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睡眠不好的原因是什么?睡眠的时间是多少?

2018-03-01  | 新生 新生儿 睡眠 

      一、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1、吮吸,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2、按摩,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3、音乐,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婴儿。

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睡眠不好的原因是什么?睡眠的时间是多少?

  4、运动,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5、新鲜空气,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6、胀气,一些婴儿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尝试让婴儿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7、洗澡,一个暖水澡能立即使一些婴儿平静,但是要意识到这可能会有反作用。

  8、环境,带婴儿去更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抱和轻声的吟唱来安抚他。

  二、新生儿睡眠不好原因

  1、环境不佳,睡眠的地方太嘈杂,衣服包被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睡眠。此外,蚊虫叮咬和突然改变睡眠地点,也会导致宝宝出现睡眠不安。

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睡眠不好的原因是什么?睡眠的时间是多少?

  2、喂养不当,有些父母总是担心宝宝吃不饱,睡觉前给宝宝喂较多食物,导致宝宝夜间肠道负担过重,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夜间就睡不安稳,建议喂粥、面等固体食物应在临睡前两三个小时喂,睡前一小时再喝一点奶,随着宝宝年龄增大,可以夜间不再进食,让全身各个器官得到全面的放松,这样宝宝睡觉就会更安稳。

  3、安全感缺失,大部分孩子对父母都有很强的依赖感,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宝宝刚睡着后不久或真正醒来之前有时候会翻身坐起来,看不到大人就哭,一般家长抚慰后都能接着睡觉,如果在一个陌生的环境睡觉,这种寻求安全感的需要尤其迫切。

  4、不良生活习惯,睡前玩得太兴奋,睡觉时间没有规律;夜间含着奶嘴睡觉这些不良习惯容易导致睡眠不稳,建议家长在宝宝哭闹的时候,不要立刻抱,更不要逗他,多数小孩夜间醒来几分钟后又会自然入睡,如果不能自然入睡,拍一拍,安抚一下也会继续睡去。

  5、夜间排尿,夜里有尿意的时候,宝宝会被尿意吓得哭闹,拉完尿后会自然入睡,另外尿不湿包得过紧、过胀同样会引起宝宝睡不安稳。

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睡眠不好的原因是什么?睡眠的时间是多少?

  三、新生儿睡眠时间

  1、每天的睡眠时间约为20个小时,2个月的婴儿每天约18个小时,4个月时每天约睡16个小时,9个月时约15个小时,1周岁左右,有13~14个小时就可以了。

  2、正常的新生儿吃饱奶水之后会很快进入睡眠状态,待睡醒后接着吸吮乳汁,然后再睡,似乎新生儿除了吃奶就是睡觉,再没有什么别的事情,有些做妈妈的产妇,以为孩子患了什么疾病,其实这很正常,睡眠是新生儿的生理本能,新生儿除了吃奶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其他时间几乎都在睡眠中度过,而且,年龄越小,睡眠的时间就越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睡眠不好怎么办?睡眠不好的原因是什么?睡眠的时间是多少?》摘要:环境不佳,睡眠的地方太嘈杂,衣服包被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睡眠。此外,蚊虫叮咬和突然改变睡眠地点,也会导致宝宝出现睡眠不安。 2、喂养不当,有些父母总是担心宝宝吃不饱,睡觉前给宝宝喂较多食物,导致宝宝夜间...
相关文章正常新生儿一天的睡眠时间多长?新生儿睡觉多少与气质有关
新生儿睡多少和气质有关新生儿一天需要睡多长时间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