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 怀孕八个月的营养需求

2018-03-11  | 碳水化合物 蛋白 怀孕 

  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

  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孕8月,胎儿开始在肝脏和皮下储存糖原及脂肪。此时如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将造成蛋白质缺乏或酮症酸中毒,所以孕8月应保证热量的供给,增加主粮的摄入,如大米、面粉等。

  一般来说,准妈妈每天平均需要进食400g左右的谷类食品,这对保证热量供给、节省蛋白质有着重要意义。另外在米、面主食之外,要增加一些粗粮,比如小米、玉米、燕麦片等。

  同时,饮食不可毫无节制,应该把体重的增加限制在每周350克以下。

  营养补充,这个月是胎儿大脑增殖高峰。除需要大量葡萄糖供胎儿迅速生长和体内糖原、脂肪储存外,还需要有一定量的脂肪酸,尤其是丰富的亚油酸可满足大脑发育所需。

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 怀孕八个月的营养需求

  怀孕八个月的营养需求

  1、蛋白质:以优质蛋白质为主,每天75~100克蛋白质。

  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碳水化合物每天400克左右,总脂肪每天60克。

  3、维生素: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

  4、水和无机盐:每天6~8杯水,并适量补充各种微量元素。为了减轻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在饮食中要少放食盐。

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 怀孕八个月的营养需求

  孕妇如何应对孕晚期不适

  到了怀孕最后那几个月,准妈妈的身体变化越来越大。有些变化是怀孕期间的正常显现,有些则应引起重视。以下症状是孕期难以避免的正常现象,准妈妈不必过分担忧。

  1、胃部烧灼:宝宝个头越来越大,胃部受到挤压,再加上孕酮的影响使肠胃蠕动减缓,食物在胃中时间变长,而且准妈妈的括约肌会比较松弛,导致胃液逆流到食道,因而引起灼热的不适感。应对:准妈妈要少吃多餐。每餐喝一点牛奶,吃完饭不要马上躺下。

  2、水肿:到了孕晚期,很多妈妈的脚比平时足足大了两个码子,鞋子都穿不下了。水肿现象从孕中期就开始出现,到了孕晚期,胎儿对下腔静脉的压迫更大,症状也就更明显了。应对:控盐 运动。千万别吃得太咸。适度运动,散步、游泳、瑜伽都是孕妈妈不错的选择。

  3、耻骨疼痛:孕晚期尤其是临近分娩的时候,很多准妈妈会抱怨耻骨附近疼得厉害。那是因为弛缓素和黄体素这两种激素使得耻骨联合区域变得非常松弛,而骨盆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导致了耻骨联合过度分离。应对:准妈妈要注意多休息。

  4、外阴部疼痛:有些准妈妈在妊娠中晚期会感觉外阴部肿胀,同时局部皮肤发红,在行走时外阴出现剧烈疼痛。这种现象就是外阴部静脉曲张。应对:不要久站,不要穿过紧的裤子和鞋袜,洗澡的时候注意水温不要太热。

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 怀孕八个月的营养需求

  怀孕8个月准妈妈变化

  这个月你的体重可能会增加1300-1800g,肚子已经非常凸出了。由于子宫压迫腹部,你会出现尿频的症状。此时,你会感到很疲劳,休息不好,行动更加不方便,食欲因胃部不适也有所下降。随着阴道分泌物的增多,现阶段你需要格外注意外阴的清洁。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是每天中午有1小时的午睡时间。但午睡要有个限度,以不超过2小时为宜。千万别为了工作就不顾睡眠,这样会严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此外,孕期孕激素的刺激使口腔变为酸性,准妈妈常会出现牙龈明显肿大、疼痛、容易流血,有时在牙龈上生成一个或多个硬肿块,触碰一下便流血,也可能会自动流血,这种情况在孕晚期更为明显。患有牙龈炎的孕妈妈,由于牙龈疼痛出血,会直接影响食欲,进而影响到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此外,牙齿里面的细菌还会通过血液传染给腹中发育的胎宝宝,使其出生后发生口腔疾病的概率增加。所以,准妈妈一定要积极治疗和预防牙龈炎。

  本周胎儿体重开始快速增加,子宫底不断上升导致妈妈出现烧心现象,寝食难安,上火也就变得十分常见。大多数准妈妈会发现自己出现了牙龈肿痛、牙龈出血、口臭等症状。此时应更加注意膳食营养均衡,以食疗缓解症状。为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准妈妈还应该选择合适的牙膏,以保护口腔卫生。专家推荐含亚锡-氟成分的牙膏,能从根源解决牙龈问题,适合孕期使用。

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 怀孕八个月的营养需求

  怀孕8个月准爸准妈要知道

  1、孕期尿频:这时的你可能总爱往厕所跑,不多久就会有憋尿的感觉。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引起的,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要怕麻烦而憋尿哦,这样对你和宝宝有害无益。

  2、妊娠斑: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脸颊长了一些斑点,而且越来越明显。别担心,这是怀孕中的正常现象,由于胎盘分泌雄性激素增多而引起的,在妊娠后,大部分斑点会慢慢褪去的。你可以使用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把基础护肤步骤做好,能有效减轻妊娠斑哦。

  3、孕期气短:最近开始,你会感到呼吸更加费力了,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对膈膜产生压力。你可以把一切活动的节奏都放慢一些,不要太勉强自己。等宝宝出生后,这种感觉就会消失了。

  4、分泌物增多:孕晚期,你可能会发现阴道分泌物比之前更多了,内裤湿湿的很不舒服。这是正常的症状,你要做的是勤换内裤,多用温水清洗私处。另外。内裤要挂在太阳下消毒哦。

  5、假性宫缩:孕晚期开始,你经常会发现腹部突然间硬起一块,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这就是假性宫缩。一直到分娩前,这种情况会越来越频繁。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

  怀孕8个月妈妈变化

  这个月你的体重可能会增加1300-1800g,肚子已经非常凸出了。由于子宫压迫腹部,你会出现尿频的症状。此时,你会感到很疲劳,休息不好,行动更加不方便,食欲因胃部不适也有所下降。随着阴道分泌物的增多,现阶段你需要格外注意外阴的清洁。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是每天中午有1小时的午睡时间。但午睡要有个限度,以不超过2小时为宜。千万别为了工作就不顾睡眠,这样会严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本周胎儿体重开始快速增加,子宫底不断上升导致妈妈出现烧心现象,寝食难安,上火也就变得十分常见,应更加注意膳食营养均衡,以食疗缓解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八个月饮食方案 怀孕八个月的营养需求》摘要:天400克左右,总脂肪每天60克。 3、维生素: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 4、水和无机盐:每天6~8杯水,并适量补充各种微量元素。为了减轻水肿和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在饮食中要少放食盐。 孕妇如何应对孕晚期不适 到了怀孕...
相关文章适合孕前喝的粥、汤推荐春季让宝宝长高的饮食
合理安排糖尿病孕妇饮食幼儿如何进行科学春补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