他们都想知道,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呢?

  光照胎教就是,在宝宝还没有出生的时候,适时地给予光刺激,以达到促进胎儿视网膜光感受细胞的功能尽早完善等的目的。准妈妈们适当的晒晒太阳,能够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同时也能够对宝宝进行简单有效的阳光胎教。其实,在胎儿的感觉功能中,视觉的发育是最晚的,孕妇怀孕到了7个月之后,胎儿视网膜才具有感光功能,这个时候,宝宝的大脑能感知外界的光线刺激。而在9个月的时候,宝宝就能够觉察和感受光线的存在,并且对光照做出应答反应。

  而阳光胎教可以通过晒太阳进行,也可以通过手电筒等人造光源进行。但是要注意的是,准妈妈们在晒太阳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上午和傍晚这些时间,此时光线不会太过强烈,而且会感觉很舒服。准妈妈们可以选择要不要戴帽子,还有就是天凉的时候要注意保暖。

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 阳光胎教的好处

  阳光胎教的好处

  阳光胎教是适当给宝宝光线刺激的一种胎教方法,那么很多人都想知道,阳光胎教的好处有哪些呢?

  在怀孕的时候,进行胎教,给予肚子里的宝宝适当的“刺激”,会使宝宝发育得完整,也会让他更加聪明。在进行阳光胎教的时候,光线会刺激到宝宝的眼部,这有助于他的视网膜发育。还有,光线的刺激能够锻炼宝宝反应能力,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是谁,在受到光线的照射时,都会躲避,而肚子里的宝宝也不例外,虽然柔和的光线还不至于令宝宝觉得难受,但是久而久之他会对光线做出反应,更何况,光线对于稚弱的宝宝而言也能够算是小小的刺激了。

  据研究表示,在怀孕的某一个阶段,适当的柔和光线能够刺激到肚子里的宝宝的脑细胞活动,从而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肚子里的宝宝对于光照是会采取躲避行动的,这样一来,也能够增强宝宝的肌体活动能力。如果站在太阳不是特别强烈的时候,在太阳底下晒一小会,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而且还帮助准妈妈们身体中对于钙的吸收,一举两得。妈妈体质增强了,宝宝也会减少受到疾病攻击的几率。

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 阳光胎教的好处

  阳光胎教的方法

  阳光胎教是近年来才兴起的一种胎教,很多人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阳光胎教的方法有哪些呢?

  准妈妈们要进行阳光胎教的话,可以直接走出去,走到室外去,直接晒太阳,这样既方便又快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阳光太烈的时候千万不要出去,尤其是夏天,以免出现什么意外的情况。

  除了阳光之外,手电筒也是可以的。准爸爸妈妈们可以每天用手电筒紧贴孕妇腹壁照射胎头部位,每次持续大概5分钟左右。在快要结束的时候,可以反复关闭、开启手电筒数次。还有,在阳光胎教实施中,准妈妈们应该注意把自身的感受详细地记¼下来,例如胎动的次数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是大动作还是小动作,又或者是肢体动还是躯体动。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记¼之后,准妈妈们可以总结一下胎儿对刺激是否建立起特定的反应或规律。

  但是,要注意最好不要在胎儿睡眠时进行胎教,这样会打扰胎儿的休息,影响胎儿正常的生理周期,必须在有胎动的时候进行胎教。光照时可以配合对话,综合的良性刺激可能对胎儿更有益。

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 阳光胎教的好处

  阳光胎教的最佳时间

  每种胎教都有进行的最佳时间,阳光胎教也不例外。如果能够掌握好时间,对宝宝进行阳光胎教,就能够产生更好的效果。那么,阳光胎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当孕妇怀孕周期到了19周的时候,胎儿的感觉器官就会开始迅速地发展,他的味觉、嗅觉、触觉、听觉以及视觉这几个感官从这个时候起会在大脑中专门的区域发育。而当怀孕周期到了27周的时候,胎儿的眼睛会睁开闭合,十分地可爱。到了怀孕36周的时候,胎儿就能够对光照刺激做出应答反应,在这个阶段进行阳光胎教则是最合适的。

  在进行阳光胎教的时候,最好还是可以选择自然光,即太阳的光线。在柔和的太阳光的照射下,会感觉非常的舒服,孕妇的心情也能够放松下来。但是很多时候由于条件的限制,只能够用手电筒来代替,这也是可以的。不过,不管是使用哪一种的胎教方法都是需要坚持的,半途而废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还有,在柔和的光线刺激下,能够促进胎儿的视网膜发育,但是注意不要太久,也不要用太强烈的光线,以免出现问题。

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 阳光胎教的好处

  阳光胎教的注意事项

  阳光胎教最大的好处是晒太阳的时候会帮助孕妈咪获取维生素D,从而帮助孕妈咪钙的吸收和利用,而且恰当好处的光照强度会令胎宝宝发育更良好,事实上,晒太阳的人最容易入睡,因为十分的舒适,或许胎宝宝也是这么感觉的。在进行阳光胎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在胎宝宝睡觉胎教会扰了他的睡眠。如果胎宝宝没有在肚子里“搞小动作”,这样可能是胎宝宝累了或者在安稳睡觉中,这个时候,无论是哪种胎教都不太合适。

  2、光照强度不能太大。无论是阳光还是手电筒的光线,过大都会刺激到胎宝宝。

  3、手电筒紧贴孕妈咪的腹壁,光线透入子宫,羊水会由暗变红。而红色正是小宝宝比较偏爱的颜色,用手电筒进行光照胎教真是太赞了。

  4、进行的时间不宜太长。外出晒太阳,孕妈咪不能晒太久,一个小时较为适宜。如果手电筒进行光照胎教,不要超过5分钟。

  5、在孕36周的时候,胎宝宝会对光照刺激做出应答反应,在这个阶段进行阳光胎教是最合适的。

  6、孕妈咪晒太阳的时候最好选择上午和傍晚时分进行,光线不会太过强烈。而且要戴帽子,天凉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孕妈咪如果不想晒黑或者晒伤皮肤,最好涂点防晒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阳光胎教是什么意思 阳光胎教的好处》摘要: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上午和傍晚这些时间,此时光线不会太过强烈,而且会感觉很舒服。准妈妈们可以选择要不要戴帽子,还有就是天凉的时候要注意保暖。 阳光胎教的好处 阳光胎教是适当给宝宝光线刺激的一种胎教方法,...
相关文章人类健康的好朋友-阳光水和空气(原创)受过胎教的孩子有什么特点
受过胎教的孩子有什么特点准妈妈做胎教的15条经验分享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