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胚胎异常?B超检查出所有的胎儿异常吗?

2018-03-06  | 胚胎 胎儿 致畸 

  为什么会胚胎异常?

  重复流产、畸形、死胎是妇产科临床常见的胚胎或胎儿异常性疾病。一般认为,导致胚胎异常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由于遗传因素、染色体异常和环境因素作用而使得胚胎发育过程发生紊乱,导致各种形态结构与功能的异常。

为什么会胚胎异常?B超检查出所有的胎儿异常吗?

  胚胎异常应及时人流

  在妊娠头三个月内自然流产的胚胎中,形态异常的超过70%。换言之,绝大多数病态的胎儿经流产而被自然淘汰。所以说流产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优胜劣汰的自然选择。

  如果对于这种自然流产的胚胎采取积极的保胎措施,可能会生下畸形胎儿或今后智力发育落后的孩子,从优生角度上看,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尤其对年轻夫妇而言。

为什么会胚胎异常?B超检查出所有的胎儿异常吗?

  早孕期可能致畸的问题及其防治

  1、妊娠剧烈:造成酮血症可致胎儿发育异常,由于呕吐引起的营养不平衡也可影响胎儿正常生长。

  妊娠呕吐本为生理现象,如未发展成病理情况,孕妇食欲不佳可少吃多餐、解除心理顾忌、正确对待反应,并要注意保持营养平衡以顺利渡过反应期。妊娠呕吐经过积极治疗效果不好,并持续时间较长超出早孕期很久者,应认真检查胎儿发育有无异常。

  2、发热:早孕期发热可致畸,胎儿期后虽不能再有大的结构畸形发生,但可损伤儿脑造成生后小儿痉挛、智力低下。除避免孕期生病发热外,还应避免其它能影响孕妇体温升高的因素。如高温作业的职业、生活上如热坐浴、桑拿浴等均有增加先天畸形发生率的报导。除致畸外,流产、死胎率均可增加。

  3、宫内感染:早孕期最常见的宫内感染为弓形虫、风疹病毒、腮腺炎病毒、水痘等,这些病毒或原虫感染均可致胎儿畸形或致病致残,应积极开展预防接种争取尽量减少发生。

  4、先兆流产:遇先兆流产应首先排除有无母体因素如子宫肌瘤、黄体激素不足、外伤史及全身疾病史等。既往有过妊娠或孕育史,还应排除是否存在免疫性因素。如考虑胎儿因素较多不宜积极保胎,以免增加异常儿出生机会。

  5、烟酒:孕妇吸烟或被动吸烟可造成低体重儿,烟碱可以增加流、早产机会,并使胎儿容易发生宫内窘迫,新生儿存活力低,易生病等危害。孕妇饮酒造成的胎儿畸形称酒精中毒综合征,中毒较轻表现不典型称酒精影响儿。故孕妇必须忌酒,夫妇一方酗酒均可影响胎儿质量。

  6、早孕期常见问题还有如服药不当,或是孕早期接种了风疹疫苗(减毒活疫苗),煤气中毒等各种问题,故首先应加强孕前宣教减少一些不利因素。

为什么会胚胎异常?B超检查出所有的胎儿异常吗?

  B超检查出所有的胎儿异常吗?

  98%准妈妈错误认为,B超可检查出所有胎儿异常,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错误的认识。

  超声波有死角,检测结果会受限制,且判读结果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如妈妈肚皮的厚度(母体脂肪太厚,超声波穿透力减弱,会导致影像看不清楚)、胎儿的位置、角度、姿势、动态、羊水的多寡等。有些异常超声波根本看不到,如代谢性疾病。不能要求一次超声波就检查出所有的异常,特别是细微的构造,包括手指有几根、几节、耳朵有没有耳垂、鼻子挺不挺等。

  目前许多医院都会在妊娠10~12周时发给准妈妈健康手册。大约在20周左右,会进行产检超声波,看看胎儿器官发育的状况,但如果照的那一次,胎儿没有转到正面或在对的位置,都无法正确判读胎儿的状况。如果准妈妈不放心,可要求再高层次照超声波。高层次超声波彩超的黄金诊断期在20~24周,之后胎儿会长大,器官也会愈来愈大,骨骼会愈来愈钙化,超声波能透视看到的状况也会随之降低。

为什么会胚胎异常?B超检查出所有的胎儿异常吗?

  胚胎异常症状

  一旦胚胎发生异常,会有不同形式展现出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胎儿异常有哪些症状。

  1、妊娠呕吐。女性在怀孕时会出现妊娠呕吐这类现象,一般而言,女性在怀孕3个月左右孕吐会消失,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当孕妇出现剧烈的孕吐就应引起注意了,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过高(最典型的是葡萄胎)会加剧孕吐。

  2、阴道出血。当胎盘发生部分剥离会引起阴道流血。随着孕期延长,剥离的一部分胎盘对胎儿的供血常会不足,有可能造成迟缓;当先兆流产造成的胎盘剥离达1/3时,胎儿就会有生命危险;当剥离面积达到1/2时,会致使胎儿死亡。此外,宫外孕,葡萄胎也会发生阴道流血,

  3、阴道流水。阴道流水是指妊娠后期半日膜破裂,羊水流出。阴道流水之后,胎儿12~24小时左右就诞生到人世,有时候阴道发生流水几天甚至十几天,胎儿还未出生,这时胎儿失去了完整的羊膜保护,受感染机会较多,同时脐带也容易脱垂,造成胎儿死亡。

  4、浮肿加重。浮肿加剧会使胎盘血管发生痉挛,造成胎儿的血液和营养供应不良,最严重时胎儿的供血可减少2/3,胎儿的发育就会明显迟缓,出生时也属低体重儿。

  5、胎动过多或过少。通常胎儿缺氧、胎盘功能不佳等会造成这类现象。

  如何预防胚胎异常

  从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开始,妊娠的母体就开始发生各方面的变化。首先是,血液循环总量较平时约增加20—30%,由此,心脏的负荷明显增加;其次是,内分泌腺功能旺盛,新陈代谢活跃,脂肪堆积。由于胎儿的迅速生长,子宫膨大,压迫下腔静脉血液回流,造成下肢水肿等,此外,为了适应妊娠的需要,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都将发生一系列改变,这时的母体内环境动荡,机体抵抗能力下降,在怀孕初期2个月,无论是受遗传因素的影响,或者是外界物理、化学因素的刺激,均可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

  造成胚胎发育异常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单一因素造成的,有的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预防起来比较复杂,最主要的预防措施还是为胎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要预防胎儿先天性发育异常,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妊娠的最初3个月,要着重预防风疹,腮腺炎、流感、毒浆体病、多尿症、妊娠毒血症及以上所介绍的感染性疾病等。

  另外,孕妇还要保持情绪稳定,劳逸适度,注意合理充足的营养供给,加强身体锻炼,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为胎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会胚胎异常?B超检查出所有的胎儿异常吗?》摘要:流产的胚胎采取积极的保胎措施,可能会生下畸形胎儿或今后智力发育落后的孩子,从优生角度上看,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尤其对年轻夫妇而言。 早孕期可能致畸的问题及其防治 1、妊娠剧烈:造成酮血症可致胎儿发育异常,...
相关文章你了解B超吗?胎儿镜检查
B超检查对胎儿有无影响高龄孕妇的必要检查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