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做法?

2018-02-27  | 产妇 芹菜 木质素 

  一、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好处

  1、预防贫血

  产妇由于在分娩过程中失血,产后应尽量补回来,因此产妇的铁需求很大,若供给不足,极易导致缺铁性贫血,对产妇有十分不利的影响,而芹菜中含有人体能直接吸收利用的铁元素,产妇食用芹菜,可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

  2、醒脑提神

  芹菜味甘、性凉、无毒、具有健脾养胃、润肺止咳、固肾止血、清肠利便、醒脑提神、散热驱风的功效。

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做法?

  3、增进食欲

  芹菜营养丰富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因而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进产妇的食欲。

  4、美白护肤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产妇吃芹菜可以有效的帮助皮肤抗衰老达到美白护肤的功效。

  5、安定情绪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神的作用,产妇食用芹菜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有利于产妇预防产后抑郁症。

  6、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7、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产妇食用芹菜可有效缓解产后水肿等症状。

  8、润肠通便

  芹菜营养丰富,有粗纤维,利于消化排出,产妇食用可以防止便秘。

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做法?

  二、产妇吃芹菜的注意事项

  1、芹菜有降血压作用,所以血压偏低的产妇要慎用。

  2、芹菜性凉质滑,脾胃虚寒、大便腹泻的产妇注意不宜多食。

  3、对芹菜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芹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芹菜过敏的话,食用后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芹菜。

  4、芹菜叶也是可以吃的,很多人吃芹菜的根茎,其实菜叶营养丰富,可以用菜叶做汤、清炒等,主要的烹饪方法以清炒,这样可以吸取更多芹菜里更多的营养,也以防产妇吃过多的调味料。

  5、健康的烹调方式,产后饮食不宜过重口味,产妇吃芹菜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另外产妇在吃芹菜之前,建议先用冷水泡一段时间,再放进锅里用开水焯一下,因为芹菜在生长过程中可能用些农药等,因此在食用前先用开水稍焯一下可以去除有害物质。

  6、芹菜味甘、苦、性凉,对于月子里的产妇建议不要过量食用,以防引起产妇不适。

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做法?

  三、产妇吃芹菜的做法

  芹菜拌腐竹的做法

  用料;芹菜150克,腐竹30克,银耳1/2朵,色拉油2茶匙,食盐1/2茶匙,香油1/2茶匙,白糖少许。

  做法;

  1、干腐竹用温水泡发4小时以上至软,切成1厘米长小段。银耳用水泡发后,洗净,去蒂,撕成小朵。

  2、芹菜择洗干净,切1厘米长小段。

  3、锅中烧开足量的水,下入腐竹和银耳,焯烫两分钟后倒入芹菜,一起继续再焯烫半分钟,全部捞出过凉,沥水备用。

  4、将沥干水分的芹菜、腐竹和银耳倒入碗里,调入盐、一点点糖和香油,拌匀即可。

  豆腐干炒芹菜的做法

  用料;豆腐干250克,芹菜150克,小葱2根,甜菜椒1个,料酒2大匙,食盐、味精、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将芹菜在沸水煮两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份。

  2、锅内放油烧至八成热,倒入碎葱炒出香味,再把芹菜倒入炒一分钟。

  3、放入豆腐干、甜菜椒丝和盐炒一分钟。

  4、放味精翻炒几下出锅即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产妇吃芹菜有什么做法?》摘要: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
相关文章好吃的芹菜幼儿园教案:芹菜
孕中期增强抵抗力食疗食谱凉拌芹菜叶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