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有哪些?治疗月子病的偏方有什么?月子病怎么调理?

2018-03-04  | 月子 月子病 症状 

  一、月子病有哪些

  1、妇女在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门大开,气血虚弱,内外空虚,不慎风寒湿邪侵入,此月子病在临床症状是,肢体麻木、屈伸不利、头痛、昏眩、肿胀、木纳、食少乏味、小便涩少、浑身怕冷,怕风,出虚汗,活动关节疼痛,遇冷,遇风疼痛症状加重,好着衣,严重的病人夏热天穿棉衣,中医理论为寒邪入骨。

  2、因过度悲伤忧虑、迎风哭泣、情绪忧郁,容易引起肝气郁结,导致气血不畅,气血受滞容易失去营养,不慎风邪可以侵入。

月子病有哪些?治疗月子病的偏方有什么?月子病怎么调理?

  3、妇女在月子里禁行房事,过多房事伤阴、伤精,阴精两亏导致筋骨空虚,风邪可乘虚侵入,它的主要临床症状,除了怕冷怕风,关节疼痛外,主要是浑身沉重,无力,腰酸困疼痛,不耐疲劳,部分病人伴有风湿很类风湿症状。

  4、因产后失血过多导致的贫血,宫内淤血,造成体虚,头晕,腹痛,腰痛等月子病。

  二、治疗月子病的偏方

  1、可以通过服用苡米仁,薄荷,荆芥,豆鼓做的粥来达到散风除湿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荆芥,薄荷,豆鼓只需要使用它的汤,这个食疗方法,对产后风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而且还没有什么副作用。

月子病有哪些?治疗月子病的偏方有什么?月子病怎么调理?

  2、多喝羊肉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方法,可以在羊肉汤里面加入一些附片,生姜,等来调味。要注意的是,产妇不能吃太咸的食物,要少放盐,如果太咸了,宝宝嘴唇容易起水泡。

  3、用量,红花30克、熟地30克、苏木30克、转经花30克、荆条30克、鸡蛋7个、红糖30克。

  三、月子病怎么调理

  1、产妇居住的房间要向阳、通风、干燥,保持空气新鲜,避开潮湿、阴冷的环境。

  2、月子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要防止出汗后受风或着凉。

月子病有哪些?治疗月子病的偏方有什么?月子病怎么调理?


  3、预防产后风的食品有鲤鱼、猪蹄、南瓜等。但补养食品不能一次服用太多或者只吃一种。

  4、不要过度活动关节,分娩前一点小小的刺激在分娩后都会出现小问题,产后2-3周绝对不能过度活动关节。

  5、洗漱宜用温水,远离冷水。

  6、注意休息,切忌过劳,保持心平气和,情绪稳定。

  7、坚持正确的坐、立、站、走、睡眠姿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病有哪些?治疗月子病的偏方有什么?月子病怎么调理?》摘要:导致筋骨空虚,风邪可乘虚侵入,它的主要临床症状,除了怕冷怕风,关节疼痛外,主要是浑身沉重,无力,腰酸困疼痛,不耐疲劳,部分病人伴有风湿很类风湿症状。 4、因产后失血过多导致的贫血,宫内淤血,造成体虚,头...
相关文章“月子病”有哪些症状表现?治疗“月子病”也要讲科学
新妈妈警惕月子病月子病不是非得月子治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