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混合喂养指的是什么?有什么原则?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01  | 新生 新生儿 喂养 

  一、新生儿混合喂养指什么

  1、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但并不是每个人的母乳分泌情况都如自己计划般理想。有些妈妈母乳分泌过少,不足以满足宝宝一天哺食的需要,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混合喂养,对于刚刚诞生的新生儿,奶爸奶妈总是想为他提供最好的呵护,这当然也包括混合喂养。

新生儿混合喂养指的是什么?有什么原则?需要注意什么?

  2、新生儿混合喂养是给新生儿进行结合母乳喂养和代乳品奶粉喂养的一种喂养方式,宝妈们可以在每次母乳喂养后补充母乳的不足部分,也可在一天中1次或数次用代乳品奶粉进行喂养,但要注意的是,宝妈不要因为母乳不足从而放弃母乳喂养,至少坚持母乳喂养婴儿6个月后再完全使用奶粉等代乳品喂养。

  3、新生儿混合喂养的作用和营养效果虽然比不上母乳喂养好,但是这种混合喂养方式能够让新生儿吃到尽可能多母乳的同时,也在乳汁总量不足的情况下,保证能摄入足够的奶量,不影响新生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二、新生儿混合喂养的原则

  1、不要放弃母乳

  母乳喂养,不单单对母婴身体有好处,还对心理健康有极大的益处,母乳喂养可以使孩子获得极大的母爱,况且,有的产妇奶下得比较晚,但随着产后身体的恢复,乳量可能会不断增加,如果放弃了,就等于放弃了宝宝吃母乳的希望,希望妈妈能够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可爱宝宝。

新生儿混合喂养指的是什么?有什么原则?需要注意什么?

  2、添加牛奶的具体方法

  以2~3个月宝宝为例,先准备150毫升,如果一次都喝了,好像还不饱,下次就冲180毫升,但最多不要超过180毫升,如果吃不了,再减下去,如果一次喝得过多,就会影响下次母乳喂养,也会使宝宝消化不良,如果宝宝不再半夜哭了,或者不再闹人了,体重每天增长30克以上,或一周增加200克以上了,就可以一直加下去。

  如果宝宝仍然饿得哭,夜里醒来的次数增加,体重增长不理想,可以一天加2次或者3次,但不要过量,过量添加奶粉,会影响母乳摄入,请别忘了,母乳是6月以内宝宝的最佳食品。

  3、不允许母乳牛奶一顿混合喂

  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牛奶就吃牛奶,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冲奶粉,这样不利于消化,也使宝宝对乳头发生错觉,可能引发厌食牛奶,拒吃奶瓶,母乳喂养次数要均匀分开,不要很长时间都不喂母乳。

  三、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注意事项

  1、做好奶具的消毒工作,由于奶粉等奶类代乳品易繁殖细菌,容易变质,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首先要搞好奶具消毒和其他乳品的保存,平时要把消毒的奶具保存好。

新生儿混合喂养指的是什么?有什么原则?需要注意什么?

  2、配奶时要注意卫生,配奶前要把手洗干净;消过毒的奶要用©斗分装在瓶内,用消毒巾盖好,最好放在10度以下地方冷藏,吃时用开水温热即可。

  3、喂奶时温度要合适,喂前可将奶滴在手背或将盛奶的奶瓶贴在脸颊上试温度,以不感到烫也不感到凉为宜。

  4、妈妈不要轻易更换奶粉,不然容易导致宝宝厌食情况的出现,如果真的要考虑给宝宝更换奶粉,一定要采取进行的方式进行替换。

  5、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时,如果宝妈奶水还是比较充足的,还是应该以母乳喂养为主,奶粉混合喂养为辅,当然奶粉的增加量还是要以宝宝月龄、母乳缺少程度具体情况具体操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混合喂养指的是什么?有什么原则?需要注意什么?》摘要:足部分,也可在一天中1次或数次用代乳品奶粉进行喂养,但要注意的是,宝妈不要因为母乳不足从而放弃母乳喂养,至少坚持母乳喂养婴儿6个月后再完全使用奶粉等代乳品喂养。 3、新生儿混合喂养的作用和营养效果虽然比...
相关文章新生儿大便的几种异常情况怎样判断新生儿喂养是否得当?
新生儿最需要注意几个关键问题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