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营养有哪些需求?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2018-03-10  | 发育 基础代谢 生长 

  一、宝宝营养需求有哪些?

  新生儿的营养需要包括维持基础代谢和生长发育的能量消耗。婴儿用于维持安静状态所需热量(包括基础代谢与食物特殊动力作用),约占总热量50%,用于生长发育所需热量约占25%,用于活动所需约占25%,按单位体表面积计算,能量需要量以婴儿为最高。如总热量长期供给不足可致消瘦、发育迟缓、体重不增抵抗力降低易患疾病。而总热量长期供给过多时,又可发生肥胖。实际应用时,主要依据年龄、体重来估计总热量的需要。每公斤体重每日所需热量:新生儿第一周约为60KCal,第2~3周为100KCal。早产儿由于吸吮能力较弱,食物耐受力差,常在生后一周内不能达到以上需要。

宝宝营养有哪些需求?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宝宝在出生后半小时可以开始吃母乳。宝宝出生后第一小时是个敏感期,且在出生后20~30分钟的吸吮反射最强。如果此时没有得到吸吮体验,将会影响以后的吸吮能力。宝宝出生头两周里不宜规定时间和次数,视实际情况来调节。因为宝宝胃小,每次吸入的奶量并不多,按需哺乳能够使宝宝吃饱喝足,更快地生长。  同时,勤吸允也能刺激妈妈催乳素的分泌,让乳汁分泌更加旺盛,同时还有助于消除妈妈的奶胀,防止发生乳腺炎。但按需哺乳并不是只要宝宝一哭就要喂奶。宝宝啼哭的原因有很多,尿湿了会哭,想要人抱了会哭,受到惊吓了也会哭。妈妈应该细心观察并准确判断,不要一哭就喂奶。喂奶太频繁了并不好,一方面会影响妈妈休息,另一方面还会使乳汁来不及充分分泌,造成宝宝每次都喝不饱。这样,宝宝过不了多久就又要吃,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恶性循环。第一天每次喂奶15-20分钟;第二、三天第每次4分钟;以后8-10分钟;第二周后白天4-5次,夜晚2次。

宝宝营养有哪些需求?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二、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1、摇篮抱法

  用您手臂的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他的腹部紧贴住您的身体,用另一只手支撑着您的乳房。因为乳房¶出的部分很少,将它托出来哺乳的效果会更好。

  优点:通常最简便易学的姿势;多数父母最常用的姿势。

  2、交叉摇篮抱法 动作分解

       和使用摇篮支撑法的位置一样,但这一次用对侧的手臂,这样就可以用手来支撑宝宝头部,用前臂支撑身体。这样您可以更多的控制宝宝头部的方向。

  优点:使用手支撑颈背部,较使用前臂会对婴儿头部形成更好的控制;当用来为早产儿或叼牢乳头有困难的婴儿哺乳时尤其有效。

宝宝营养有哪些需求?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3、足球抱法

       让宝宝在您身体一侧,用前臂支撑他的背,让颈和头枕在您的手上。如果您刚刚从剖宫产手术中恢复,那么这样是一个很合适的姿势,因为这样对伤口的压力很小。

  优点:易于观察宝宝是否已叼牢乳头形成有效的哺乳;对于接受剖宫产的母亲而言会比较舒适,因为远离切口抱持婴儿;乳房较大的母亲会比较舒适,因为婴儿的胸部可协助支持乳房的重量;当乳房胀满时,以该姿势有利于调整乳房的形状。

  4、侧卧抱法

       您可以在床上侧卧,让宝宝的脸朝向您,将宝宝的头枕在臂弯上,使他的嘴和您的乳头保持水平。用枕头支撑住后背。如果是在剖宫产术后,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姿势。

  优点:哺乳中便于休息;会阴切开或撕裂疼痛或痔疮疼痛的妇女采用此姿势最舒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营养有哪些需求?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什么?》摘要:据年龄、体重来估计总热量的需要。每公斤体重每日所需热量:新生儿第一周约为60KCal,第2~3周为100KCal。早产儿由于吸吮能力较弱,食物耐受力差,常在生后一周内不能达到以上需要。 宝宝在出生后半小时可以开始吃...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要充分认识母乳喂养好处
新妈妈正确母乳喂养攻略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一)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