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奶量标准是什么?宝宝喝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3-10  | 事项 宝宝 注意 

  一、宝宝吃奶量的标准

  宝宝出生的前几天,奶量是按照婴儿每公斤的体重计算,每日给100~200毫升,因牛奶不易消化,要兑水,比例可为4:1、3:1、3:2、2:1、1:1。宝宝十五天的时候,如果消化系统是比较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喝纯牛奶,近每公斤体重100~150毫升,每顿约吃60~100毫升。

  宝宝在满月以后到两个之前的喂奶量可以逐渐的增加,每次可以喂食80~120毫升左右。最多可吃到150毫升,每间隔4小时就要进行一次喂食,一天就要喂六至七次才可以满足宝宝的食欲,也是使宝宝更加健康的长大。

宝宝奶量标准是什么?宝宝喝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宝宝在二至三个月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增加奶量并且延长喂养间隔的时间。每次奶量可以增加到150~200毫升,并且是间隔四个多小时才进行一次喂养,一天要喂食五到六次,这样慢慢的增大每次喂养的奶量。

  宝宝在三至六个月的时候,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该掌握宝宝吃奶总量,每天不适宜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可以超过250毫升,每天最多喂五次已经足够了,每个四个小时进行一次喂食,并且在宝宝四个月开始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在喂奶之前增加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辅助食品。

  宝宝在六至九个月的时候,应该由每天四顿奶改成每天的三顿,并且每次食用的奶量不宜超过250毫升,逐渐的增加辅助食品,并且可以用辅助食品代替一顿奶的食量。

  宝宝在九至十二个月的时候,应该全天只吃两到三顿的奶,每次250毫升,仍然是四个小时才进行一次喂食,其他应该进行辅助食品的喂食,最好就是食用一些具有营养成分较高,并且容易消化的汁状或者泥状的食物,并且要给宝宝饮用足够的水,使宝宝更好的消化。

  二、宝宝哺乳的注意事项

  1、不要用微波¯热奶

  给宝宝热奶,最好是用热水浸泡或者用专门的暖奶器来加热,尽量不用微波¯加热。因为微波是通过使食物分子激化而产热的,瓶子并不烫,不好把握奶温。而且微波¯加热不均匀,很可能瓶口部分的温度与瓶子中央的温度不同。食道黏膜比皮肤更柔嫩,45℃左右就足以引起烫伤。食道烫伤会引起疤痕收缩,使食道变狭窄,吞咽困难,宝宝就会拒绝喝奶。而且咽部是发音的部位,受到损伤还会影响到语言的发育。

宝宝奶量标准是什么?宝宝喝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不要躺着喂奶

  照顾小宝宝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加上新妈妈的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很容易疲劳。如果躺着喂奶,不小心睡着了,乳房有可能压迫宝宝的口鼻,引起窒息。

  3、喝完奶要拍嗝

  宝宝喝完奶,先别忙着让他躺下。拍嗝能让他排出胃里的空气,以防吐奶。如果宝宝经常吐奶,要让他侧卧,以免吐出的奶堵住口鼻引起窒息,或经鼻腔进入呼吸道引起吸入性肺炎。

  4、用没喝完的奶冲奶粉

  有些家长会在没喝完的奶粉中加入水,然后再添加新奶粉,这种做法虽然省事儿,但并不科学,因为要在奶瓶中加多少奶粉很难把握。

  奶瓶中的水掺杂着一定量的奶粉,如果按照说明书来冲调奶粉,奶粉的浓度相对来说就高了,而过浓的奶会加重宝宝胃肠和肾脏的负担,使宝宝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甚至严重者会出现急性坏死性小肠结肠炎,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很多家长会说,那我冲的稍微稀一些就好啦,这样其实也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因为奶粉浓度过稀会导致宝宝体内蛋白质含量不足,同样也会引起营养不良。

  再者,如果喝剩下的奶粉没有保存好,其中可能已经滋生了细菌,新泡的奶粉和这样的奶粉混合在一起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5、煮沸加热

  还有一些家长会用锅把没喝完的奶粉煮沸,认为既能加热还能杀菌。但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这种做法会使宝宝获得的营养大打折扣,因为煮沸的温度过高,会导致奶粉中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损失。

宝宝奶量标准是什么?宝宝喝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6、最好吃多少冲多少,新鲜的好一点

  冲好的奶喝不完,最好不要放在冰箱里,可以放在暖壶器里放三四个小时又给宝宝喝,我一直都是这样。

  喝过的奶不能再放入冰箱下次再喝了,如果冲好没有动过可以放冰箱,要盖上盖,下次热了再喝,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4小时.一般奶粉会有冲调指示的,你可以看一下你买的奶粉的指示书,可能各个品牌的指示也不同

  我同意宝宝喝不完的奶粉妈妈来喝啊!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一般掌握规律的话冲出来的奶不会剩太多的,妈妈一口就可以把它喝完了。不要放冰箱,冰箱不卫生的。

  常温下可以放1小时,冰箱可以放12小时。我也同意宝宝喝不完的妈妈来喝,尽量给宝宝吃新鲜的。但我的宝宝从小就吃冰箱里的奶,也不见有什么不良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奶量标准是什么?宝宝喝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摘要:不可以超过250毫升,每天最多喂五次已经足够了,每个四个小时进行一次喂食,并且在宝宝四个月开始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在喂奶之前增加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辅助食品。 宝宝在六至九个月的时候,应该由每天四顿奶改成每...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铅笔画使用橡皮擦注意事项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