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感怎么办?有什么症状?

2018-03-05  | 金刚 抗病 流感 

  一、宝宝患禽流感怎么办?

  目前尚没有特殊疗法治疗小儿流感,在患病期间,注意为宝宝做好退烧、消炎的护理,遵医嘱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

  流行性感冒的治疗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治疗,主要以对症和支持疗法为主,包括卧床休息、多饮水等。

宝宝流感怎么办?有什么症状?

  1、卧床休息、退烧:病儿应卧床休息直至体力恢复,应采取隔离措施,以防传染他人和继发细菌感染。强调一般护理,合宜的喂养,饮食宜清淡,多饮水,高热、烦躁不安、头痛等应给对症处理,可用物理降温或服乙酰水杨酸、氨基比林等退热剂。有细菌并发症时应及早给抗菌药物。并发症应及时处理。

  2、抗病毒药物治疗:金刚烷胺对甲型流感有效已较肯定,应及早用药,发病24小时内用药较佳,可缩短病程,减轻症状。剂量同预防量,密切观察副反应。另外一些抗病毒药物:甲基金刚烷胺、螺旋金刚烷胺、效力较金刚烷胺更强,病毒灵对流感会起作用。如能在发病24小时内服用,小儿每次3~4mg/kg,每日3次,48小时内体温下降,中毒症状减轻,显效率可达60%。另外还有异丙肌苷、三氮唑核苷、硒代胱氨酸等,国内近有报告应用葡萄糖酸锌含片治疗感冒有一定疗效。

  3、中草药治疗:实验室筛选证明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或灭活作用的中草药有板蓝根、紫草、桉叶、贯众、鹅不食草、茵陈蒿、金银花、黄连、黄芩、连翘等数十种,可酌情选用。

  4、要定时开窗通气,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和清洁。坚持让宝宝锻炼身体,摄取营养要均衡,坚持劳逸结合,让身体始终保持最佳状态,这才是抵抗病毒侵害的最佳妙方。

宝宝流感怎么办?有什么症状?

  5、早期使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起病1~3天内),大多数能有效改善症状。目前常用的有奥司他韦和扎那米韦,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须减量。

  6、高热者可进行物理降温,如用冰袋或冷毛巾敷于头部及腋窝、腹股沟等处,也可用酒精擦浴全身。高热伴有头痛、全身酸痛者可用解热镇痛药,也可选用抗病毒感冒复合剂,如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日夜百服宁、泰诺、双酚伪麻片、银翘解毒片、感冒冲剂等。针刺合谷、曲池、印堂、风池等穴或在大椎处拔火罐可有助于本病的治疗。儿童忌用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药物以及其他水杨酸制剂,因为此类药物应用可发生Reye综合征,偶可致死。

  7、病情较重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酌情补液、吸氧,如继发细菌感染可选用抗生素治疗。

  8、因流感病毒是通过呼吸道传播,易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流行,因此最好少在人口密集处逗留,提倡在公共场所戴口罩,注意房屋通风。

  二、流感症状

  小儿流感多表现为普通感冒型,起病急,有高烧、头痛、四肢酸痛、疲乏等,不久出现咽痛,干咳等。

  宝宝患流感时的临床症状会因年龄不同而各具特点。

  年纪稍大的宝宝症状与成人相似,多表现为普通感冒型,起病急骤,有高烧、头痛、背痛、四肢酸痛、疲乏等,不久即出现咽痛、干咳、流鼻涕、眼结膜充血、流泪,以及局部淋巴结肿大。也有部分患者出现腹痛、腹泻、腹胀等消化道表现。

宝宝流感怎么办?有什么症状?

  在婴幼儿时期的宝宝则表现的与其他呼吸道病毒感染相似,不易区分,炎症涉及上呼吸道、喉部、气管、支气管、毛细支气管及肺部,病情较严重。患儿常突发高热,伴全身中毒症状及流清鼻涕,常伴呕吐、腹泻等,体温波动于38~41℃,可有高热惊厥。幼小婴儿可有严重的喉、气管、支气管炎伴粘稠痰液,甚至发生呼吸道梗阻现象。新生儿患者往往出现嗜睡、拒食及呼吸暂停,甚至需用人工呼吸器治疗。

  乙型流感临床表现与甲型相似,但较多见鼻、眼部症状体征,以及由急性良性肌炎引起的肌痛,主要见于下肢,尤以小腿腓肠肌疼痛为甚,而全身中毒表现如头昏、疲乏等则较轻。丙型流感大多表现为轻症上呼吸道感染。无并发症的流感发热一般持续3~4天,热退后全身中毒症状减轻,但干咳及体力衰弱可持续1~2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流感怎么办?有什么症状?》摘要:护理,遵医嘱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 流行性感冒的治疗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治疗,主要以对症和支持疗法为主,包括卧床休息、多饮水等。 1、卧床休息、退烧:病儿应卧床休息直至体力恢复,应采取隔离措施,以防传染...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H1N1流感、禽流感和普通流感的区别
如何区别普通感冒和流感流感疫苗,打?不打?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