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不吃奶有什么原因?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新生儿不吃母乳该怎么办?

2018-03-01  | 新生 母乳 新生儿 

  一、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

  1、母亲乳房胀奶后,比较硬,新生儿不会吸,这时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把奶挤出来一些,使乳房变软,这样他们就会吸了,还有若是人工喂养,奶瓶上的奶嘴太硬,或上面的吸孔太小,吮吸费力,都会使他们厌吮。

新生儿不吃奶有什么原因?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新生儿不吃母乳该怎么办?

  2、新生儿患一些疾病时,如消化道疾病,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厌吮。

  3、新生儿鼻塞后,就得用嘴呼吸,如果吮乳,必然妨碍呼吸,往往刚含住奶头就放弃了。

  4、一些生理缺陷也会影响新生儿吃奶,如唇裂、腭裂等,其吮吸困难,亦会出现拒吮现象。

  5、当新生儿口腔感染了,他们会因疼痛而害怕吮乳,新生儿口腔黏膜柔嫩,分泌液少,口腔比较干燥,再加上不适当的擦拭口腔,常常引起感染。

  6、若是早产儿,则因为身体机能尚未发育完善,吸吮能力低下,甚至吞咽困难,常常是口含奶头而不吸吮或者稍吮即止。

  二、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

  1、放下焦虑的心情,仔细观察孩子,如果孩子只是不爱喝奶粉,但喝水、吃母乳正常,而且孩子的脸上经常挂着笑此时就不要太着急,这也许是给孩子一个自我调整的好机会。

新生儿不吃奶有什么原因?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新生儿不吃母乳该怎么办?

  2、研究表明,此种情况可能与孩子的肝肾功能发育相对不成熟有关,新生儿对奶中蛋白质的吸收会较刚出生那几天增加,但肝肾功能相对不足。

  3、此时如果孩子仍吃部分母乳,可增加喂母乳的次数,还可以给孩子换换口味。

  三、新生儿不吃母乳怎么办

  1、宝宝只吃奶嘴,不吃母乳,那是乳头混淆了,因为吸奶嘴比吸妈妈的乳头要省力得多,而且用力方法也不太一样,所以宝宝会不吸妈妈的乳头,遇到这种情况,妈妈不要放弃,同时千万记得每天要按时挤奶,否则等宝宝愿意吃了,你却没奶了。

  2、首先用吸奶器将母乳吸出来在奶瓶里喂宝宝吃,让宝宝习惯母乳的味道,注意要奶不很胀的时再给宝宝吃,喂奶时优先妈妈身体里面的奶水。

  3、用触感跟妈妈奶头差不多的奶嘴给宝宝喂奶,可试着在宝宝不注意的时候与妈妈的奶头交换,让宝宝习惯吸妈妈的奶头。

新生儿不吃奶有什么原因?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新生儿不吃母乳该怎么办?

  4、可以试着在宝宝昏昏欲睡或者睡着了的时候喂奶,许多醒着不吃奶的宝宝在困了或者睡眠中不会拒绝母乳,有些孩子不喜欢妈妈坐着喂奶,而是喜欢妈妈抱着自己走来走去,无论是怎样的情况,妈妈都应该腾出几天的时间把全部精力放在宝宝身上,多抱一抱、多爱抚宝宝,多与宝宝有直接的肌肤接触,都会有济于事,让宝宝远离家庭的嘈杂,单独安安静静地和妈妈相处一段时间,也有助于鼓励宝宝回到妈妈奶头上来。

  5、有正确的衔乳姿势,将宝宝的脸完全对准乳头、身体完全侧过来,做到宝宝的嘴含住大部分的乳晕、下颏紧贴着乳房、下方的乳晕含的比上方多下嘴唇完全翻过来贴在下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不吃奶有什么原因?新生儿不吃奶怎么办?新生儿不吃母乳该怎么办?》摘要:的吸孔太小,吮吸费力,都会使他们厌吮。 2、新生儿患一些疾病时,如消化道疾病,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厌吮。 3、新生儿鼻塞后,就得用嘴呼吸,如果吮乳,必然妨碍呼吸,往往刚含住奶头就放弃了。 4、一些生理缺陷也...
相关文章新生儿有“螳螂子”怎么办新生儿睡眠不安怎么办?
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