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早产儿黄疸不退怎么办?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

2018-03-01  | 早产 早产儿 黄疸 

  一、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

  1、一般情况下,足月儿在生后24小时以内,早产儿在48小时以内出现黄疸。

  2、其实这也是要看宝宝出现的是什么黄疸,黄疸分为病理性黄疸、母乳性黄疸以及生理性黄疸,其中病理性黄疸发病快,在宝宝出生24小时就要注意观察好宝宝期间出现的情况,而生理性黄疸3周左右就消退了。

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早产儿黄疸不退怎么办?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

  3、早产儿生理性黄疸大多在出生后2~3日出现,第4~6日最明显,足月儿多在生后7~10日内消退,早产儿可延迟至第3~4周消退,黄疸先见于面、颈,然后可遍及躯干及四肢,一般稍呈黄色,巩膜可有轻度黄染,但手心足底不黄,除黄疸外,小儿全身健康情况良好,不伴有其他临床症状,大小便颜色正常。

  4、家长带宝宝做检查时,各项指标均在正常范围,此时可以服用退黄的药物,另外还要排除其他因素导致黄疸不退,如体质弱,抵抗力低合并感染、消化不良等,均可出现黄疸延迟消退。

  二、早产儿黄疸不退怎么办

  1、有很多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会有黄疸的情况出现,其实这是很正常的家长们可以不用担心,只要不是病理性黄疸的话很快就会褪去。

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早产儿黄疸不退怎么办?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

  2、如果早产儿黄疸一直不退,爸爸妈妈们就要提高警惕,注意做好仔细观察宝宝的工作了,一般新生儿黄疸在出生后的2-3天出现,5-7天最重,10-14天消退,如果是早产儿可延长至3-4周消退,但是宝宝的一般情况良好,食欲也正常,建议妈妈在观察几天,如果不退,可能到医院查一下血清胆红素,平时多给宝宝喝点糖水,多晒晒太阳。

  3、早产黄疸不退,宝宝妈妈们需要根据宝宝的黄疸程度采取相应处理,比较轻的黄疸,可以加强喂养,促进胆红素排泄,还可以多晒太阳,如果程度比较重,还可以吃退黄药物,如果程度很重,需要住院光疗,具体程度划分,需要到医院测一下黄疸值,听从医生建议,采取相应治疗。

  三、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

  1、喝白开水,每天早晚必须都要给孩子喂30ML的白开水,在白天也要适量的喝水,让孩子自身尽早的排掉体内的黄疸,如果是母乳喂养还好,如果是喝配方奶粉,要加喂水。

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早产儿黄疸不退怎么办?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

  2、喝葡萄糖,发现新生儿黄疸指数高的时候,给孩子喝点儿葡萄糖水,把葡萄糖加入水中,喂给孩子喝就可以,这是去黄疸的有效方法。

  3、晒太阳,每天早上十点左右,阳光不是很厉害的时候给孩子晒太阳,要尽量多的晒到孩子的皮肤,但是不要晒到眼睛。

  4、爸爸妈妈们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宝宝长时间不退且黄疸指数也很高的话就可能是病理性的,建议到医院进行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黄疸多久能退?早产儿黄疸不退怎么办?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摘要:在出生后2~3日出现,第4~6日最明显,足月儿多在生后7~10日内消退,早产儿可延迟至第3~4周消退,黄疸先见于面、颈,然后可遍及躯干及四肢,一般稍呈黄色,巩膜可有轻度黄染,但手心足底不黄,除黄疸外,小儿全身...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早产儿的世界需要更多呵护
早产儿不成熟几点表现早产婴儿出院后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