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三个月胎停会有什么症状 怀孕三个月胎停的原因

2018-03-06  | 症状 怀孕 死胎 

  怀孕三个月胎停会有什么症状

  怀孕三个月是胎停发生可能性较大的时期,因为怀孕三个月属于孕早期阶段,胚胎很容易受到母体或是外界因素影响造成胎停发生,影响正常发育。具体怀孕三个月胎停症状可从以下几点体现。

  1、妊娠反应消失。孕妇不再有恶心、呕吐等反应,乳房发胀的感觉也随之减弱,检查可发现子宫不再继续增大,体重也有所下降。

  2、阴道出血。部分孕妇会出现阴道出血,因为是自然淘汰将胎儿从宫内排出,会有暗红色血液流出。专家表示:胎停后死胎多数能自行排出,但如果死胎后4周还没有排出的孕妇,可能会出现全身疲乏、食欲不振、腹部下坠、大出血等症状,需特别注意。

怀孕三个月胎停会有什么症状 怀孕三个月胎停的原因

  3、下腹疼痛。个别孕妇会出现下腹微弱疼痛。

  4、胎心消失。孕妇胎停到医院进行检查时,可发现胎心音跳动已消失。

  不过上述表现也不可一概而论,因人而异,有孕妇胎停后没有明显症状,也有一些孕妇甚至没有胎停症状,就直接出现腹痛,然后流产。专家表示,如果孕妇出现身体不适,或感觉异常,最确切的是通过b超检查来确定。

怀孕三个月胎停会有什么症状 怀孕三个月胎停的原因

  怀孕三个月胎停的原因

  临床上怀孕三个月出现胎停,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

  1、染色体异常:无论是精子还是卵子,只要携带基因遗传物质的染色体发生了异常,即使形成了受精卵,胚胎也不会正常发育。所以如果家族内有遗传病史,应在怀孕前先进行医学诊断和孕前体检。

  2、子宫异常:子宫内的整体环境不好,对胚胎的发育会造成影响。有数据表示由于子宫缺陷引起的流产情况临床上约占10%-15%,导致胎停情况也大约占10%。

  3、胎盘因素:胎盘早剥、前置胎盘等,都可导致胎盘供氧不足,使胎儿缺氧造成胎停。

  4、孕妇自身有慢性疾病:孕妇有严重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病毒性肝炎等等,因长期服用药物治疗,对胎儿的生命健康有影响。

怀孕三个月胎停会有什么症状 怀孕三个月胎停的原因

  怀孕三个月胎停怎么办

  怀孕三个月胎停情况一旦确诊,孕妇要尽快终止妊娠,并进行引产措施。引产的方法可通过注射利凡诺麻醉针,麻醉针可掩盖孕妇手术过程中的剧烈疼痛,将孕妇疼痛感降低。

  另外,如果胎停后胚胎留在宫内的时间较长,且还没有排出,则需要注意监测凝血功能状态,在引产时准备新鲜血,注意预防产后出血和感染。在引产清除死胎后,要仔细检查胎盘、脐带和胎儿,寻找胎停的原因,避免下次怀孕再遇到相同情况。

  怀孕三个月胎停后注意事项

  1、有些孕妇胎停后可以自行完全流产,不需要进行手术取出死胎,但也有孕妇胎停后没有自行流产,这就需要手术将死胎取出,取出死胎后很可能会导致术后的大出血,因此孕妇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2、术后,女性朋友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过度的悲伤不利于身体的复原。

  3、了解清楚怀孕胎停的原因,以防再次怀孕后出现同样情况。如果找不到病因,以后再怀孕需慎重对待,盲目保胎是不可取的。

  4、建议流产1个月后,在月经干净3-7天内到医院进行相关检。

怀孕三个月胎停会有什么症状 怀孕三个月胎停的原因

  胎停后多久能怀孕

  胎停对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是有影响的,因此专家表示,胎停后最好1年后再怀孕,因为胎停后进行的清宫手术,子宫内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这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如果子宫内膜尚未彻底恢复,很难维持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因而容易引起流产。

  1年的时间不但是为了让子宫恢复健康正常,更是让女性在这段时间内寻找出胎停原因,对症下药调整身体,为再度怀上健康宝宝做好铺垫。

  胎停育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

  怀胎十月,这是一个辛苦又幸福的过程,在这十个月的时间里,每个阶段都有发生意外的可能,准妈妈们要格外小心,那么胎停育一般会发生在什么时候呢?

  “胎停育”不同于孕中期和孕晚期的流产,它是在胚胎尚未形成的时候就停止了发育,胎停育最常发生的大概是在8到10周左右,发生在孕8周以内者占80%,因为这个孕周是胚胎发育最关键的时期,是从几个细胞慢慢分化成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受激素的影响,当然它本身如果有问题的话,就会出现停育。

  所以在怀孕8—10周这个时间段,准妈妈们一定要格外注意,尽最大的努力避免胎停育现象的出现。

  胎停育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的身体发生病症之前,都会有相关的征兆出现,例如感冒,我们会流鼻涕、打喷嚏等等,胎停育也一样,在发生的是妈妈们能够明显地感觉到。

  怀孕后68周时,一旦你感觉妊娠反应日益减轻,如不再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消失,乳房发胀的感觉减弱,这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这些现象可视为胎停育的早期症状,部分患者阴道出血、伴暗红色血性白带,还有部分患者伴有下腹疼痛,就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

  上述表现因人而异,有的甚至一点迹象都没有,就直接出现腹痛,然后流产,或胎停育后无症状通过常规B超检查发现。

  对于胎停育的B超诊断标准是:

  1、胚胎发育≥6周无妊娠囊;

  2、虽有妊娠囊但变形皱缩;

  3、当妊娠囊≥4cm却看不到胎芽;

  4、胎芽的头臂长度≥1.5cm却无胎心搏动,

  通过以上四点即可判定胚胎发育异常。

  胎停育两次怎样检测

  一次的胎停育已经足够让各位准妈妈们伤心了,如果再经历一次胎停育,对准妈妈们的心理影响会更大,两次还算是自然流产,第三次的话就是习惯性流产了,会严重影响准妈妈们的身心健康,所以要尽量避免第三次胎停育的发生,那么两次胎停育之后要做哪些检查呢?

  胎停育的原因第一就是生殖内分泌方面,因为胚胎早期发育的时候,需要三个重要的激素水平,一个是雌激素,一个是孕激素,一个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母体自身的内源性激素不够,就会造成胚胎的停育。

  第二是生殖免疫的问题,如果自身有某种抗体,就会抵制胚胎的发育。

  第三是子宫的问题,如果是子宫的内环境不好,或者是畸形也不会发育。

  第四是染色体的问题,如果做检查,就要四个方面做详细的检查,而且是夫妻双方的。

  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可以围绕这四个影响因素来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确定最终的问题所在,一旦发现问题,能够治疗的一定要及时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三个月胎停会有什么症状 怀孕三个月胎停的原因》摘要:大的时期,因为怀孕三个月属于孕早期阶段,胚胎很容易受到母体或是外界因素影响造成胎停发生,影响正常发育。具体怀孕三个月胎停症状可从以下几点体现。 1、妊娠反应消失。孕妇不再有恶心、呕吐等反应,乳房发胀的...
相关文章怀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怀孕会使皮肤发生过敏?
精算怀孕为何使皮肤过敏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