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2018-03-05  | 过敏 公克 尘螨 

  一、空气过敏的的过敏源

  1、尘螨

  空气中的过敏原尘螨占九成。尘螨是一种必须用放大镜才看得到、像小蜘蛛的节肢动物,平常用肉眼是看不到的,简单的说:1公克的灰尘里,有3、4百个尘螨的尸体,还有就连它的排泄物也是过敏原。尘螨靠人类和动物脱落的皮屑为生。家中的床铺、床垫、枕头、棉被、被单是分布最多的地方。在台湾摄氏廿五度的温度,相对湿度百分之八十,秋季更是适合它的滋长。

宝宝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2、蟑螂

  蟑螂是人类健康的杀手,常见于阴暗污秽的地方,例如垃圾、下水道、排水管。根据医学研究:气喘病童症状的严重度与屋内蟑螂过敏原的量成正比。

  3、宠物毛发

  多毛的宠物,例如:小老鼠、猫、狗、鸟类也会对有些婴幼儿造成过敏。真的对宠物过敏,就要避免接触。

  4、霉菌

  太潮湿助长霉菌滋生,霉菌过敏原主要在阴暗潮湿角落,例如屋角壁癌 再例如:厨房、浴室等处。

宝宝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5、花粉

  风媒介的花朵盛开的季节而言,也是很常见。

  二、食物过敏的过敏源

  1、海鲜

  对于海鲜过敏的幼儿常会出现严重的症状,一般来说虾、蟹、乌贼??带壳类的较易引起过敏,鱼类的比例则较少。一旦吃到某种海鲜后,皮肤出现过敏反应,隔天没吃时则没有过敏反应,就可以确定这项食物是过敏原。简单举个例子说:怀疑幼儿是对虾子过敏,就锁定虾子测试,但测试期间不要同时吃其他种类没有吃过的食物。

  2、奶制品

  婴儿时期的食物以奶制品为主食,但是有部分孩子在接触牛奶后,未成熟的免疫系统仍会将牛奶中的蛋白质当成有害物质,引发身体作出激烈的过敏反应。根据临床研究发现,有2-7 %的婴儿会对牛奶蛋白过敏,但是大部分的幼童在3-5 岁后,过敏的情况就会逐渐消失。

  3、蛋制品

  蛋是引发婴儿过敏反应的过敏原之一,并且容易让人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吃入肠胃。鸡蛋中约有60% 的部分是蛋白,30% 是蛋黄而蛋白通常是婴儿期荨麻疹和湿疹的原因。

宝宝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4、坚果、花生类

  坚果类食物

  例如:核桃、榛果、胡桃、巴西果等,虽然很有营养,但是也会对某些人产生过敏。尤其第一次接触时就会出现过敏反应。

       生活里另有一种的食物:花生,它不是一种坚果,它不仅可以煮熟、煮软了来食用,也会被制作成花生酱或点心,或者应用在其他食物中。对花生过敏会伴随病患长大,并且可能引发严重,甚至致命的过敏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摘要:合它的滋长。 2、蟑螂 蟑螂是人类健康的杀手,常见于阴暗污秽的地方,例如垃圾、下水道、排水管。根据医学研究:气喘病童症状的严重度与屋内蟑螂过敏原的量成正比。 3、宠物毛发 多毛的宠物,例如:小老鼠、猫、狗...
相关文章哪些食物易使宝宝过敏?哪些食物易使宝宝过敏?
小宝宝母乳过敏的症状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母乳过敏?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