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五个月的孕妇应加强哪些营养素

2018-03-11  | 维生 摄入 孕妇 

  怀孕五个月的孕妇应加强哪些营养素

  妊娠第13周至第27周末为中期妊娠阶段,此时妊娠反应减轻,食欲增加。孕中期胎儿消化器官、神经系统、骨骼系统都在生长发育,基础代谢率增加。母体为了适应胎儿发育的需要在生理上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如子宫增大、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加等,故应增加营养素的摄入量以满足胎儿和母体的需要。

  1、增加热能,孕中期孕妇基础代谢加强,糖利用增加,在孕前基础上增加200kcal(0.8MJ),每日主食摄入量应达400g或大于400g,并与杂粮搭配食用。

怀孕五个月的孕妇应加强哪些营养素

  2、保证优质足量的蛋白质,孕中期是母体和胎儿增长组织的快速时期,尤其是胎儿脑细胞分化发育的第一个高峰。孕妇每日应在原基础上增加15g蛋白质,一半以上应为优质蛋白质,来源于动物性食品和大豆类食品。

  3、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孕中期由于热能的增加,物质代谢增强,相应地需要增加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的摄入量。为了防止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发生和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维生素B12 和叶酸的摄入量亦需增加,为了胎儿骨骼的发育,维生素A和C需要量都需加大。为此,孕中期孕妇应在主食中加粗、杂粮,经常选用动物内脏,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

  4、多吃无机盐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尤其应多选用富含钙、铁、锌的食物,有些地区还要注意碘的供给。孕中期应每日饮奶,经常食用动物肝脏、水产品和海产品。植物性食品首选豆制品和绿叶蔬菜。

怀孕五个月的孕妇应加强哪些营养素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

  怀孕是女人的天性,当胎儿在肚子里成长的时候,相信各位妈咪们也是跟着他们一起成长,学着做些平时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吃些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胎儿逐渐趋于成熟,妈咪们必须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以便为胎儿提供更好的营养环境,那么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吃什么才好呢?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准妈妈们的适量多多少少都会增加,一般想吃什么都可以尽量满足,只要注意营养搭配,饮食原则尽量做到均衡、不挑食,同时可多食蛋白质、蔬菜、水分、豆类制品、牛奶、矿物质等有益健康的食物。

  准妈咪们需要天天要有瘦肉,每个星期三次鱼,青菜不能少,适量补补钙,但是不能太多。此外,还要记得多吃点水果,特别是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对宝宝以后的皮肤好;多吃坚果,如核桃、芝麻、楱子等,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此外还要多食蛋白质、蔬菜、水分、豆类制品、牛奶、矿物质等有益健康的食物,为了帮助身体对铁、钙、磷等营养素的吸收,这个月也要相应增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供给,由于维生素D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估每日的维生素D需要量为10毫克。

怀孕五个月的孕妇应加强哪些营养素

  怀孕五个月营养需求

  1、蛋白质:每天的供给量以80~90克左右为宜。这几乎是一个女性成年后对蛋白质需求量最大的时期。为保证你的子宫、乳房发育以及血液中蛋白质的需要,并维持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应该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如豆制品、鱼、肉、蛋、动物内脏等。

  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此阶段比未怀孕时需增加热量约10%~15%,即每天增加200~300千卡热量。为满足热能需要,应注意调剂主食的品种花样,如大米、高粱米、小米、玉米、薯类等。这样不仅能满足准妈妈基础代谢率增加所消耗的能量,还能提供胎宝宝脑细胞形成和活动所需要的能源。

  3、维生素:为了帮助身体对铁、钙、磷等营养素的吸收,这个月也要相应增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供给。由于维生素D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估每日的维生素D需要量为10毫克。

  4、水和无机盐:适量补充钙、铁、铜、锌、镁、钠灯微量元素,摄钙量至少达到1000毫克;每日的摄盐量以5~6克为宜,水坚持每天6~8杯。

怀孕五个月的孕妇应加强哪些营养素

  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

  1、爱心米饭披萨 食材:米饭、黄油、番茄酱、洋葱半个、西红柿两个、披萨草、马苏里拉芝士、香肠片、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大蒜、盐、糖、意大利香草、黑胡椒。做法:将西红柿、洋葱、蒜切丁,将食材入锅炒香。把做好的酱料铺在米饭上,烤箱预热后放入,用190℃的温度,烘烤约12分钟后拿出。

  2、小蜜蜂饭团 食材:熟米饭100克、奶酪片(或杏仁)2片、番茄1个、海苔1张、芹菜叶、火腿肠2条。做法:将蛋黄打入蒸好的米饭,用模具做成蜜蜂的身体。将其他材料进行处理,分别装饰小蜜蜂和摆放在饭团四周。

  怀孕五个月饮食的注意事项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或者是注意事项呢?

  大家要注意饮食营养是最好的,尽量从食物中摄取营养,每天坚持喝两袋高钙牛奶,既补充体能又可以补充足量的钙(当然是指身体不缺钙的状态),因为钙的吸收奶制品是最佳的,液体钙也不错。

  建议做孕期检查时多听听医生的意见,适当的可补充叶酸和复合维生素,还是多食水果蔬菜,不要偏食,五谷杂粮比什么补品都有效。

  怀孕是一个既幸福又痛苦的过程,从女性变化到母亲的角色,相信很多人都会因此而变得更加成熟,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好,从孕育的过程开始,所以妈咪们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妈妈网希望各位准妈妈们都能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婴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五个月的孕妇应加强哪些营养素》摘要:增加,物质代谢增强,相应地需要增加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的摄入量。为了防止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发生和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维生素B12 和叶酸的摄入量亦需增加,为了胎儿骨骼的发育,维生素A和C需要量都需加大。为此...
相关文章解疑孕妇和孕妇奶粉解读孕妇奶粉,让你吃放心
解读孕妇奶粉,让你吃放心!孕妇奶粉必吃的5个理由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