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患过敏性鼻炎什么症状?该怎么护理?

2018-03-05  | 过敏 过敏性 鼻炎 

  一、宝宝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引起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与宝宝的体质、环境、护理不当等都存在很大关系。有些宝宝本身就是过敏性体质,他们患过敏性鼻炎的几率也就更高;或者家族中有鼻炎的遗传历史,也会增加发病概率。环境因素就相对较多了,可分为自然环境和居家环境,自然环境方面如空气中的粉尘、季节性的花粉、飘飘的柳絮等都是比较常见的诱发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因素;居家环境如家庭装修用的材料、油漆、甲醛等都是致病因素。

宝宝过敏患过敏性鼻炎什么症状?该怎么护理?

  1、婴儿在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的过敏源,如花粉、室内尘土、真菌、动物皮屑羽毛、屋尘螨等都是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而导致过敏的食物也有牛奶、鱼、虾、牛、羊肉等食物都会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

  2、患有哮喘或过敏性鼻炎家族史的小儿,容易发生过敏性鼻炎的风险比普通人群高出2—6倍,发生哮喘的风险高出3—4倍。

  3、家族遗传,有过敏性家族遗传病史的宝宝比正常宝宝的病发率要高出很多。

  二、小儿过敏性鼻炎的护理

  小儿过敏性鼻炎重在日常护理,除非过敏的非常厉害,一般不需要用药。粑粑麻麻们请这样做

宝宝过敏患过敏性鼻炎什么症状?该怎么护理?

  1、严格关注气温的变化,尤其是防止宝宝受凉,气温骤降时及时给宝宝增加衣物,以免过敏性鼻炎和感冒同时光顾我们的宝宝。

  2、建议粑粑麻麻们可以给宝宝做一个过敏原的筛查,毕竟找准过敏原才能更好的预防嘛。

  3、定时定期的打扫宝宝日常生活居住的场所,保证环境的干净整洁,减少可能诱发宝宝过敏性鼻炎的因素。

  4、当然啦,增强宝宝的体质很重要,体质好了,抵抗力增强了,患病的几率也就少了。这需要粑粑麻麻将宝宝的营养补给和日常锻炼同时抓、好好抓。

  5、养成宝宝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不用手抠鼻子,在接触动物、植物等之后及时洗手。

  三、宝宝过敏性鼻炎的预防

  婴儿过敏性鼻炎,最重要还是预防,那么可以注意一下几点。

  1、锻炼身体,多给孩子做婴儿操,还可以多带孩子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宝宝过敏患过敏性鼻炎什么症状?该怎么护理?

  2、多留意天气变化,不能让孩子受凉。在寒冷天气出门要带上口罩。天气热时,要注意保持衣服的干爽,及时更换汗湿了的衣服。

  3、要避开过敏源,避免接触到如花粉、粉尘、动物毛屑、羽绒衣被、油漆等过敏源。

  4、平时多吃含锌、含维生素E丰富的水果,如苹果、草莓、奇异果、绿色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过敏患过敏性鼻炎什么症状?该怎么护理?》摘要:毛、屋尘螨等都是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而导致过敏的食物也有牛奶、鱼、虾、牛、羊肉等食物都会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 2、患有哮喘或过敏性鼻炎家族史的小儿,容易发生过敏性鼻炎的风险比普通人群高出2—6倍,发生哮...
相关文章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孩子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
过敏性鼻炎竟让孩子长不高儿童过敏表现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